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3
2019/02/05 13:43:07瀏覽892|回應0|推薦0

陳慕純腦神經內科診所跟診奇遇記三                

.長期失眠會讓腦細胞退化,而產生多種身體不適的症狀。

 

  跟著在旁邊聽診也慢慢學會分析和歸類了,今天的病人敘述的症狀,很多都是手會顫抖,或手指很緊,頭部也會有症狀,例如:脖子緊、頭部張力大、掉頭髮、飛蚊症、耳鳴、頭部悶悶的老是不舒服等等…還有心律不整、有時心跳過快等問題…

 

  有一位60多歲的男性,主述每天睡2個多小時就醒過來,醒過來就睡不著了,早上手很抖,無法寫字,有一位50多歲的家庭婦女主述,失眠、手指很緊,有飛蚊症、耳鳴。有一位女性很幹練的主管主述,長期失眠並有時心跳過快、心律不整,看遍了各大醫院,檢查都沒問題。

 

  這樣的案例,就是自律神經失調,引起失眠,長期失眠就會腦細胞退化、腦神經衰弱,如此造成惡性循環,讓自律神經失調加重病情,這些所有病症只要睡好就沒問題了。服用止痛藥、類固醇,身體會反彈,最好不吃這類藥物。睡眠時是讓腦細胞再生的時間,長期睡不好,就會影響腦部,甚至導致失智症。幾乎所有的病症都因為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所以要做瑜伽拉筋、內核心呼吸、可多吃香蕉、睡前可以喝杏仁茶安神、白天喝牛蒡茶飲。用自然養生的方法並配合藥物控制,慢慢的身體就會痊癒,就不用吃藥了。陳慕純醫師說曾經有一位40多歲的舞蹈老師,服用安眠藥2年多了,做內核心呼吸3天,就不用吃藥了,因為舞蹈老師本來身體就有彈性,只要練好呼吸就可以了。

 

 

Tips:杏仁茶~有安神的功效,但市面上的杏仁茶太甜,所以在中藥店買南杏+北杏,磨成粉煮茶喝。

 

Tips:牛蒡茶~牛蒡茶要用切片烘培的牛蒡來煮茶喝,這樣的牛蒡有效成分容易釋出較有功效,可排毒、保肝。牛蒡茶可添加薄荷、枸杞、薑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455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