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貳壹村牛肉麵】新竹牛肉麵美食.21村精緻麵點.清燉牛肉細麵和紅燒牛肉刀削麵.喜歡哪一道?
2015/04/08 07:16:41瀏覽13946|回應2|推薦45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北台灣中式料理餐館&貳壹村牛肉麵.新竹美食21村精緻麵點.清新的清燉牛肉細麵和強烈的辣味招牌紅燒牛肉刀削麵,喜歡哪一道?美食抉擇,各有所好!四喜烤麩和寧式黃豆芽好吃無誤!江浙小菜很搶戲喔!


新竹美食牛肉麵!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這回吃得是我們台灣國寶級的美食小吃~牛肉麵!清燉好?還是紅燒牛肉麵好呢?難以抉擇之下,豔子藤就各點了一道,讓味蕾來比個高下!

貳壹村牛肉麵位於新竹市東區的建功一路,餐館設計的整面落地窗顯得窗明几淨,餐廳內部櫃檯前和麵館走廊旁的候位等待區都放置了長板凳,讓排隊候位的人可以稍事休息一會.

豔子藤來用餐的這天,雖說已是下午一點多了,但店內仍有許多人用餐呢!為了保持拍照禮貌和不妨礙其他客人用餐,就只拍下簡約俐落風的餐廳一隅囉!

貳壹村精緻麵點放置於玻璃櫃上的自取小菜~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就可以隨意拍個夠了!細緻的小菜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精緻小菜每盤$40

滷味小菜也很吸睛啦!滷蛋、豆乾、海帶、鴨胗以個數來計算,牛筋、牛肚、肥腸、豬頭肉、豬耳朵和杏鮑菇則以斤兩來計價.喜歡吃什麼就夾什麼放在盤子裡.

透明的櫃子上頭放著滷味小菜的價目表,一目了然.

選好喜歡的滷味小菜,用菜單上的桌號夾子夾在滷味盤子上,就可以回到座位啦!

有沒有發現貳壹村的滷味小菜和印象中的不同呢?對吧!這盤小菜沒有淋上醬油和香油等調味喔!而且是熱呼呼的滷味!

滷味切好之後再熱滷,上桌時不加醬油就吃原味!大腸滷得軟爛入味,好吃不膩!帶著軟骨的豬耳朵微脆的口感,具有咀嚼感.鹹味適中的滷汁襯托出海帶和豆干的原味.豔子藤沒有再自行添加醬油,覺得直接吃就很夠味!

清燉牛肉麵$140

牛肉麵的靈魂,能讓人一吃成癮的秘訣就是湯頭!貳壹村的牛肉湯頭不強調重口味,反倒以牛骨熬湯的單純原味,海鹽調味,灑上青蒜苗,純粹是乳白色牛肉湯汁的第一口清新滋味,很教人印象深刻.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選擇以細麵來搭配口味清新的湯頭!乳白牛肉湯汁的淡雅清爽滋味,細緻麵條柔軟的口感中又帶著麵條的Q度,飽滿的吸附了牛肉湯汁.

貳壹村的牛肉麵使用的是台灣溫體牛肉,搭配清燉湯的牛肉帶筋又帶肉,切片狀的牛腱肉燉煮得滑嫩卻不軟爛,牛筋分布其中,Q彈與鮮嫩的口感兼具,很討人喜歡!

四喜烤麩!貳壹村的小菜很搶戲喔!豔子藤就很喜歡這道!筍子與木耳的微脆口感,蘊藏在麵麩的鹹甜滋味愈加迷人,入味好吃.

寧式黃豆芽!江浙上海涼菜,清脆的豆芽搭配柔軟的豆包,多元的口感恰如其分,鹹中帶點甜的醍醐味道恰恰是豔子藤喜歡的好滋味!好吃!

涼拌小黃瓜!清脆爽口的口感,自然不在話下,辣度和酸味也拿捏得很好.

戲搶得兇的小菜還有這一道!辣炒小魚乾!刀工細膩,豆干絲切得像小魚乾的薄度,微辣入味,小魚乾和豆干絲香辣可口,好吃又開胃.

喜歡厚重口味,可以自行添加辣油和醬油,還有眷村媽媽的秘密武器山東醋!豔子藤淺嚐了老醋的迷人滋味,果真讓人兩頰生津啊!

吃牛肉麵,怎能忘記酸菜的美味呢!酸菜可是牛肉麵的最佳綠葉喔!鮮脆的口感,讓人食慾大開啊!

辣味招牌紅燒牛肉麵$160

辣味招牌紅燒牛肉麵一次將牛肚和牛筋及牛肉三寶全吃到!以牛骨熬湯的清燉牛肉湯,加入蔥蒜和洋蔥熬煮成紅燒牛肉湯頭,辣味紅燒牛肉湯的麻辣滋味,在入口的瞬間完全的跳躍出來!

辣味紅燒牛肉湯頭的麻辣感先佔據了味蕾,首先嚐到了辣椒的辣及花椒的麻,而後才在喉韻之中襯托出牛肉鮮美湯頭的滋味.

軟中帶Q的牛肚,口感滑柔又有彈性的牛筋,以切塊的瘦肉表現出牛肉不柴又鮮嫩的口感,一碗招牌牛肉麵把三寶全吃到,多重的口感,吃完這一碗牛肉麵~飽足又滿足!

刀削麵可是豔子藤的心頭愛!所以就選擇讓豪邁的辣味招牌紅燒牛肉麵來搭配刀削麵!這刀削麵條也沒讓豔子藤失望!Q彈又具有嚼勁,好吃!

喝了辣味招牌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吃了牛肚牛筋牛肉的三寶美味和有嚼勁的Q彈刀削麵之後,再將清脆的酸菜加進來,品嚐牛肉麵的另一番滋味!

貳壹村牛肉麵精緻麵點.菜單

清新的清燉牛肉細麵和強烈的辣味招牌紅燒牛肉刀削麵,喜歡哪一道?江浙小菜很搶戲喔!四喜烤麩和寧式黃豆芽好吃無誤!戲搶得兇的小菜還有這一道!辣炒小魚乾!新竹美食牛肉麵~貳壹村精緻麵點!

三太子覓食去 【貳壹村牛肉麵】新竹牛肉麵美食,21村精緻麵點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85號

店家電話:03-5711-12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吳阿水老茶館.噴汁脆皮十兩雞腿大口吃.懷舊台灣味美食【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烏來老街美食.阿春小吃店.原住民風味餐涼拌檳榔花【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泰雅婆婆美食店.烏來老街美食芋頭月桃飯.黑森林勇士湯【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鳥來伯擔仔麵.烏來南勢溪畔美食餐廳【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雅客福Activ Tek防疫級空氣淨化器】穹頂之下.主動式超小型智慧空氣清淨機

【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釜山電影節追星攻略.鎮海賞櫻.來自星星的長蛇島

【虎尾剪紙村】雲林旅遊景點推薦.龍安宮北溪里彩繪剪紙意象村

【萬丹阿國臭豆腐】屏東旅遊必吃美食小吃地圖.排隊人氣在地小吃.潮州店

【炙牛食創堂】台中公益路美食餐廳.招牌創意牛肉麵.雪花牛炙燒秀

【鹿境旅店梅花鹿園】台版奈良公園.墾丁必玩小奈良.國境之南被小鹿斑比包圍

【輝哥生魚片】恆春墾丁必吃後壁湖美食.排隊人潮比店內人多的生魚片海產店

【台中大雅麥田】小麥文化節.寶興宮愛心麥田.黃金麥浪之舞.小麥的故鄉

【南投日月潭湧泉民宿】隱藏版古歐洲南法鄉村風民宿.日月潭纜車遊九族文化村

【台中木棉花道】東勢河濱公園.火紅木棉花開.豔子藤旅遊地圖

【小劉排骨飯專賣店】基隆火車站美食.平價美味排骨便當.好吃碳烤雞腿

【台中黃金風鈴木】全台瘋黃花.台中市北屯區景賢路和廍子公園.黃花遍地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22015305

 回應文章

alex
2015/06/02 11:06
藝人投資的名店!!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03:06
謝謝分享,流口水ing....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