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告霉體!
2017/11/22 04:25:05瀏覽471|回應0|推薦17

嗨!此「嗨」非彼「海」!嗨是「口水每」,海是「水每」。

「海軍獵雷艦」,保國衛民;「嗨軍劣累賤」,侍候「穿裙子的三軍統帥」口水治國。

蛤?此「蛤」非彼「哈」!蛤是「蟲合」,哈是「口合」。

開心開口笑是「哈」!嘴裡有蟲「哈」不出來,謂之「蛤」。

孔子說,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這就是說,什麼都不知道也!

是故,哈蛤不分,嗨海同體,差只差在知道不知道而已,無關乎虛偽造假貪贓枉法;

因此,警告「霉體」,萬勿見獵心喜見縫插針,更不要切割蛤哈海嗨!

否則必將出動「嗨軍劣累賤」,「獵」一個「霉體」,告一個「霉體」!

……………………

聯合報社論/慶富案辦來辦去都是「鋸箭法」

2017-11-21 23:52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政府近日處理慶富承造獵雷艦案,動作看似很大,其實卻是避重就輕,並未命中問題要害,更未稍解民眾之疑惑。其中,海軍司令黃曙光將責任一肩扛下,聲稱提前支付慶富廿四億元完全是他個人的決定,「總統府沒有人打電話給我」;這樣的說詞,如何取信大眾?同一天,行政院撤換第一金控等三家慶富聯貸銀行董事長,全都由與民進黨關係匪淺的「高雄幫」接任,令人錯愕。

這兩種處理方式,讓人瞠目結舌。一樁難堪的國防詐貸案黑霧當頭,蔡政府不思極力追究真相,並降低它對「國艦國造」政策的衝擊,卻反而趁機大肆擴張政黨的金融地盤。這種作法,能讓人民相信執政者真有秉公為國之心嗎?海軍司令黃曙光自稱「我是主角」,一手主導付款給慶富,未受任何高層指使或施壓,更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超現實演出。廿四億元的撥款,涉及跨軍種多項武器裝備經費的流用,豈是海軍所能隻手完成?黃曙光或許有意為長官護航,但他的說詞未免太過薄弱。

從這兩項慶富案相關問題的處理看,蔡政府採取的因應模式,皆不脫一個「鋸箭法」。例如,為了避免問題向上延燒,就讓軍方自行「認罪」,並把責任框限在「海軍司令」,頂多加個國防部常次「簽字」。如此一來,不僅把國防部長馮世寬完美隔離在火線之外,總統府高層的責任也就受到「金鐘罩」般的保護了。

事實上,還原事件發展時序,黃曙光稱慶富去年九月十四日要求提前付款,遭他拒絕;陳偉志和其父遂於九月廿三日入府會見黃志芳,兩天之後,即獲告知能提前取得廿四億元撥款。其後,海軍十月展開籌款,十二月完成付款。這樣的邏輯轉折,黃曙光卻完全跳過,只稱自己一手主導,這真是英勇行為嗎?軍人應對國家效忠,而不是對政治人物效忠,更不該為了包庇而混淆視聽。

同一天,行政院宣布撤換慶富案聯貸銀行的三名公股董座,當然不是巧合。這正是蔡政府的另一個「鋸箭法」:刻意拿公股銀行來祭旗,除轉移社會焦點,把責任推給慶富聯貸銀行的不當,同時也幫國防部止血,還藉機擴大民進黨對金融版圖的占領。且看,新上任的第一金、合庫金、台企銀三名董事長,先前都當過「高雄銀行」的董事,不折不扣的「高雄幫」。至於高雄銀行,正是三年前率先開出十七億元「履約保證」函,保證慶富有能力履約的銀行。賴清德做這樣的人事調動,是要揭開問題或掩蓋問題,當然引人議論。

事實上,慶富詐貸案爆發後,蔡政府的處理就一直充滿切割和鋸箭手法,無意查清事實真相。例如,執政黨一開始只想把慶富詐貸責任推給馬政府的招標不當,卻不問其中漫長的執行與監督過程;其後,當錄音檔曝光,又指責媒體報導是「招搖撞騙」;及至黃志芳會見陳偉志的事實曝光,更稱雙方純屬「閒聊」,沒有留下紀錄。這些,除了失職,也顯得極不坦誠。當外界要求總統府交代是誰指示軍方支付廿四億元的第三期履約保證,卻是海軍出來把責任一肩攬下,避免火勢往上延燒。殊不知,這麼大的責任,黃曙光一個人是扛不起來的;這麼牽強的說詞,也說服不了社會大眾。

此案牽涉到獵雷艦和慶富詐貸兩部分,兩邊主軸不同,卻有交集。因此,偵辦兩案更需要抽絲剝繭,層層清理,不能混水摸魚,以烏賊戰術來混淆社會視聽。但蔡政府的處理卻一路偏斜,凡在模糊地帶的就推給前朝,遇到火勢反燒就用鋸箭法來切割,把責任推給下層。更惡劣的是,政治操作漫天,把沒有說服力的話由軍方嘴裡說出,把關鍵疑點全都跳過,再趁勢佔得公家資源地盤。如果慶富案辦來辦去都是鋸箭法,真相如何水落石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0913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