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11
2019/02/23 18:48:27瀏覽1000|回應0|推薦0

陳慕純內科腦神經科診所跟診奇遇記十一 

‧自律神經失調引起各種問題

  診間進來一位60來歲的婦女,主述長期服用安眠藥、高血壓藥、止痛藥,身體的症狀有頭痛、乾眼、青光眼、耳朵嘰嘰叫、胃食道逆流、胃潰瘍,曾經吃苜蓿芽引起紅斑性狼瘡等。

 

陳慕純醫師的處方簽

*日常養生茶飲,喝麥茶+牛蒡。

*調節自律神經可改善睡眠,必須練習內核心呼吸。

*平時要運動拉筋

*聽放鬆的音樂

*開給她保健及調節自律神經的藥

*乾眼:吃洋蔥、枸杞、睡眠要好。洋蔥煮熟或生的都好。

*胃潰瘍:吃止痛藥容易引起胃潰瘍,有些胃出血的人是因為吃止痛藥引起的。

*頭暈:睡眠不足引起的,只要睡眠充足就會好。

*胃食道逆流:內核心呼吸就會好

*頭痛:吃安眠藥因為違反自然所以會頭痛

  所以這一連串的問題,其實有相互連結的關係,把自律神經調好,睡好就一切解決了。

 

陳醫師教我,只要一聽病人說話就知道有沒有自律神經失調,這位太太講話很大聲,而且都是從喉嚨發聲,表示她都是使用胸式呼吸,如此長期下來自律神經就會失調。病人因為自律神經失調引起失眠,失眠導致免疫失調,而引起紅斑性狼瘡,喝牛蒡茶可以排毒、保護腎臟。而身體一定要運動,機能才會活化,尤其是從事拉筋運動最有效果。睡眠不足就會頭暈。其實很多症狀只要睡眠問題改善都會痊癒。而改善失眠問題的主要方向在於調整自律神經。

 

*耳鳴的原因

耳鳴是因為內耳的血液迴圈不良,導致耳蝸細胞缺氧,使耳蝸中的皮層細胞損傷,除非皮層細胞再生才會改善。

 

*青光眼的原因

高血壓吃高血壓藥,血管會抵抗,長期下來造成眼睛微循環(Microcirculation)阻塞退化,眼壓會升高、視野範圍會變小。

 

今天有位病人跟我分享,他本來是很喜歡運動、很熱情的人,一吃安眠藥就身體不想動,而且有些憂鬱的現象,自己驚覺安眠藥對她的影響,因緣巧合來找陳醫師調理身體,用自然的方法解決失眠的問題。要注意愈不想活動身體,愈會造成惡性循環!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498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