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的聯想
2018/02/02 15:08:53瀏覽845|回應1|推薦40

豬,四腳,哺乳類,胎生動物;智商略高於一般四腳獸,遠低於一般人。

人,利用其高於豬的智慧,將「好吃懶做」的基因植入豬體,歷經數千年的「歷史定位」,「豬」的價值,一分為二。一由「市場認證」,一由「色屬認證」。

「市場認證」:豬,一身是寶,全身可賣錢。豬頭,豬腦,豬頭皮,豬耳朵,頭殼肉,嘴邊肉,豬心,豬肝,豬肺,豬肚,豬腸,豬腰,豬腿,豬蹄,…… 每一吋皮肉,五臟六腑,都有人吃,縱使是不能吃的,仍可移做他用,如,豬鬃作刷,豬皮製革,豬糞作肥,……… 因此,只要能吃能用的豬,就能賣錢;只要能賣錢的豬,就具有市場價值。

「色屬認證 」:人,愛吃豬,卻不愛與豬為伍。罵人以「幹」,法律認證「查無處罰價值」。罵人以「豬」,則必有「法院價值」可供深究,其「行情」因色而異,天差地別,端視法院是「輪替」到哪個顏色開的而定。

由於,人的智商高於豬,因而養豬養民粹借以造神者,有之;反之,養豬造神不成而淪為豬隊友者,也不在少數。可悲的是,台灣政壇鮮有人在乎「人本」的「普世價值」,大多數的人都在鑽營「豬本」的「選票價值」。是故,如將日前菜柯相互質疑的「價值」論述,定位為「豬為貴,人為輕」的選票爭奪戰,想必是無所爭議的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1011038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
2018/02/03 08:56
我以為蔡英文要高喊「普世價值」,怎麼不吭聲了?
民進黨拿到權力,負責掠奪前朝及百姓不遺餘力,簡直就是專制。
難怪她不敢說普世價值,還丟出個前所未有的「台灣價值」,笨老百姓就照單全收?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8-02-03 17:07 回覆:
所謂普世價值,應是放諸四海皆準,然,菜桶對姚大剌剌的偏心論,證明她的價值觀頗為偏心偏執偏頗,遑論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