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者,悶悶不樂也!
2020/03/13 10:28:33瀏覽665|回應3|推薦18

大膽假設:憂鬱者,悶悶不樂也!

小心求證:知足常樂,反之,不知足,常不樂。

合理推論:憂鬱者,乃【不知足】也!

⋯⋯⋯⋯⋯⋯⋯⋯⋯⋯

憂鬱病者心病也!心病還得心藥醫!

心藥在心,心在己內,心滿意足,知足常樂;

反之,不知足則常不樂。

⋯⋯⋯⋯⋯⋯⋯⋯⋯⋯

是故吳宗憲沒錯,惟,其論述缺乏說服力而已。⋯⋯⋯⋯⋯⋯⋯⋯⋯⋯

吳宗憲稱「憂鬱症是不知足」 蔡依林聽完這麼說 圖 / 擷自YOUTUBE、蔡依林臉書分享分享留言列印存新聞A-A+2020-03-13 09:05噓!星聞 綜合報導吳宗憲(憲哥)日前在三立「綜藝大熱門」中表示憂鬱症患者都是因為「不知足」,引來網友砲轟,不過他昨晚也開直播把話說清楚,「大家要我為了口誤道歉,但我沒有口誤,何來道歉?」不過這番言論,憲哥早在10年前就與蔡依林這麼說過。

事實上,吳宗憲也曾在節目中與蔡依林聊過憂鬱症的話題,當時蔡依林上吳宗憲《綜藝大國民》中唱「倒帶」,隨後憲哥則問最想要時光倒轉到哪個時候?蔡依林則表示,自己曾減肥瘦到35公斤,如果可以想回到那個時候糾正自己這種錯誤的觀念,她更透露當時其實快要憂鬱症。吳宗憲聽完蔡依林這番話,便回說:「我跟你講,憂鬱症只有一個狀態,憂鬱症的原因就是『不、知、足』,你已經是天之驕子,你人生裡面沒有往好的地方去想嘛!」而蔡依林表示自己現在狀態很好、很健康,只是提到過去會擔心而已,「我現在沒有這個病,放心」,吳宗憲說:「好了哦~那我就不要再講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3203045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2 17:31

知足或不知足,

自由心證。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0-03-22 20:18 回覆: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知足常樂存乎一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 三管齊下 ?
2020/03/13 16:55
听說 世人 有 身﹐心﹐灵 三個層面 ? !

攻心為上? 求神問卜 也可試試 ?

有些 心理医生 開的 西藥﹐長期 服用﹐... 危險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696808

本尊 若 中了 憂鬱症﹐有如 溺水﹐或被 "抓交替"﹐自救 有 困難。 親痛仇快 → 這時 身旁 的親友 ....
就怕 沒有 高明的 親友。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0-03-13 19:01 回覆:
憂鬱病是心病,心病還得心藥醫。此心病指的不是心臟病,而是腦袋的【思想與情緒】失調。心病就醫,醫師診斷後,除給藥外,總會叮嚀調整生活步調,舒解情緒壓力。前者是藥物治療,後者是心理建設,兩者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