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423 東北角之蘭陽博物館
2011/05/04 14:40:03瀏覽1119|回應0|推薦10


〔紅螃蟹海鮮餐廳〕:宜蘭頭城濱海路2段329號 電話:(03)9782248



  04/23龜山島旅程回本島後,在〔東北角國家風管處〕的精心安排之下,我們幾位ITF公民記者與台灣觀光協會、媒體、觀光業界一起到外澳的〔紅螃蟹海鮮餐廳〕,在宜蘭吃大餐比較便宜划算!尤其吃海鮮美食,這樣子一桌3500元價廉物美十分滿意! !

  原本接下來安排參觀〔外澳遊客中心〕及其海水浴場的,因為時間不夠而跳過,直接到〔蘭陽博物館〕;由博物館首席解說員..〔劉厚漢先生〕以一小時半不到時間妙語如珠大家笑聲不斷,介紹蘭陽平原人文記事、自然環境,帶領大家認識蘭陽平原古今!

  〔蘭陽博物館〕博物館基地舊時烏石港遺跡「石港春帆」的盛況,現地即引發目睹歷史與自然環境變遷的思古幽情。烏石港舊址為文化景觀且規劃為公園。其連結各項海洋文化設施、頭城舊市區的歷史空間及東北角風景區,形成一旅遊廊道,並扮演人文旅遊的窗口,展現宜蘭自然與人文的多樣性,再現蘭陽繽紛的生命。

  獨特的單面山造型:由姚仁喜先生領導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博物館建築量體是以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為設計依據,單面山是指一翼陡峭,另一翼緩斜的山形,是本區域獨有的地理特質。博物館採單面山的幾何造型,屋頂與地面夾角20度,尖端牆面與地面成70度,由土地中成長茁壯,並和地景融合。

  〔蘭陽博物館〕常設展:只要進入蘭陽平原就感覺得到山、海交融的經驗,因此我們在展場提供一個類比宜蘭特有的地理空間經驗,一個蘭陽大地山平原海結構的隱喻,傳達當代宜蘭人認同的價值觀,呈現宜蘭人的經驗特別是與環境互動的經驗。

  蘭陽博物館的常設展結合建築樓層主要分為四層樓設計:「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以展現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人文軌跡,延伸民眾廣大的想像空間。

  〔蘭陽博物館全求資訊網〕;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館 址:2614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TEL: (03)977-9700  FAX:(03)977-93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16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