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心排隊來的美食:饒河夜市 福州世祖胡椒餅
2009/10/25 21:41:42瀏覽13182|回應1|推薦25

  Vincent 雖然說不上是美食家,但常年當"老外"外食族,也吃過不少餐廳與夜市、小吃,而住家或辦公室鄰近區域就近美食,「近廟輕神」太常而容易吃得到,往往就不覺得有那麼好吃了!尤其一些由媒體報導或是網路串聯消息,常會知名度高卻不見得有多麼好吃,反而有些蠻有特色美食卻不知名….知識爆炸時代有能力去辨識真實資訊是必要課題吧!

  在饒河街觀光夜市有幾家媒體知名的小吃美食,饒河街觀光夜市也是日本、香港、大陸觀光客最多的夜市之一,台灣的夜市美食文化也遠傳到國際去!

  饒河街的「福州世祖胡椒餅」就是他們為了美食排隊30~50分鐘才買得到給予同情及不忍…畢竟人家遠道來台觀光,旅遊時間總是寶貴的,為了一嚐到台灣小吃也算是另類台灣之光,而Vincent 自己胡椒餅許多年前吃過印象不錯,每每看到排成S型彎來拐去的長隊,胡椒餅似乎沒有那麼吸引我跟進排隊,今天下午約四點多饒河夜市的攤商都還才開始整理擺攤準備中,「福州世祖胡椒餅」已經開始爐灶烤好餅來賣了,說時遲、那時快!趁眾多遊客還沒來大排隊時,趕緊進去排到第五名一下子就輪到買了三個大胡椒餅!

  福州世祖胡椒餅(創始店):台北市饒河夜市東端牌樓(台北市饒河街249號前)
  
  電話:0958126223





「福州世祖胡椒餅」饒河街創始店…每到夜市通常要排隊30分鐘以上,人多的時候甚至還得排到慈祐宮那邊去!





好吃的美食通常都很簡單…就是調味醃好的肉餡及大把青蔥!



為了讓排長隊的顧客早點買到,四五個員工手不停的包餅



白胖胖圓滾滾內包肉餡及新鮮青蔥的生餅



外皮粘著撒上芝麻及抹好油增加香味



爐內燒好紅通通的炭火,等會兒就一個一個粘貼在爐壁上熱氣烘烤





過爐火的烘鍊就變成美味的胡椒餅了!這福州世祖胡椒餅出爐照可不容易拍攝喔!因為一下子就被買光光!



熱燙的出爐胡椒餅得靠鐵夾子包餅





福州世祖胡椒餅麵皮烤得焦脆酥香,大小跟麥當勞的"大麥克" 差不多!每個45元





要趁熱吃,燙口的肉汁油潤要小心別滴到衣服,以胡椒粉及中藥香料醃過的肉餡香嗆味醇,大把的青蔥加熱過後甜美清爽,合起來就是美味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3436881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18:08

看到內餡我肚子叫好大聲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