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3/08 13:13:00瀏覽15|回應0|推薦0


太多的期望失望,最終會使人絕望。



不開心是必然的,這種事。

可是,我還能問誰呢....



失去比從來沒有擁有過還痛。

寧可把自己棄置於絕望的谷底待著,也不想再體會一次從高處跌落的恐懼。

知道答案,卻總是還問自己。

睜著眼,思緒飛快轉了一圈,閃過幾個熟識的人的臉、名字、發生過的什麼事。最後下的結論仍舊是:靠自己。



只能靠自己。



這世界上,

沒有永遠都會有幫你的人,沒有永遠會拉著你的手的人,沒有永遠會幫你拭去眼淚的人....也沒有永遠在轉過身時等待你的那個人。

我的人生,不就一直都是這樣走來的嗎。有什麼好難過委屈的。

那像我嗎?



總有免不了的動搖與掙扎。那也只是當下而已,我懂得。

我想還是,不要讓別人日子也難過吧。

對方應該也為了錯誤而擔心害怕的,易地而處,如果是自己的錯誤,那又該要有多擔心。



也許會這麼沉默寡言,是因為不想再接收來自於人的訊息。

太累了。

人跟人相處,說出口的每一句話,都要打折扣,想清楚話背後的意思的。那麼「道德」這兩個字,背後的意義該是什麼呢?

我仍然想相信人性本善。但我也沒有傻到,在現實世界裡,其他任何人會真心對你好。

我還記得妳的話。沒有一個人,會放下自己的事,只為了記得你、在你身邊。

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怎麼能要求別人。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只是,還需要給我點時間想一想。

現在的我還願意體諒別人。我希望,在接下來的人生裡,不要有會讓我從此死了心,讓我變成,非得成為偽善的人的事情發生,可以嗎?



2012.03.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