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8
2019/02/11 10:06:22瀏覽1212|回應0|推薦0

陳慕純內科腦神經科診所跟診奇遇記八                  

任重道遠~

 

《案例》

 

  診間進來一位40來歲的太太, 臉部明顯過敏紅腫,主述曾患有焦慮症,西藥已經用了非常重的藥物,例如奎寧、嗎啡…目前失眠、關節疼痛、異位性皮膚炎、整個人過敏紅腫,她說她曾經去做很知名的自然療法,兩年花了50幾萬,但都沒有效果,看她非常無助與焦慮。

 

陳慕純醫師答應幫她想辦法,

‧日常養生茶飲:牛蒡+蕎麥茶

‧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用蔬果昔(Smoothie

‧調節自律神經必須練習腹式內核心呼吸

‧平時要運動拉筋

‧開給她保健及調節自律神經的藥

 

當病人離開診間陳醫師教導我:

‧現在有些標榜自然療法的診所,並非真正的自然療法,只是幌子。利用病人的焦慮與無助賺錢。其實並無效果。所以他有很深刻的感受~任重道遠(陳慕純醫師辛苦了)

 

‧有些醫生要病人運動,但是沒說清楚是拉筋運動才有效。瑜伽及皮拉提斯是鍛鍊身體的很好方法。

 

活動關節讓關節靈活可以幫助關節排毒,旋轉繞圈是對關節最好的方法。

 

‧蔬果昔對異位性皮膚炎、紅斑性狼瘡都有幫助,因為蔬果昔可以抗氧化減少自由基,提升免疫力

 

‧蔬果昔做法:蘋果+白蘿蔔+苦瓜+柑橘或奇異果+水,打成汁500cc

 

‧溫熱的早餐後,再食用蔬果昔,如此才不會太涼寒,患者可以早晚各喝一次,共1000cc

 

‧有學生問,喝牛蒡茶可以減肥,那已經很瘦的人還可以喝嗎?

 

可以的,因為牛蒡可以調整新陳代謝機能,有助於體型胖的變瘦,瘦的變胖,也要配合適當的運動。牛蒡茶也可以減少瘜肉,預防癌症。

 

‧有學生問,為何要用生的白蘿蔔,白蘿蔔具有化學鍵S-H,可排重金屬,而且生的白蘿蔔活性比較強,皮膚病只要超過3個月沒好,就成為慢性皮膚病,發病的狀態就會混亂掉,異位性皮膚炎在一些容易流汗皺褶的部位,有時會伴隨濕疹所以症狀特別嚴重。而會痛的原因是因為抓破皮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466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