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謊言,善意的欺騙
2018/03/06 11:51:41瀏覽752|回應0|推薦16

真?善?美?真的,假不了?善的,惡不了?美的,醜不了?不然!不然!真的不一定真,善的不一定善,美的不一定美;反之,假的不一定假,惡的不一定惡,醜的不一定醜。人心隔肚皮,真假,善惡,美醜,說的全靠一張嘴。更遺憾的是,儘管良藥苦口,忠言逆耳,但,大多數的人,愛聽美麗的謊言,寬待善意的欺騙,卻對用心良苦的肺腑之言,嗤之以鼻,甚而責之為:口不擇言,固執不通,不識大體,情緒管控不佳, IQ,EQ 有問題 ..... 等等;一時之間,真假善惡美醜,糾纏不清難以分辨;以致實話實說者,反被視為偏激叛逆的異類。

見到胖子說胖,見到瘦子說瘦,縱是真話,也得不到善果,更成就不了美事;相對而言,見胖不說胖,見瘦不說瘦,顧左右而言他,甚而昧著良心睜眼說瞎,儘管不真不善不美,卻常能獲得掌聲響起。這些美麗的謊言/善意的欺騙,存在於市井小民/普羅大眾的日常生活當中,雖無嚴重禍害;然,存在於爭權奪利的政黨惡鬥之中,則必定是全民的災難。當下爭論不休的核電議題就是活生生的案例。民進黨在野時,大喊廢核,十年不漲電費,建立非核家園,敲鑼打鼓的假借這些美麗的謊言,騙取選票,打垮了國民黨,執政後,一邊重啟核二,一邊喊著2025廢核不變,一邊偷偷摸摸的醞釀調漲電費,這種欺騙的手段與詐騙集團何異?

嗚呼哀哉!美麗的謊言,善意的欺騙,真不真,善不善,美不美,無異於糖衣毒藥!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1081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