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政後援,轉型不義;玩權執政,賴皮保證。
2018/10/14 03:03:02瀏覽572|回應1|推薦25

行政後援,轉型不義;玩權執政,賴皮保證。

………………………………………………………………

【即時短評】行政中立拋腦後 國會上演助選秀

2018-10-13 12:04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圖/本報資料照行政院長賴清德(圖)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圖/本報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即將舉行,政府高官化身最佳助選員,賴揆6月至今輔選各縣市灑下的選舉支票,已超過7000億,最近更將戰線拉進國會,盛讚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本是監督行政的殿堂,卻淪為執政黨大唱雙簧的舞台,官員與立委一搭一唱,公然上演助選大秀。

賴揆輕易諾許重大政策,為選舉算計,從823水災以來討論熱度高的治水工程,到花東連年埋單、卻從不見成果的交通建設,甚至連今年最具爭議的燙手山芋「深澳電廠」,都能在區域立委連番叫屈後成為政策交換的籌碼,政策反覆轉折,更凸顯施政毫無方向。

當初賴揆為了說服民眾,提出「乾淨的煤」與「超超臨界機組」說辭,強調現在的燃煤發電與傳統發電大不同,所排放的汙染量跟天然氣相差無幾;即使外界強烈質疑,賴揆仍不改說法,3月在國會答詢時還苦口婆心呼籲藍委,未來北部會有缺電危機。

沒想到,這幾天政策180度大轉彎,賴揆繞過環評,高喊「深澳換觀塘」;昨天更火速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強調大潭電廠有餘裕,可取代深澳電廠機組。以往多次無視學者、環團、民眾抗議的重大能源政策,竟能隨心所欲的在三次質詢就喊卡,其間也暴露了施政顢頇、獨裁的本質,眼中毫無程序正義。

更令人咋舌的是,賴揆竟然在國會殿堂公開稱讚同黨籍、爭取連任的林佳龍,還和環保署長李應元雙掛保證,盛讚林佳龍是第一名,將行政中立拋諸腦後,一點也不避諱,在他們心中,可能不知道「行政中立」四個字要怎麼寫。

賴揆以龐大的行政資源神助選,選舉支票在地方造勢會場灑完,還要灑進國會,深怕選民沒看見。建設要看顏色,政策也要配合選情,當政治正確取代了程序正義,千億元的選舉支票誰來埋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1780359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04:17
很欣賞您的漫畫及創意!有空請看一下您的訪客簿並賜覆。微笑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8-10-15 09:13 回覆:
謝謝馮兄,小弟已於訪客簿敬覆。祝您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