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式的漢堡:通化街「石家割包」
2009/09/07 23:15:03瀏覽14783|回應1|推薦16


  「割包」是台灣有名的美食,更是獨特的小吃之一。以前沒有福爾摩沙高速公路,Vincent都從中山高速公路彰化王田交流道下來接台14省道,而在彰化芬園鄉路旁就多家標榜「免下車」的「割包」,充分說明了割包的便利及給駕駛的飽足感,真正台灣式的漢堡!

  在台北市通化街「石家割包」名聞天下,口味與眾不同。獨創特製調味料,將每一種內餡燉煮的又香軟又可口。搭配綿密的割包麵皮,手工製作的每一個割包不僅香軟而且還QQ的有彈性,搭配獨家醬料、酸菜,滷製的焢肉、赤肉,肥瘦任君搭配;每一口都香氣十足,吃的到軟嫩,還可以吃到肉的香甜與肉汁,香軟中還吃的到焢肉的滑口湯汁,滿滿整口真的很好吃!大大滿足!!

  石家割包只分三種肥瘦:綜合割包、赤肉割包(瘦)、焢肉割包(肥),Vincent選了個綜合口味 (40元)看起來超級可口的,肥肉和瘦肉很適當,而且滿滿的餡料吃了一個就差不多飽了!

  通化街夜市應稱臨江街夜市,位於信義路四段基隆路二段間,臨江街與通化街呈十字形發展,長兩百多公尺,以小吃及服飾攤居多。

  Vincent 最早先吃「石家割包」反而是在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78號的分店,因靠近「龍山寺」人聲鼎沸之地利生意特別好,只是後來不明原因居然就收了!  「石家割包」近40年前在通化夜市賣割包,在民國83年時最小女兒到林森北路與南京東路口開第一家分店,而也不是加盟她們也沒分家;86年林森北路14.15號公園拆掉,林森店便搬到目前民生東路一段41號,據所知石家割包因通化街要漲價,其他店不願漲,因此通化店自持大哥,各兄弟姊妹各開各的,井水不犯河水,為了漲價而撕破臉.. 父母年紀已大,情何以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1號  電話:02-2738-1773





割包的便利及飽足感,真正台灣式的漢堡!



「石家割包」近40年前在通化夜市賣割包





「割包」是台灣有名的美食,更是獨特的小吃之一。要預先準備好一切食材





三種肥瘦:赤肉割包(瘦)、焢肉割包(肥)、綜合割包(各一片)



炒好的酸菜



老闆一手套拿著麵皮,一手夾起各樣割包材料



綜合口味 (40元)看起來超級可口的,肥肉和瘦肉很適當,而且滿滿的餡料吃了一個就差不多飽了



撒花生粉可以吸引油汁,吃起來比較不油膩



搭配獨家醬料、酸菜,滷製的焢肉、赤肉,肥瘦任君搭配;每一口都香氣十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3296650
 引用者清單(1)  
2009/09/08 09:25 【台?旅游推荐志】 台灣式的漢堡?:到台?玩一定要去台北通化街買石家割包,每一口都香氣十足

 回應文章


2015/02/04 17:34
2732-0769 已經不是割包電話,請更新協助下架,感謝你!(vofapromote2@vof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