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14
2019/03/10 15:55:08瀏覽903|回應0|推薦0

陳慕純內科腦神經科診所跟診奇遇記十四 

‧你現在折磨身體 以後身體會折磨你

  一位非常胖的男生,由媽媽陪來看病,這位患者大概30歲,約175cm,有100公斤以上,媽媽說:「今天一早帶他從林口來到三重看病。」主述失眠,每天晚上1點睡覺,很準的每睡一個小時就醒過來,睡不著時就起床,吃東西,看電視,弄到很累了,45點才睡,因為要上班,所以8點必須起床,長期睡眠問題。因為睡不著,所以喝酒幫助睡眠,工作應酬會喝酒。

 

處方

*吃牛蒡茶減肥、排毒

*肉不要吃

*調整自律神經,運動、拉筋、內核心呼吸

*戒酒,酒會傷腦、傷肝

*薄荷茶可以幫助放鬆

*真正放鬆要做到肌肉放鬆、頭腦放鬆。肌肉放鬆必須運動及拉筋。頭腦放鬆靠內核心呼吸。

 

等病人離開診間,陳醫師告訴我,「你現在折磨身體,以後身體會折磨你」這個病人如果不改變生活型態,50歲有可能就中風。中風以後,就等於被身體折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510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