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柯叻府Korat Go Green(E):大山國家公園 Pao Paag Noodle
2011/10/09 14:12:59瀏覽1165|回應0|推薦5


  Khao Yai(大山國家公園)種完樹又肚子餓,來 Pao Paag Noodle吃午餐囉!









  米粉湯 Pao Paag Noodle,是當地觀光局推薦到Thap Lan彈弓種樹後,一定要去嚐嚐的在地小吃。





好吃好吃~後勁十足的辣米粉湯。



米粉湯,上面的肉吃起來很像牛肉,沒想到竟然是豬肉!



  由於泰國東北部許多人務農,因此不吃牛,店家將豬肉、豬筋滷得十分軟爛,入口即化,吃起來很像牛肉、牛筋的口感,還有滷雞爪也很入味。脆脆的炸豬皮,則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涮嘴零食。





  泰國人不吃牛,偽裝成牛筋的豬筋,騙倒同行許多人。乾的滷味盤,配上辣醬挺不賴。





  店家賣的東西非常簡單,就是米粉湯,還有一些豬肉製品。每碗都只有50元泰銖



  台灣雞爪喜歡吃滷味,這樣雞爪湯就不怎麼受歡迎!!





  這是炸豬皮,非常非常的脆,雖然硬了點,彈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非常恐怖的零食阿!

  店家料理手法實在太厲害,豬肉竟然不會乾柴,吃起來像牛肉一樣耶!





  剛剛說好吃的豬皮,VINCENT買了幾包,拿著泰國買回的零嘴, 放在辦公室請同事吃嚐鮮, 就沒多久....
  Vincent 快速將一同事伸入的手拉出移開!!

  Vincent 為什麼就不讓他吃呢?猜一猜?

Anser:信仰穆斯林(回教)同事認定這是〔魷魚乾〕;這是泰國山區以為成年嫩豬的皮作成的, 有那種炸出豬油後〔肉粕〕的香味在!明知他是回教徒,還讓他誤食豬肉, 這樣子我會缺德,會良心不安的!

  米粉湯裡加上的檸檬汁,非常酸,而它本上就有辣度,非常美味,只是湯頭單喝會鹹了點。豬筋,吃起來很像牛筋,真的很厲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72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