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4
2019/02/07 12:04:22瀏覽902|回應0|推薦0

陳慕純腦神經內科診所跟診奇遇記四                    

  在診所裡看了好多失眠的病人,越看越有心得,這些長期失眠的病人都有特質,有些是從不運動,造成身體循環機能不好,身體毒素排不出去。有的人有運動散步、跑步但沒有拉筋放鬆,如此也會睡不好。有的人煩惱多,被自己的個人煩惱困住了,生命沒有好好的用來從事有意義的事。有些老人家,整日無事,身體缺乏鍛煉,心事煩惱又多,體力差容易累,累就睡,白天睡太多,晚上就睡不著。還有社會上的主流醫學就是看醫生吃藥,大部分病人還是很依賴藥物,覺得吃藥能馬上解決失眠問題就好,這些人沒有自覺性,不曉得吃安眠藥就像吃毒品,越吃會越重、病症越壓越反彈、而且會有心理的依賴感。

  今天有一位50多歲的太太瘦瘦的、無精打采,長期失眠,頭痛、脖子緊,她主述兩個特別的症狀,睜眼時就一直打哈欠,眼睛閉起來反而不會一直打哈欠。還有很容易小腿抽筋,她吃了很多鈣片但都沒有效果,還是抽筋。

  陳慕純醫師要她做拉筋運動,肌肉放鬆可幫助周圍神經放鬆,才會容易入眠。睡前做內核心呼吸直到入睡,做頭部、肩頸部的伸展及按摩。也開了藥給她服用。

打哈欠的問題:

常打哈欠就是腦神經衰弱了。而最佳補腦的藥方,就是促進腦部血液迴圈,運動最好。

抽筋的問題:

一般人都以為抽筋就是補鈣,其實並不正確。抽筋主要是因為體內的鈣、鎂礦物質不平衡,鈣、鎂可安定肌肉的細胞膜,由其是鎂。鎂存在葉綠素中最多,所以多吃綠色蔬菜補充鎂可以預防抽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458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