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06 阿里山秋遊(O): 奮起湖鐵路便當 登山食堂
2011/09/19 20:42:43瀏覽2811|回應1|推薦13





  奮起湖老街餐飲店非常多,便當尤其著名。過去,奮起湖最有名的招牌美食為鐵路便當,目前仍至少有五家販賣。奮起湖鐵路便當為何出名?原來,早年前往阿里山的遊客,經過奮起湖車站時,總會在此購買午餐。火車甚至因此,特別停憩久一些時間。 如今,賣最多便當的是靠火車站的今日山莊和登山食堂,以及百年肖楠母樹林附近的阿良鐵枝路紀念便當。

  三家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奮起湖便當-「蘭香鐵路便當」、「登山食堂鐵路便當」、「阿良鐵支路鐵路便當」

〔登山食堂〕創設於日據時代,以鐵路便當聞名,第二代老闆林先生,更將傳統的便當和觀光產業結合,成為乘登山小火車上阿里山,在奮起湖站下車,非嚐不可的帶有阿里山歷史故事和傳統美味的便當 !
  堅持的服務更是讓人感到幸福,食堂第二代傳人林志忠先生,會在火車抵達阿里山站時背起『剛裝好的便當』為何說是剛裝好的呢?因為他一直在裝那一大箱的便當,老闆堅持味旅人帶來美味的身影。

  奮起湖 〔鐵路便當 登山食堂〕 堅持的味道更是讓人感到幸福;一間堅持味道的鐵路便當,就在奮起湖車站出口處,滿足旅人迫不及待的心情;絡繹不絕的旅人排隊期待著美味的鐵路便當,點好了充滿鐵道味的便當 等待著 :期待的美味 堅持的傳統 :

〔平快車〕 - 就是最便宜的肉燥飯(內用:80元,外帶:60元)、

〔光復特快〕 - 炸排骨(內用:120元,外帶100元)

〔機關手〕 - 桂花滷雞腿 (內用:120元,外帶100元)美味到一個極點唷,滷的好香!

〔中興特快〕 - 香炸雞腿 $120  炸雞腿很香好香,比起速食店真是好吃一萬倍啊!

  配菜大約內容有龍鬚菜、高麗菜、酸菜、筍子、紅豆支、嫩薑、酸梅、滷豆腐,他們推出的高山鐵路便當,聞名全台。過去,此地便當當道時,甚至流行一句口語,「沒吃過奮起湖便當,彷彿沒到過阿里山。」 如今從2002年6月起,7-11便利超商也販賣奮起湖便當,其名號更是響亮。

ps:時令季節在餐廳饗用便當,招待〔樹蕃茄〕冰果汁一杯!

  【登山食堂】 :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68號(奮起湖火車站旁) TEL:05-256266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654854

 回應文章

飛翔的鳥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阿里山秋遊
2011/09/19 23:39

看到阿里山的便當  就想起小學時去過一次

至今不曾去過

也很想去一趟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