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07 阿里山秋遊(S): 頂石棹孟宗竹 衫林 茶園
2011/09/27 21:18:39瀏覽1268|回應0|推薦12









  〔石棹〕之名源自於,早年地方因有一塊奇石,四四方方狀如方棹,上面烙印一個明顯的腳印,傳說是古代仙人到此留下來的遺蹟。尚有傳說每當颱風及地震發生來臨前,此石便會發出巨響警告居民。

  石棹一直是國內高山茶的主產區之一,大阿里山最高茶區在〔頂石棹〕~石棹的再上方區域,香醇、回甘、好入喉是其特色,價格公道,人人都有福氣可以品嘗喔!而這裡當地幾戶人家,因對山林的高度熱愛,自發性地保留了400多公頃的林地,並成立了國內第一座民間自然生態保育區。海拔1500公尺的保育區內有大片原始林,步道規劃完善,除了一些人工設計的涼亭外,並無其他自然的破壞。在保育區內運氣好時,還可遇見藍腹鷴、山羌、飛鼠和白鼻心等。

  〔頂石棹地區〕幾戶當地人家,因熱愛這片山林,自發性保留了400多公頃的林地,成為民間第一座自然生態保育區,感謝這些有心人士的善舉,這裡雖沒特富野、達邦、山美等地區的高知名度,但舉目所及處處瀰漫著自然、寧靜的清逸之美,初次造訪令人驚艷;流連忘返!土地大多數屬於國有林,林相保持相當完整,所到之處林木蓊鬱,盡是杉樹林、孟宗竹林與翠綠的茶園,綠意襲人心神舒暢無比!

  以高山茶著名全台的小村子,最近也有幾位當地農民試著開設咖啡店,吸引遊客駐足,在此欣賞隙頂的自然風景。目前至少就有三家咖啡店設於公路旁,分別是阿榮的店、曦頂咖啡、情人咖啡。過了石棹,還有一家義式咖啡。

2011年9月07日頂石棹杉林步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67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