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13
2019/03/02 14:36:19瀏覽984|回應0|推薦0

陳慕純內科腦神經科診所跟診奇遇記十三  

‧突然壓力大、失眠,腎功能變差到6.4

  60歲左右的太太,長期照顧媽媽,依照媽媽的交代處理家產,被姊姊誤會瞬間壓力太大,失眠,腎功能劇降,甲狀腺機能亢進,耳朵嘰嘰叫,她的主治醫師要他來找陳醫師想辦法,這位患者眼眶發黑,非常擔心自己必須洗腎。

 

處方

*陳醫師問她一天的尿量有多少,如果有1000cc以上可能還不必洗腎。

*腎功能不好所以止痛藥、消炎藥完全不能吃。

*喝牛蒡茶可以保護腎臟、排毒。但是如果有積水的現象就不要喝了。可以觀察手腕、腳踝關節處有無腫大,來判定是否積水。

*耳朵嘰嘰叫是因為肩頸僵硬,血液迴圈不好造成,所以要拉筋,尤其是深層肌肉的鍛煉,身體深層肌肉和情緒穩定及身體的平衡有關。

*陳醫師也開了輕量的藥物給她。要她適度運動拉筋,內核心呼吸放鬆心情。

 

當病人離開診間,陳醫師轉身教我,

*腎功能的判定由兩個資料,肌肝酸Creatinine正常1.01.2BUN1020,如果少了一個腎臟,腎功能好的話,指數還會正常,如果指數往上且超過標準就表示腎臟功能受損了。

 

*一般人的尿量有2000cc如果低於1000cc幾乎就要洗腎了。

 

*現在很多人洗腎的原因

1長期高血壓,腎功能失調。

2吃太多藥,醫院各科門診後拿了一堆藥,吃太多止痛藥、消炎藥及其他各式西藥。而且有些還是重複,以致劑量太強。

3很多人吃來路不明的中藥導致洗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503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