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台中西屯30年代傳統小吃.祖傳藥燉排骨.地瓜碰芋圓.古早味冬瓜茶配香雞排花枝丸
2016/03/07 10:59:01瀏覽8011|回應1|推薦50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中在地小吃&【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台中西屯美食.傳香30年代的傳統在地小吃.麻辣大腸蚵仔麵線湯頭濃而不稠,蚵仔鮮嫩,大腸軟Q!來自支骨的脂香和甜味與多種中藥材熬煮成祖傳藥燉排骨!地瓜碰芋圓香Q好吃!古早味冬瓜茶配香雞排與花枝丸~就醬吃!


台中西屯的在地小吃!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就位於福康路,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從西屯路上北基加油站旁開車轉進來,就看見了大大的紅色招牌.傳香三十年的招牌美食小吃都在這兒了.

簡約整潔的店面,樸實的座位桌椅呈現著在地小吃傳統美食的親和力!台香麻辣麵線的招牌~當然是讓豔子藤慕名而來的麻辣大腸蚵仔麵線囉!涼颼颼的溫度~藥燉排骨也很具有吸引力啊!

古早味冬瓜茶$15.麥香紅茶$10

台香麻辣麵線的飲料有兩種,古早味的冬瓜茶帶著微微的甜味,正是傳統小吃的最佳搭檔喔!而麥香紅茶則呈現出淡雅的味道.

綜合麵線.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50

豔子藤想吃蚵仔也超愛大腸~就直接點了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精挑細選的鮮蚵產地來自遠近馳名的彰化王功和鹿港,當地產出的蚵仔~吃起來鮮嫩甜美!口感奇佳!下回來,就該點一碗蚵仔湯,吃起來一定超過癮的!

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裡的大腸可也絲毫不讓鮮甜的蚵仔專美於前喔!醍醐滋味的滷大腸~滷得恰如其分剛剛好!真好吃!當下好想直接單點一份耶!香Q的口感,軟而不爛.豔子藤很喜歡耶!

手拉的手工紅麵線的口感~果真不一般!Q中帶軟的紅麵線,頗有畫龍點睛之妙.搭配著柴魚湯底,濃而不稠,撒上了香菜,微微的醋味和蒜味來提味,濃稠恰到好處的麵線湯頭讓美味更加分了!

麻辣大腸蚵仔麵線麵的關鍵在這裡!辣炒蘿蔔乾~很辣!真的很辣!炒得真的很辣!蘿蔔乾的香脆口感於咀嚼時,表露無遺.同時大爆發的當然就是辣得很有存在感而讓人很難忽略的辣度了!

地獄辣椒!辣度升級進階版!嗜辣者的最愛!在麻辣大腸蚵仔麵線中加入了辣炒蘿蔔乾還不過癮,就來嚐嚐店家特製的辣醬吧!據說辣度等級可是麻辣的最高級喔!豔子藤沒敢嘗試.有多辣?親自來嚐嚐就可見分曉囉!

招牌米糕.$40

台香麻辣麵線的招牌米糕是屬於南部口味的米糕!與中部美食印象中的筒仔米糕不太一樣喔!偏愛糯米香Q口感的豔子藤很喜歡呢!糯米飯軟Q而略帶著黏度,淋上了以五花肉滷成的香菇瓜仔肉燥~香氣迷人之餘且鹹香入味,再鋪上了魚酥又多了一重的口感,好吃!

酥炸甜不辣.$30

甜不辣則是炸得較為香脆,吃起來十分具有嚼勁的甜不辣~愈嚼愈香!

藥燉排骨.$80

祖傳藥燉排骨的湯頭,喝起來~像極了和煦的暖陽.入喉的溫和感受,來自支骨的油脂香和甜味與多種的中藥材熬煮成好湯頭,貼切的融合在一塊了.餘韻甘甜又沒有厚重的中藥味,清爽而厚實的藥燉排骨著實擁有老少咸宜的魅力!

藥燉排骨湯~選用的支骨燉到幾乎是骨肉能輕易分離的狀態,支骨連肉嫩香而帶著肉汁,吮指回味!燉得軟骨也是可以直接地咀嚼吃了的程度,不用沾醬就好好吃!

招牌香雞排.$50

吃麻辣大腸蚵仔麵線當然要點招牌香雞排啊!對吧!再加一串花枝丸~才算是心滿意足啊!招牌古早味的香雞排醃製入味,裹上了麵衣酥炸,皮脆肉嫩,撒上了胡椒粉提味,現點現炸的雞排帶著肉汁,熱呼呼的吃~無論是切不切都好吃!

花枝丸.一串$30

裹薄粉酥炸的花枝丸,外層香酥,一口咬下~咀嚼時在口中散發著花枝丸的鮮味,蘊含著花枝塊的口感而憑添了另番的風味.好吃的花枝丸~非吃不可!必點!

地瓜碰芋圓.$30

炸成金黃色澤的地瓜圓,嚐起來香香QQ,口感特別具有嚼勁.而咀嚼時的小驚喜,則是來自地瓜球中的芋泥內餡喔!芋泥襯著芋香的甜甜滋味,當地瓜碰芋圓~好吃喔!豔子藤很喜歡呢!

【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菜單.價位

台中西屯美食小吃!傳香30年代,祖傳藥燉排骨~多種中藥材與支骨的脂香甜味燉煮成好湯頭!麻辣大腸蚵仔麵線濃而不稠,蚵仔鮮嫩,大腸軟Q!金黃地瓜碰芋圓香Q好吃!古早味冬瓜茶搭配招牌香雞排與花枝丸~就醬吃!

三太子覓食去【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30年代傳統小吃

【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康路132號

【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電話:0909-113223

【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11:00~22:00週二17:00~22:00

【台香麻辣大腸蚵仔麵線】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竹城隍廟美食】新竹Moibon炭火串燒.日式居酒屋好吃沙朗牛排

【鬼椒一番鍋】新竹火鍋美食.吃香喝辣.鬼椒必點特色鍋.入味好吃

【本壽司】台中日式料理推薦.不敢吃生魚片也讚不絕口的無菜單料理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林口三井美食.鋤燒明太子豬排茶泡飯獨家限定

【2016中台灣燈會】與大嘴猴嬉遊台中.臺中公園燈區.花燈表演

【小樂圓】台中親子餐廳好去處.庭院大沙池.溜滑梯.好吃好玩

【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嘉義旅遊景點.清朝將軍府.專屬牙膏DIY

【蒸龍宴】竹北店.帝王蟹口感鮮甜彈牙蒸得好.活海鮮美味饗宴

【蘇媽媽湯圓】埔里美食小吃.名人也愛吃的肉燥飯和埔里米粉湯

【茶米店】茶館內用無菜單.老闆泡茶給你喝.週五加開深夜茶館

【WHO'S TEA 鬍子茶逢甲店】歐巴的泡麵石鍋.布雷克的帕里尼

【虎尾全州韓二石豆腐石鍋】銅盤烤肉.辣炒年糕.韓式炸雞好吃必點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螃蟹薑母鴨.湯鮮味美.冬令進補熱呼呼

【凸鼻子現烘咖啡坊】新竹火車站美食.極品義式豆榮獲評鑑最高分

【大醬韓式料理】韓國金先生辣烤五花肉.干烹雞.辣炒年糕道地好吃

【土庫香草迷宮】雲林旅遊新亮點.芳香萬壽菊.黃色花海.隨風搖曳

【易鼎活蝦】尾牙春酒宴.龍蝦.燒鴨.奶油花蟹.鎮店招牌紅蝦饗宴

【縣市節電創意競賽】亮點創意自己的電自己省.創意節電縣在進行市

【紙鶴壽喜燒中科店】中科壽喜燒吃到飽.西屯鍋物.壽喜昆布鴛鴦鍋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台南老宅豪華素食餐廳.赤崁樓老巷的建築之美

【牛肉麵店的好吃甜點】炒菜大衛牛肉麵.魔力南瓜乳酪魅力無法擋

【台南旅遊住宿】彩虹島.早餐吃台南在地小吃.騎單車遊逛府城

【屏東原鄉咖啡輕旅行】霧台百合.瑪家好山林.泰武吾拉魯滋部落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日本毛蟹雙人鍋.冬季限定.阿吉師無菜單料理

【愛鍋i-POT火鍋專賣店】高雄火車站好吃的平價火鍋店.白色浪漫滿屋

【CAS台灣優良水產品工廠】鑫溶實業黑金烏魚子.朝露魚舖觀光工廠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的美食、旅遊、文字創作之部落文寫作,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考量.真情參考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48072704

 回應文章

小穎
2016/03/08 15:53
一整個被圖片和文字打動了,立馬收入去台中玩必吃的美食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