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皮綠骨】的優點大於缺點。
2020/09/15 10:53:27瀏覽672|回應1|推薦22

喬兩岸,不二人選,玩金瓶。【藍皮綠骨】的優點大於缺點。

1) 相較於其他政治人物拼命拉拔子女當接班人,王前院長老驥伏櫪相忍為國之心,相對【乾淨】。

2) 藍綠【皮骨色澤】分明者,已難獲兩岸【藍綠紅】三方的【共同信任】。純綠登陸無門,純藍登陸無益,【藍皮綠骨】今乃【得天獨厚】。

3) 藍綠雙方對【藍皮綠骨】雖都難免心存疑慮,然,藍野剝皮,綠朝護骨,【護骨力】大於【剝皮力】,對兩岸交流才有實質意義。

4) 此回不成,下回伺機續推。謀定而後動,動則義無反顧,徹底執行。適可考驗藍綠的動力,孰弱孰強。

5) 衝撞!妥協!衝撞!妥協!連續衝撞後所達成的妥協必定較為堅實可靠!

⋯⋯⋯⋯⋯⋯⋯⋯⋯⋯

即時短評】江啟臣止血保尊 「三個不信任」僵局仍待突破2020-09-15 00:27 聯合報 / 記者劉宛琳/台北即時報導王金平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國民黨昨天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不僅為論壇開辦12年來首見,也是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首次在國民黨對陸態度上做出重大表態和決定。國民黨去不成的僵局在於「三個不信任」,包含朝野沒互信、黨內沒互信,以及兩岸沒互信,各方角力都讓民意衝撞更為劇烈。但此次不參加,既在止血,也在保留空間,等待一個諒解的機會出現。2015年的「馬習會」讓兩岸關係達到高峰,但此後急轉直下,去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談話,以及香港「反送中」事件,更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兩岸民族主義持續高升,人民之間幾乎沒有互信;國民黨過去被詬病離民意很遠,但「求和說」一出,江啟臣希望走出這樣的僵局,毅然要求對岸道歉,也做取消出團的準備。國民黨的困局,不只在於民意的不諒解,還有和對岸溝通的管道不暢通。這次透過國台辦,結果卻是慢半拍,也不盡如人意,因為國台辦屬國安系統,央視則歸中宣部。據指出,過去連馬時代,黨主席辦公室與中共總書記辦公室有直接連繫管道,但國民黨在野後,這條線幾乎斷掉,兩黨關係斷鏈,「求和說」的發展才會如此「荒腔走板」。至於國民黨選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為代表團團長,一方面認為他屬於本土派,不會在這個敏感時機讓綠營見縫插針、甚至攻擊,但仍被放話王是蔡英文的使者,也讓事情更顯複雜。「求和說」導致取消出團,反而解了國民黨與王金平之間的尷尬。不過,兩岸沒有互信、溝通管道不順暢,都是未來互動的隱憂。如今國民黨捍衛立場,不讓「和陸」變「求和」,但「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卻不禁止黨員以個人身分出席,其實也為後續交流保留空間,就看兩岸及國共關係何時可以撥雲見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5068096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0/09/17 17:34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唐 白居易

1999 到 巴西 打工﹐買了 祖母綠。 在 太陽下 是 純綠。 在 鎢絲燈 下 是 海藍。

倒底是 藍得發綠 or 綠得發藍 ?

懇請不吝賜教?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0-09-18 01:00 回覆:
藍貓,綠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