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 C'est la vie】(D):澎湖海上花火節
2010/06/01 23:35:02瀏覽1577|回應0|推薦6


  2006年四年前 Vincent & Jessica四月來澎湖就特別為【海上花火節】而來,那夜是04/24花火節開幕秀,真是特別精彩燦爛!

  「西瀛虹橋」:由澎湖縣前任縣長賴峰偉所正式命名,2004年10月晚間點燈啟用,從此成為澎湖觀光的新地標。西瀛虹橋是全台首座僅供行人行走的鋼拱橋,橋身全長200公尺、寬4.6公尺,工程耗資新台幣五千萬元。橋上搭有紅、橙、黃、綠、藍、紫六色霓虹燈,以及12盞藍色、黃色鈉燈,每每在夜間照亮觀音亭的海灣,猶如一道跨海長虹,豔麗非凡。

  澎湖縣政府自2003年起舉辦第一屆「澎湖海上花火節」開始,至今已經邁入第八個年頭。「蹦」!一聲乍起,燦爛奪目的煙火自橋底迸射,直搖天際。千變萬化五光十射,美得令人屏息、令人震顫、令人如癡如醉!令人驚豔的高空煙火秀,浪漫樂音、火樹銀花,將入夜的澎湖點綴得愈夜愈美!

  每年在夏季舉辦的澎湖海上花火節,於是成為澎湖夏季盛會之一,也成為旅人在夏季期間來訪菊島,最美麗燦然的入夜風景!

  【海上花火節】:http://www.penghu-nsa.gov.tw/activity/fireworks/index.html

  煙火施放時間為施放當天的晚上08:30至08:45,共施放15分鐘,以澎湖縣政府公告為準。









【西瀛勝境牌樓】是一座白色城門式的牌樓,在兩柱上方各有一個青天白日國民黨黨徽,橫跨的樑上寫著「西瀛勝境」大字,是當年李玉林縣長之機要秘書鄭時光先生所書。民國36年,二二八事件肇起,台灣秩序危殆,澎區未見騷動,馬公安定如常,在牌樓兩側也有紀錄二二八事件的碑文。





【馬公觀音亭】是澎湖首屈一指的古剎坐東南朝西北,是一座五開間三進式兩護龍帶天井、拜亭的寺廟建築。列屬國家三級古蹟



2010年【澎湖海上花火節】表演歌唱樂團





【海豚亭】正是洄游在澎湖海濱的海豚表徵





【西瀛虹橋】橋上搭有紅、橙、黃、綠、藍、紫六色霓虹燈,每每在夜間照亮觀音亭的海灣,猶如一道跨海長虹,豔麗非凡。





可惜今天陰雨沒有聞名的虹橋落日美景,情侶卻依然浪漫地等待花火節燦爛!


==== 2010年海上花火節時間為4/24-5/31 ======== 









05/26 最後第三場【澎湖海上花火節】準時施放首發煙火秀 



 


 


 


 


 


 


 


 


 


 


 


 


 越來越精彩密集施放時,開始下起不小的陣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408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