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風律師事務所:「合約註明不保證里程數 賣家調表詐欺判刑」
2018/12/28 17:26:02瀏覽22|回應0|推薦0

「合約註明不保證里程數 賣家調表詐欺判刑」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293.html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利姓男子將車輛里程表「調表」成6萬餘公里後出售,王姓女子購入回原廠保養,得知實際里程竟高達16萬餘公里提告 ,利男卻辯稱契約中有註明「不擔保里程數」,台中地院法官認為,利男故意不揭露正確里程數訊息,誤導消費者判斷,此行徑無異於詐欺取財,依詐欺罪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18萬元,利男上訴台中高分院被駁回,全案確定。

判決書指出,利志中去年6月9日以81萬元購得1輛租賃車,他把里程表16萬7700公里「調表」成為6萬0680公里,再委託不知情的下游車商以95萬元賣給王女,王女回原廠保養得知實際里程數提告。

台中地院審理時,利男宣稱因里程儀表故障,他才更換儀表,並強調與下游車商的契約中,備註「本車不擔保里程數,買賣雙方同意里程數不實與賣方無關,不得追究」;下游車商則說,利男只說曾更換儀表,沒有告知實際里程數。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lawyer&aid=12280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