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蒸作吉食】台中逢甲美食.全國首創超級蒸氣料理.田園番茄烏龍麵.鮮嫩雞腿排紫米飯.原味的美味.蒸好食
2016/09/28 23:11:15瀏覽6057|回應0|推薦25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中好吃中式料理【蒸作吉食】台中逢甲美食.台灣第一家蒸氣蒸籠~蒸食主義正在流行!全國首創超級蒸氣料理.開放式廚房.旋風式蒸籠.田園番茄烏龍麵洋溢著番茄紅.鮮嫩雞腿排紫米飯口感迷人.原味的美味.蒸好食!


蒸食主義正在流行!台中逢甲美食商圈的【蒸作吉食】即是台灣第一家以蒸氣蒸籠,於開放式的廚房現點現做的蒸氣料理,原味的美味~蒸好食!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最近也趕上流行~愛上了原味蒸食的美味料理喔!【蒸作吉食】位於逢甲商圈,由逢甲路或是從文華路127巷的方向轉進來逢甲路20巷,再走進28弄裡,就能找到囉!

愛迷路的豔子藤這回沒迷路~這兒還蠻好找的喔!黑底白字的字體書寫著店名,搭襯著蒸龍的造型來宣告著蒸食的魅力啊!

米飯主食套餐共有鮮嫩雞腿排和低脂雞翅飯及薑汁鯛魚飯三種選擇.另外的五種蔬菜調配完美的招牌鮮蔬和健康五行、田園番茄、養生珍菇、高纖美白都可以自由搭配米飯和麵食喔!

開放式的廚房裡,大器的工業化的蒸氣蒸籠~最先吸引住豔子藤的關注呢!以木板隔間的蒸氣蒸籠展現帥氣的身影,佔據住廚房的空間.原來~這正是蒸食美味的關鍵喔!

全國首創超級蒸氣料理!開放式廚房裡無明火也無油煙,蒸好食~完全就是依靠蒸氣蒸籠了.超級蒸籠是日本水波爐的進階版.採用過熱水蒸氣再加溫至500度,高溫水分子在短時間內加熱蒸食,僅以簡單的調味,不油不鹹的料理,而大受歡迎呢!

【蒸作吉食】的點餐方式也很特別喔!豔子藤拿著竹籃至食材區挑選想嚐鮮的食材,菜單中的每一款品項都以盒裝擺放在冰箱中,麵食可以挑選黃油麵、白寬麵、小烏龍麵任選搭配.

品嚐食材的原味,沒有過多的調味,僅以水、油、鹽、糖及蔥花、蒜末、薑末和洋蔥丁來提味,將盒裝的鮮蔬食材倒入保鮮盆中,加上調味蓋上盆蓋,上下左右的搖晃均勻,再倒進特殊設計的長方形容器中放進蒸氣蒸籠~就能等待美味上桌囉!

【蒸作吉食】的二樓另有座位區,可以吹著冷氣等候蒸食的美味.米白色的牆面上貼著蔬果的簡單圖案卻是很貼切地展現出蔬食的原味健康取向的概念.

木製的桌椅排列著約莫是20人用餐的空間,另有提供醬油及醋可以自行調味,喜歡吃原味的豔子藤沒有機會使用啦!用餐後是以自助式的方式來回收餐具喔!

田園番茄烏龍麵.$80

田園番茄烏龍麵的色彩很繽紛啊!是吧!不僅只有紅紅的番茄,搭配著黃橘色的鮮豔南瓜,高麗菜是黃色系的代表,青綠的花油菜,黑色的木耳絲,裡頭還有白色的豆薯和杏鮑菇喔!

蒸食的美味!顛覆了水煮和傳統蒸籠蒸食的既定印象,蒸食過後不僅沒有喪失鮮蔬的原味,更討人喜歡的是依然保留住明亮的色澤!瞧著~就覺得很可口美味啊!對吧!

紅紅番茄的味道瀰漫其中,完整的表露出番茄天然的酸甜滋味,柔順的南瓜香味迷人,翠綠的花椰菜和高麗菜漾著清新的甜味,豆薯與杏鮑菇擁有層次不同的口感,QQ烏龍麵也是主角喔!具有嚼勁的口感也很討人喜歡啊!

玫瑰蘋果果醋.$30

醋飲的順滑口感很迷人,甜味宜人恰恰好,甜與酸之中,唯有玫瑰的香味縈繞其間.豔子藤很喜歡這一杯玫瑰蘋果果醋喔!

丹荔果醋.$30

丹荔果醋則又是不一樣的風情,在甜味之中散發著荔枝的味道,宛若是甜姐兒呢!

鮮嫩雞腿排紫米飯.$90

一眼望去~灑上香酥鬆的紫米飯,真是太深得我心了!豔子藤超愛紫米飯的口感,香香QQ,於咀嚼之中猶帶著白米飯的香氣和甜味,愈嚼愈香!一不小心~就把紫米飯整碗吃光光啦!

每日例湯!點食餐點都會附上一碗湯品喔!而這天的例湯是漾著南瓜味的蛋花湯.

鮮嫩雞腿排飯的三樣配菜,依舊是經由蒸食的蒸氣料理喔!嚐起來~不帶著多餘的油脂,而入口的瞬間反倒是更加能讓味蕾領會鮮蔬的原味啊!蒜香玉米筍愈顯清甜的原味,高麗菜的蒸食程度恰到好處的展現出清甜與清脆拿捏得宜的美味.色澤翠綠的蘆筍擁有本身的特色風味,蒸好食!

壓軸好戲是鮮嫩汁多的雞腿排!豔子藤原先以為雞腿排歷經蒸食料理,應該會是略為清淡的口味,但是醃製上色的雞腿排還是顯現了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啊!蘊藏著肉汁在其中的雞腿排,愈加突顯出香Q滑嫩的口感,入味好吃喔!

全國首創超級蒸氣料理!台灣第一家蒸氣蒸籠~原味就很美味!開放式廚房現點現做,田園番茄烏龍麵洋溢著番茄紅.鮮嫩雞腿排紫米飯口感迷人.台中逢甲美食~蒸好食!蒸食主義正在流行!

三太子覓食去【蒸作吉食】台中逢甲美食.週日公休

【蒸作吉食】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8弄3號

【蒸作吉食】電話:04-2452-4253

【蒸作吉食】營業時間:11:00~21:00

【蒸作吉食】停車資訊:鄰近路邊停車.收費停車場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豐原鮮湯包】台中豐原隱藏版美食.豐原高商旁燙口小鮮肉湯包

【永大碳燒羊肉爐】嘉義西區美食.汕頭沙茶火鍋手工沙茶好滋味

【頑者炙燒拉麵】台中深夜拉麵.黑豚雙肋拉麵.湯頭濃郁又迷人

【歐客佬精品烘焙坊】世界大賽的冠軍麵包.台中只有這裡吃得到

【鼎陶蒸永春店】波士頓龍蝦雙人套餐.黃金鯧魚澎湖冰卷蒸美味

【古今車用中景觀餐廳】新竹美食好吃蔬食.老爺車主題景觀餐廳

【幸福月光】台中大里美食.超級燒肉咬蛋吐司晨食夜食都能吃到

【天然熊好冰淇淋】台中梧棲港必吃.情人菓枝仔冰吃一口就愛上

【餤工業燒】台中大里美食工業風餐廳.培根干貝串燒大口豪邁吃

【大醬燒平價鐵板燒】台中大雅美食.招牌必吃獨家泰式檸檬鯛魚

【茶自點彰化延平店】人氣料理麻油雞.遇見棉花糖烤厚片的午茶

【紫月小館】台中異國美食.祕魯烤扇貝.美式豬肋排讓味蕾驚豔

【維納斯咖啡】桃園美食.維尼吐司造型可愛.夏季限定芒果鬆餅

【五花肉.KR-韓國烤肉BBQ】嘉義好吃韓國烤肉.媽母厲韓式炒飯

【南投D旅行】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峰古早味美食.集集農夫市集

【南投D旅行】民間鄉農村文化小旅行.五葉松園.生態共榮體驗

【豬寶店異國料理咖啡店】桃園美食推薦.老饕最愛泰式綠咖哩雞

【桐林茶文化節】南投旅行.夏日限定烏龍紅茶揉茶體驗.採茶趣

【日光夏蘭】台南的城市綠意與我的日常.多肉植物仙人掌好療癒

【NINETEEN19音樂餐廳】台中宵夜餐廳.骰子菲力牛鮮嫩好吃

【台南觀光工廠旅遊】和明織品文化館鹽鄉餐廳.虹泰水凝膠世界

【莊家火雞肉飯中興仁化店】台中大里小吃.炸豆腐.苦瓜湯大推薦

【炒菜大衛牛肉麵】台中大里好吃牛肉麵店.個性主廚的創意好料理

【牛肉麵店的好吃甜點】炒菜大衛牛肉麵.魔力南瓜乳酪魅力無法擋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757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