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07 阿里山秋遊(R): 石棹民宿 淵明居
2011/09/21 13:43:33瀏覽3660|回應1|推薦21





 

  自然、寧靜、澹泊,帶有陶淵明追求桃花源意境的淵明居提供您住宿、交誼、體驗家住山中、雲霧繚繞的綺麗世界。      

  民宿老闆〔劉大哥〕淵明居是祖父、父親以檜木、牛樟刺榫建造,原本只是經營山場孟宗竹、福杉、茶園及招待親朋好友之用,山明水秀、空氣清新,可遠眺大阿里山,擁有這麼美麗的家園,好客的我們希望分享給大家這個好去處,讓大家有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劉大哥是台灣中區的民宿協會副會長。原本在銀行服務,提前退休後就帶著老婆回石棹老家,將祖先留下來的地與茶園耕耘成民宿。他是第一間在石棹地區開設民宿的人,也帶著村中其他茶園的主人,將茶園與民宿結合在一起,讓當地的村民,多了一項收入,也讓石棹地區變成一個深度觀光的景點。 

  居住在混合木香與芬多精的空氣中,生氣盎然,享有高山最原味的SPA洗禮,位居頂石棹的最高點,海拔1610公尺,四周山巒環繞,前有廣闊的茶園可遠眺大阿里山,觀日出、看雲海、賞夕陽、遠觀雲嘉南平原夜景,仰望滿天的星斗,像在自家別墅一樣自由自在的聆聽山林吐納,真讓人流連忘返;後有綠如仙境的孟宗竹林山徑與直達雲梢蒼鬱的檜木及杉木林區,經年涼爽無比,都是沒有車跡、眾鳥齊聚的世外桃源,歡迎朋友們來一趟芬多精與負離子體驗之旅。  

  坐在山庄裡, 品茗阿里山最高海拔1610公尺的高山茶,細說山中歲月,將這美好的時刻放在心底深處,細細品味。夜降臨了,漫步在安靜的山庄,沒有世俗的吵雜聲,遠眺從雲林斗六、水上、新營、台南等交流道所散發之燈光,心曠神怡,這世界是多麼的美。仰望著滿天的星斗,向某一顆流星迅速許下心願,願世界和平、 國泰民安!

  海拔1610公尺前有漂亮的茶園景觀,後有竹林及杉木林,因此這邊絲毫感受不到夏天的酷熱,而房間四週的通風系統及陽光照射良好,也消除了一般夏天的潮濕‧乾燥的秋冬季是很好的森林浴季節,因此讓這裏的冬季,充滿了謎漾的感覺。

  大阿里山最高茶區在頂石桌,香醇、回甘、好入喉是其特色,價格公道,人人都有福氣可以品嘗喔!淵明居山庄後面的杉木林步道內竹葉鋪滿了路面,宛如走在厚厚的地毯上。遊走在淵明居山庄後面廣大的杉木林、竹林內,涼風徐徐多麼的悠然自在啊!淵明居山庄觀景台前觀嘉義縣市的夜景。

  淵明居山庄擁有獨厚的好景色,房間採套房式適合親朋好友、全家人、同學會等聚會,內部設有電視。接待大廳有卡拉OK

  民國100年七月新增設了中西合璧的精緻套房一隅,父親留下來的台灣樟木做成置物平台及檜木屋頂,一進門就聞到撲鼻的酚多精香味;西式化妝台增添幾分優雅,西式小餐車方便坐在床上看電視小酌時置放茶水、點心。

  房間設備: ☆供應:牙刷、牙膏、毛巾、 沐浴乳、洗髮乳、拖鞋、白開水。 房間的設備應有盡有,讓您儘管在山上,仍可享受著都市般的便利。

  主人家劉先生除用心經營民宿,還種植阿里山高山茶、甜柿、奮起湖轎篙筍、愛玉子等,把遊客們都當成自家人,給予貼心的服務。平常可參觀茶園、愛玉園及品茗、愛玉DIY,11月時還可品嚐甜柿,早餐有肥厚鮮嫩的轎篙筍佐稀飯。養生又豐富的早晚餐及活動,期待您與我們共同體會山林生活。

  淵明居山庄劉老闆清晨會帶領遊客上山遊走孟宗竹林+衫林步道,也有手工自製〔愛玉冰〕DIY的體驗,住民宿特有的鄉情與親切感!


  阿里山石棹:〔淵明居山庄〕:合法民宿編號地007號

  網址:http://www.yunmingi.com.tw/index.htm

  E-Mail :april.a738@msa.hinet.net  april.a738@msa.hinet.net

  訂房專線:0912-192948  電話:0912-192-948‧05-256-1066   傳真:05-256-2330

  匯款帳號:台北富邦銀行(銀行代號012 ) 新營分行   戶名 :黃月霞  帳號: 734168103860

 《阿里山、奮起湖及大阿里山區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套裝行程》

   一、 接送時間及地點:接的時間第一天中午(來到淵明居十五點以前參加淵明居一宿兩餐三體驗活動),送達的時間最後一天下午五點以前。
地點:嘉義高鐵站、火車站或嘉義市區。(接送地點非嘉義市區內者價格另議)

  二、 旅客自理的費用:

  1.保險請出發前自理。

  2.午餐

  3.景點內門票及住宿以外的其他費用。

  三、 旅遊景點(得視時間做增減及觀賞順序可依行車的方便性做安排)

  1.18號阿里山公路沿途中埔吳鳳紀念公園&大阿里山遊客服務資訊站、觸口天長地久橋&龍隱寺、隙頂二延平步道、奮起湖、阿里山、塔塔加玉山國家公園。

2.大阿里山區周邊旅遊景點:大棟山生態公園、瑞里及原住民部落來吉達邦等,或臨近台南市的關子嶺溫泉、台南文化古蹟、台中日月潭等都可服務。

  四、 接送及導覽費用(不超過四個人):第一天$1,500元,第二天、第三天視行程每日$5,000元起。

  五、 房價一宿兩餐三體驗條件與自由行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659351

 回應文章

Flora
方便好用的訂宿網站!!!
2012/09/14 16:34
打擾了,這網站可以訂頂石棹淵明居山庄!

歡迎來逛逛→http://tw.ibeengo.com/hotel

好東西就是要與你們分享!!! 

若對此訊息感到不妥,可以隨時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