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104:三鶯樹小人物~甕燒飯〔新太源藝術工坊〕
2011/11/07 22:40:29瀏覽4917|回應0|推薦17



  中餐饗宴時間到,我們一行卻被帶到鶯歌鎮的陶藝工廠來?難到是要去吃員工餐廳嗎?進入了〔新太源藝術工坊〕,滿目所見都是精緻的陶藝品及賣場漂亮的展覽,但是…ㄟ!摧促著要Vincent 先過來吃午餐,原來桌子上已經都先排好一份一份的美食簡餐;這還是需要事先幾天預約且團體的〔甕燒飯〕!



  〔金之味甕燒飯〕~2003年陶博館風味餐評選,推出至今已銷售2萬多個,深獲好評!甕的造型設計別具一格,象徵財源滿滿,為陶土1200度以上高溫燒製而成。用完餐後陶甕可帶回家,不僅可當作泡麵碗使用,蒸肉、蒸蛋更是別具一番風味,而且只送不賣哦!

  新太源的老板娘,徐淑真女士親手調配的 “金の味” 甕燒飯,含有油飯配上特製X.O干貝醬及栗子,吃完甕還可以帶回家喔,極具地方特色。干貝栗子油飯為當日「現做」食材,特別採用老母雞熬成的高湯悶煮油飯,再加上新鮮豬肉、香菇、蝦米拌炒,使米粒透心,並加上本店特製XO醬,真的是絕妙搭配,足以挑逗饕客的味蕾,絕對值得您前來品嚐。配合特殊風味的清涼酸梅湯真好喝,增加快炒的山區高麗菜,簡單卻十分爽口美味呢!

  當然,以陶藝工坊而言,不會以美食簡餐為唯一賣點,而且,也不以高價位、建築裝潢的陶瓷工藝來作主角,〔新太源藝術工坊〕自行研發創意能力很強,會為一般民眾開放展示以及導遊,目的地在讓大眾多認識與欣賞現代陶瓷,也讓公司的產品讓客戶直接來考驗:



  關於新太源藝術工坊:

  動機:

  「為了要圓年輕時的夢」 王老闆以從事網版印刷技術,希望能藉以成立新太源藝術工坊來公開展示讓大家了解轉印圖案如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繼而傳承予後代子孫作推廣教育的傳播者。

  理念:

1. 藝術 – 培養對藝術品的鍵賞能力及提升藝術素質

2. 生活 – 關懷城鄉再造和人文景觀特色,以寓教於樂之方式, 促進親子互動關係.

3. 品味 – 體驗文化教育,了解陶瓷產業製造並融入生活中。

  館區:

1. 藝術家精品館 – 提供藝術工作者一個能盡情揮灑的舞台, 展有陶、瓷、石、 銅、琉璃、傢飾及手染服等等。

2. 生活陶藝會館 - 生活藝術化,強調運用精緻且價格合理的陶藝品及巧思就能夠讓生活增添色彩,許多產品皆出自於新太源老師們的巧思設計及創意。

3. DIY 體驗工坊(陶藝教室) – 有十多項DIY活動,包含僅有新太源自己出產的轉寫花紙。

4. 咖啡廳 – 在舒適及優雅音樂的環境裡,享用一杯即時煮好的香濃拿鐵或藍山咖啡。

5. 洗手間 – 富有傳統古色古香的洗手間,外觀由紅磚及水青碗條窗的設計,不僅強調乾淨清潔,有坐、蹲兩式,並有為行動不方便之人士所準備的專用洗手間,可媲美五星級飯店洗手間的水準。



  DIY活動十多項,由四位老師親自指導教學的捏陶及手拉坏等陶藝教學活動,不僅是玩,且強調教學的部份,讓學生們能藉由玩陶了解製陶的過程。包括只有新太源才有的花紙轉寫DIY、彩繪DIY,強調的是在於從學習中得到樂趣,進而到知識的領域,只要花少許的錢,就能得到很大的收獲。強調隨手DIY,無時無刻均可DIY製陶,如果沒時間來鶯歌玩陶,不一定需要到鶯歌,也可以購買材料包,在家就可以DIY。

  寓教於樂,鄉土知性之旅,鄉土一日遊,針對鶯歌的特色景觀 – 鶯歌石 及台北縣立鶯歌產業陶瓷博物館,參觀花紙轉印工廠,並可於回程參觀陶瓷老街的形象商圈。禮品設計製作,60%的生活陶藝品是由新太源自行開發製作。

  DIY項目介紹:

A. :彩繪陶笛、馬克杯……等
B.:彩繪吸水杯墊(可馬上帶回家)
C.:捏陶
D.:轉印花紙貼貼樂 馬克杯/陶笛/筆筒
E.:馬賽克熱墊(可馬上帶回家)



﹝吉響杯系列/ 11款﹞ :
花精靈五入響杯 :特價(NT$) 980
油桐花開五入響杯 :特價(NT$) 980
油桐花開二入響杯 :特價(NT$) 480
舞金靈五入響杯 :特價(NT$) 1200
珍珠彩油桐花五入響杯 :特價(NT$) 980
油桐花五入響杯 :特價(NT$) 980

﹝神奇魔術吸水杯墊﹞ :
九藏貓杯墊 :特價(NT$) 150
牡丹大熱墊 :特價(NT$) 399
吸水杯墊--所有圓形(單入):特價(NT$) 150
吸水杯墊--所有方形(單入):特價(NT$) 150

﹝紅花系列/ 22款﹞ :
紅花展示盤(12吋) :特價(NT$) 3800
紅花展示盤(10吋) :特價(NT$) 3000
牡丹大熱墊 :特價(NT$) 399
紅花雙層隔溫瓶 :特價(NT$) 2000
2008紅花十大伴手禮盒 :特價(NT$) 1800
青花豔方印壺組 :特價(NT$) 3200

  〔新太源藝術工坊〕

  地址: 239台北縣鶯歌鎮鶯桃路永新巷10號

  電話: (02)8677-4311  傳真: (02)2678-9443

  網址: http://www.sty-art.com.tw 

  電子郵箱: info@sty-art.com.tw 

  營業時間: 上午9點~下午5:30點. 星期一至星期六.

  團體預約專線:02-8677-4311 邱小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82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