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子兵法的聯想
2019/11/19 20:42:57瀏覽699|回應0|推薦28

孫子兵法有云:

主不可以怒而興師,將不可以慍而致戰;合於利而動,不合於利而止;

怒可以復喜,慍可以復悅,亡國不可以復存,死者不可以復生。

故明君慎之,良將警之,此安國全軍之道也。

⋯⋯⋯⋯⋯⋯⋯⋯⋯⋯ 

聯想可得:

亂治,怯勇,弱彊,取決於【利】;是故,香江平亂之道,必也,首在其【正反雙方利益之上】先行取得平衡點。

⋯⋯⋯⋯⋯⋯⋯⋯⋯⋯

反送中/大學變練兵場誰害的? 港府、校長互相指責分享分享留言列印A-A+2019-11-19 19:22聯合報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香港警方僅在中文大學內就檢獲了3900枚汽油彈。特首林鄭月娥19日形容大學校園變成兵工廠和練兵場,令人震驚。震驚之餘,社會也在反思,何以致此?誰應該對此負責?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5日在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愈來愈多暴動或暴亂行為在大學校園出現,「第一責任人當然是在大學管理層」,按機制可要求大學就發生的事問責。  9所大學校長15日發表聯署聲明,稱「這些極其複雜而艱難的困局,並非由大學造成」、「政府的回應至今未能有效化解危機」,促請「政府必須牽頭聯合社會各界,以迅速和具體的行動來化解這一政治僵局。」香港中通社評論,顯然,大學校長將社會衝突中的根本責任推給政府,大學管理層避而不談讓校園演變成罪犯避風港的事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3095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