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不要忘了自己美在哪!
2020/09/11 03:56:36瀏覽973|回應2|推薦33

美國是世界首富首強,此乃無庸置疑之事。惟,其後起之輩卻不懂得珍惜自己【賴以為富/賴以為強】的【資產】,反糟蹋了其開國元勛的立國初心,甚而化【資產】為【負債】,以致【富家子】漸有淪為【敗家子】之虞。

眾所周知,美國在開創之初,敞開大門,廣納全球各地移民,兩百多年來,在其境內各個角落,都存在著歐亞美非各洲族裔的【美國人】,成了民族大熔爐,成了民主制度的典範,受到世界各國的羨豔與肯定。雖說兩百多年來種族糾紛不斷,但在有智之士的努力化解之下,種族問題並未曾影響其國力的蓬勃發展。

而後,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中東戰爭,等等 ⋯⋯ 儘管並非全勝而歸,但所有的砲彈全落在他國的土地之上,美國本土不但毫髮無傷,反之,以戰養戰,大發【戰爭財】,因而造就成了今天的【超強霸權】;換言之,這個【超強霸權】固若金湯的磐石,無非是建築在他國人民生命財產的毀滅之上。

惟,令人遺憾的是,在今選戰方酣之際,候選人為爭奪選票甘冒大不韙,鋌而走險倒行逆施,挑撥種族對立,不惜破壞【賴以為富為強】的【民族大熔爐】,此類行徑與自陷於敗家之途何異?

如果問美國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是什麼?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會說是【尖端科技/物質文明】以及【自由/民主/法治】。尤其是後者,美國藉著【自由/民主/法治】之鑰,打開了世界最大的兩道【鐵幕】,扭轉乾坤,結束冷戰,奠定了世界和平。

然,曾幾何時,如今,令人為之瞠目結舌的是,但見首強首富的美國竟也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不惜背道而馳的【大興土木】,建造自己曾經打破的【牢籠】【鐵幕】,踐踏自己一手打造的【自由/民主/法治】的【資產】。

顯然,美國已經忘了自己的美是美在哪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50511869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09/13 22:01

物極必反,爬到山頂,也是要下山的時候

美國以「自由 民主」口號,發動他國內戰,銷售武器發財

人有人道,天有天理,美國的虛偽不義之舉,定有報應,不足為奇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0-09-13 23:22 回覆:
天理昭彰。讚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0/09/11 10:15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2371754

『為何 人得志 ?』 答案 或与 『世上 為何 有魔鬼 ?』 有關連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0550057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0170509

問題 的 根源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懇請不吝賜教?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0-09-11 10:27 回覆:
抱歉。摸不著,理還亂,不敢隨便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