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60
2020/12/28 19:38:30瀏覽1090|回應0|推薦0

陳慕純內科腦神經科診所跟診奇遇記60

自律神經調節劑該如何減藥?

 

Q:大家都知道安眠藥吃多了,會引起記憶力衰退甚至失智,但是病人在停藥的當天會有焦慮,很擔心會睡不著, 如何可以讓停藥的當天更加順利的度過呢?

 

A:陳慕純醫師建議病患在停藥的當天可以

1增加運動量、

2睡前喝杏仁茶,

以此來助眠,幫助停藥當天能順利睡著。

如果要幫助晚上的睡眠狀況,運動時間選在下午34點左右較好,運動的方式偏向拉筋伸展,以利身體放鬆。而杏仁茶富含色胺酸可安神助眠,杏仁茶可在晚飯後,睡前一小時前食用,不要買市面上加糖加香精的沖泡式杏仁茶,在中藥店買研磨好的南杏、北杏,11煮成200cc的杏仁茶飲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5492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