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1
2018/12/01 16:01:53瀏覽1681|回應0|推薦0

陳慕純腦神經內科診所跟診奇遇記一             吳妍瑩

  到陳慕純醫師診所跟在旁邊聽診,是我最感到好奇與興奮的事情,坐在陳慕純醫師旁邊,看著各式各樣年齡、狀況、情緒的病人進來,聽著醫生與病人的對話內容,陳醫師會解釋他的特殊處方讓我學習,真的學很多,非常感恩有此學習機會!

 

  陳慕純醫師的診所是主治睡眠障礙,臺灣目前有600萬以上的人有睡眠障礙的問題,有些人甚至一天必須吃4顆安眠藥才能入睡,陳醫師診所的藥方很特別,放鬆的大自然音樂CD,用以調節腦波,一張是海浪的聲音。拉筋伸展30招,強調身體必須做瑜伽拉筋放鬆。練習內核心呼吸讓身體藉由呼吸放鬆身心。建議病人喝養生茶飲,牛蒡、麥茶等。也有開處方藥,而且儘量用天然的藥物處方。治療的目的在讓病人不依賴藥物,從用藥、減藥到真正痊癒。非常有智慧及大愛!

 

  我記下一些診病的例子,集結成「陳慕純腦神經內科診所跟診奇遇記」與讀者分享。

 

血壓高到180,內核心呼吸馬上降到120

 

  有一位不到40歲的太太,由先生陪伴來看病,一坐下來就愁容滿面,其先生也非常擔心的隨侍在側,她帶來一大包大醫院開的藥給陳醫生看,說他的血壓這幾天持續170~180,而且失眠,陳醫師看過她的藥後,說她的降血壓藥已經很強了,而且還壓不下血壓,不宜再加劑量,否則會形成惡性循環,用藥越壓制血壓會越高,於是一手把脈、一手放在病人的腹部教她內核心呼吸,她做的不是很好,陳醫師說,吳老師你來教她做呼吸,於是換我接手教她練習內核心呼吸,慢慢她越做越深入,其脈搏也穩下來,約5分鐘後,我告訴陳醫師脈搏穩了,陳醫師接手一測,血壓只剩120,不吃藥馬上血壓就穩下來,他們夫妻松了一口氣,好開心!哇!好神!

 

陳醫師沒再開藥給她,甚至將她帶來的一大包藥減劑量,並加上內核心呼吸這帖神奇的藥方!

 

美容從業人員,後背長脂肪瘤,腰痛

 

  有一位年約50打扮美麗的女士,整個臉上光滑都沒有斑點,但是眉頭皺在一起,主述失眠,陳藥醫師要她做瑜伽拉筋,喝牛蒡加麥茶,說著說著病情她好像有難言之隱,她說有一件事想問陳醫師,她背部長了一片脂肪瘤,而且腰痛,給推拿師推拿後,脂肪瘤小了但是腰更痛,是不是瘤散開讓腰痛?陳醫師看過病處後很篤定的說,脂肪瘤和腰痛是兩回事,脂肪瘤要找家醫科門診判定,介紹了醫生給她。等病人離開後我問陳醫師,為什麼腰背部會長脂肪瘤,他說,因為病人從事美容業,長期身體前傾幫人做臉,導致背部血液迴圈不好缺氧,就形成脂肪瘤。哇!學習了!長期姿勢不良身體沒有在正位元狀態,肌肉筋膜拉扯,導致血液迴圈不良,甚至形成脂肪瘤。所以我最近非常注意自己姿勢的正位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069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