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eace! Peace! Please!
2021/08/05 17:05:23瀏覽13112|回應0|推薦34

He is 5000 years old, living in heaven and doing us no harm.

Why dont we just leave him alone and mind our own "chicks fly & dogs run" business?

. . . . . . . . . .

互別苗頭?美英澳日印太軍演 中也宣布南海軍演

2021-08-05 14:16

世界日報 / 記者羅印冲、國際組/綜合報導

美中天津外交會談後,雙方在南海和印太海域持續角力。中方4日宣布,6日至10日將在南海軍演。美軍印太司令部2日也表示,美軍正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部隊,即日起到27日在印太地區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這場美國為首的軍演名為「2021年全球大規模演習」,美國各軍種加上英國軍隊、澳洲國防軍和日本自衛隊等夥伴參與,在印太區域進行野戰訓練、後勤補給、兩棲登陸、空地作戰、海空作戰和特種部隊作戰等項目操演。

這段期間,美國海軍及陸戰隊另有一場「2021年大規模演習」,號稱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包含航空母艦到潛艦在內共有36艘軍艦、50多個美軍單位參與。

另一方面,根據中國海事局官網消息,清瀾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指,8月6日0時至8月10日24時,南海部分海域將進行軍事訓練,禁止船隻駛入。

中國外長王毅3日以視訊出席「東協十加三」外長會議時指出,中方將繼續履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承諾,堅持由直接當事國透過磋商談判和平解決爭議。王毅暗批美國說:「但我們要警惕的是,個別域外國家已成為南海和平穩定最大的攪局者。南海不是也不應成為大國博弈的角鬥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6611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