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22:台北府城隍廟130週年 創意鼓陣大賽
2011/10/26 21:44:20瀏覽1923|回應0|推薦5







  台北府城隍廟130週年-建國百年藝陣節【全國大專盃創意鼓陣大賽】活動宗旨:鼓勵青年朋友參與正當休閒社團,瞭解地方傳統文化,希望保存固有的傳統藝術文化,邀請各大專院校青年學子注入創意元素,使得傳統文化可以激發出不同的文化饗宴,保有城隍文化傳承的歷史重要意義,創新臺灣傳統文化藝術、注入潮流新文化。

  活動日期:【100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下午13:00】初賽 【100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下午13:00】決賽
  活動地點:台北府城隍廟廣場(臺北市松山區虎林街3號)

  為慶祝建廟130周年,台北府城隍廟將舉辦「藝陣節」,在10月15日及22日兩天,進行大專創意鼓陣大賽,已吸引全國十幾所大學參加。

  10月15日台北府城隍廟主委楊榮次邀請市議員洪健益、王正德、陳永德、張茂楠等,共同學習打戰鼓,與即將參加全國大專盃戰鼓大賽的大學生PK。為此,議員勤練半個月,昨天早上還穿著賽德克戰士與包公服,於松山火車站前廣場粉墨登場。

  台北府城隍廟(昭明廟)130週年紀念,下午在廟前首度舉辦一場大專創意鼓陣大賽,5支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隊伍:實踐大學、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南華大學、文化大學、國立海洋大學,強調以鼓陣精神結合創意不同以往的技競特色,此次活動也是台北首次辦理創意戰鼓大賽,比默契也比創意,將這個週末午後舞得熱鬧非凡,格外引人注目。

  「藝陣節」10月9日開場,當天下午6點城隍廟前有撼動特技團特技表演。10月15日及22日是鼓陣大賽,接著城隍廟會連續6天辦辦儀式法會,10月29日辦婆婆媽媽感謝餐會,為廟慶畫下句點。

   大專創意鼓陣大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78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