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子跟著月亮,走出高雄的一片天!
2018/11/10 12:57:41瀏覽870|回應1|推薦17

台灣花果山,也有水濂洞;

久旱欠甘霖,荒蕪成廢坑。

乍聽轟雷聲,石爆破天驚;

蹦出小禿子,名叫韓來風。

初進政治圈,投身藍陣營;

立委正方剛,急流退山林。

因緣巧際會,北農聘韓總;

賣菜本無物,卻惹世間情。

回坐冷板凳,本想一身輕;

黨傳委派令,銜命主高雄。

選戰綠霸天,藍營找藍勇;

蜀中無大將,主委當先鋒。

一瓶礦泉水,一步一腳印;

一碗滷肉飯,深入綠基層。

辛苦半年多,天災來驗證;

與民共患難,得道確有鄰。

禿子跟月亮,月亮照高雄;

從此手牽手,從此心連心。

黃金已交叉,造勢已成功;

惟僅當參考,選票定輸贏。

………………………………………………………………

聯合報社論/民進黨使盡洪荒之力,為韓國瑜造勢?

2018-11-10 00:30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韓國瑜前晚在旗山舉辦「高雄三山造勢晚會」第二場,堅持不使用負面攻擊打選戰。

繼鳳山造勢晚會的成功,韓國瑜在旗山的造勢湧進滿坑滿谷的人潮,網路直播則黏住了更多熱切的眼球,社群媒體群組裡也瘋傳水洩不通的會場空拍畫面。韓國瑜一直堅持用不同的方式競選:不使用負面攻擊,不設立競選總部,靠「一瓶礦泉水」打選戰,這些都超乎藍綠傳統模式,卻有效橫掃南都綠土。

韓國瑜僅憑單槍匹馬,迅即攻破綠營鐵票區,主要是他能直指人心地揭穿民進黨在高雄廿年的統治神話。民進黨原本對他輕蔑以對,直到驚覺韓流席捲、人心思變,才緊急調整部署,形勢已陷於被動。韓國瑜說「民進黨全黨打我一人」,這其實低估了民進黨,因為民進黨如今是窮盡黨政能量要殲韓於灘頭。且看,蔡英文親下高雄大開支票,陳菊人馬則偕同總統級團隊進駐操盤;包括電視台討論韓流的主持人「被請假」,檢調對境外網戰及資金、賭盤的監控,乃至小野越俎代庖的挺陳其邁,都是這次選舉的奇特景象。

韓國瑜從被藍營遺忘的角落鵲起,原本無人看好,短短時間竟能匯聚成沖垮綠營全台防線的巨流,堪稱異數。事實上,回顧韓國瑜崛起的幾度轉折,在在映照著民進黨黨政複合體的意識型態掛帥、爭權奪利、犧牲農民生計與民生權益的面貌。民進黨如今陷於苦戰,只能說是貪婪無盡,而自食其果。

首先,當初民進黨搶官分贓,連韓國瑜不起眼的北農總經理職位都要強爭硬搶,種下今天的苦果。當時段宜康先開了第一槍,指控北農黑幕重重,要求檢察官調查打擊菜蟲,農委會也應聲附和帶風向。接著,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議會應和質詢,號令農委會、挾持柯文哲,扮演強奪北農的圍事分子。後來,北檢查北農並無不法,還給韓國瑜清白;而韓國瑜大戰王世堅的幽默機智和口才便給,那段影片贏得七百萬次的點閱,也讓大家進一步認識了韓國瑜。

其次,民進黨的黨政複合體不惜死纏爛打,終於奪下北農;結果卻派文青新貴吳音寧去出任總經理,取韓國瑜而代之。這幅年薪二百五十萬元的「實習生總經理」景象,看在全台新世代眼中,當然產生強烈的「相對剝奪感」。「高薪實習生」與「賣菜郎」的對比、「管中閔上不去,吳音寧下不來」的對照,都讓民眾徹底看穿民進黨「用人唯私」、「罔顧民生」及「意識形態治國」的面目。

第三,韓國瑜奉命南征高雄時,陳水扁之子陳致中翻出廿五年前韓國瑜在立院掀桌打翻陳水扁的「黑歷史」,意欲將他打成「黑道」。但這段往事並未受到社會責難,反而為韓國瑜塑造了另一種「英雄形象」,認為他「打貪」有先見之明。何況,那次爭執,起因是韓國瑜被陳水扁「把榮民當豬在養」的刻薄言論所激怒;對照今天陳水扁保外就醫卻肆無忌憚踩法治紅線的傲慢姿態,益發映襯韓國瑜的英勇和果敢。

簡言之,一開始是段宜康逼出了韓國瑜,王世堅吹響了韓國瑜,吳音寧墊高了韓國瑜,陳水扁也拉抬了韓國瑜。現在民進黨全力動員「滅韓」,從國會立委到文化界到綠營候選人都參與圍剿;但從結果論,他們都在幫韓國瑜造勢。尤其,民進黨中央執政的不得民心,陳菊團隊人馬的提前棄高雄而去,新潮流系在內閣部會爭權奪位的難看吃相,都是助長韓國瑜聲勢高漲的重要因素。試想,如果人們生活過得無憂,這股強烈的民怨又從何而來?

那些排隊罵韓國瑜的,以及整個民進黨出動的打手,其實都在為「韓流」添加能量。正因為民進黨強烈的權力欲和掌控欲,正因為派系分贓、分化社會的諸般醜態,讓人們看穿民進黨的執政幻術。北漂青年的憤怒無法虛構,中壯世代的悲哀也絕非捏造;問題就在,民進黨何時才能承認自己的愧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19673780

 回應文章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1/11 08:29
             天上明月亮晃晃,
             地上禿韓腦靈光。   微笑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8-11-11 09:33 回覆:

悲情養綠三十載,快樂高雄大反彈!

炮竹一聲除老窮,歡天喜地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