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6
2019/02/09 11:00:16瀏覽950|回應0|推薦0

陳慕純內科腦神經科診所跟診奇遇記六  

《案例》

 

  診間進來一位40來歲的太太,一開口就向陳慕純醫生要求開促進腦部迴圈的藥,她覺得自己老是頭暈,脖子緊,頭的轉動並不順暢,後腦整個緊張、脹痛,睡覺一醒過來就翻來覆去,再也睡不著,最近皮膚癢,有蕁麻疹症狀。容易腳抽筋,腳麻。

 

 

    陳慕純醫師說:「促進腦部迴圈最好的藥就是運動。」吃牛蒡養生茶飲可增加肝臟排毒功能,對改善蕁麻疹有幫助,當翻來翻去睡不著時,做內核心呼吸,讓呼吸氣息和腹部起伏融合,慢慢的就會再度入睡。要做頭部的按摩,腳的拉筋伸展,及保暖。

 

《內核心呼吸解密》

 

  內核心呼吸是每個病人、每種病症的必須處方,我問陳慕純醫師:「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她們練習內核心呼吸,是因為要他們放鬆嗎?」陳醫師說其實內核心呼吸有一個鮮為人知的身體機能,他繪了一張圖跟我講解,當進行內核心呼吸時,心臟下腔靜脈血液的回流量減少,心臟壓力馬上減低,心臟減壓放鬆後血管壁壓力馬上降低,所以血壓馬上下降,啟動使人放鬆的副交感神經,調節病人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現在的失眠問題幾乎都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所以把失眠問題解決了。內核心呼吸也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對便秘也有幫助。內核心呼吸可以改善因為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心臟跳動過快、胃食道逆流、高血壓、失眠等。

 

  而我們常看到肥胖的人,肚子很大,腹肌無力,都用使胸部呼吸,呈現自律神經失調的現象,所以外表看起來胖胖的、臉紅紅的,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高血壓症狀、胃食道逆流症狀等。

 

所以藥廠一直開發強力的安眠藥,來對治日益嚴重的失眠問題,是不正確的做法,病人的自律神經並沒有被調整,其實大多數的失眠都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讓自律神經平衡,失眠問題就自然解決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462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