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精品農業旅遊】瓜果嘉香.小果番茄與洋香瓜.太保朴子市東石鹿草新港鄉.冬季精品瓜果小旅行
2015/02/17 15:14:23瀏覽14062|回應1|推薦38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嘉義精品農業瓜果旅遊.瓜果嘉香.小果番茄與洋香瓜.冬季精品瓜果全台獨嘉推出!北緯23.5度的嘉義縣是台灣的農業大縣,太保市蔬菜產銷班第七班號稱天下第一班!朴子市魅力商圈參訪刺繡文化館裡阿嬤的針車!朴子配天宮的求子傳奇和靈樹四季蘭!路過日治時期與總統府磚瓦同等級的東石郡役所!


2.jpg

東石鄉潘爸的家種植了嘉義最夯的特級玉女小番茄!東石鄉樺榮海鮮餐廳人氣推薦蚵仔麵線!鹿草小資玉女番茄果園酸中帶甜好滋味,連政治人物都著迷!新港鄉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DIY!太保市裕田園的洋香瓜可是冬季的火紅宅配團購熱門呢!

86.JPG

太保市蔬菜產銷班第七班 品牌名稱:朝日溫室

10.JPG

嘉義精品農業瓜果旅遊的第一站,來到了號稱天下第一班的太保市蔬菜產銷班第七班!冬季冷冽的寒風吹拂著,豔子藤一走進溫室卻即刻感受到小果番茄被細心呵護的溫暖氣溫!

12.JPG

以溫室設計建築搭建的網室栽培,暖和的溫度讓棚架上成串的玉女牛奶小番茄結實壘壘,紅紅的小果番茄鮮豔欲滴,特別吸引人!

11.jpg

太保市蔬菜產銷班第七班的品牌朝日溫室玉女牛奶小番茄,果真是名不虛傳!薄皮的牛奶番茄吃起來擁有甜而不膩的細緻甜度和口感,回甘的喉韻彷彿沾了甘梅粉一樣,品嚐的時候在喉頭自然回甘,讓人意猶未盡地想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了!朝日溫室牛奶番茄好吃的程度直叫人念念不忘!

14.JPG

朴子市刺繡文化館:嘉義縣朴子市文明路10號

22.JPG

豔子藤第一次來到嘉義縣的朴子市,參訪日式木造建築的刺繡文化館.曾經是台灣刺繡產業四大鄉鎮之一的朴子市.在刺繡文化館中的典藏很豐富喔!

23.jpg

刺繡文化館展出了刺繡的精緻展品,從神明用品和婚嫁的新娘嫁粧以及日常用品等的衣飾鞋帽,從布料到一針一線的刺繡針法和挑花刺繡圖騰,都展現了刺繡之美!還有阿嬤的古老級針車!很有意思!

24.JPG

朴子配天宮:嘉義縣朴子市開元路118號

32.JPG

嘉義朴子配天宮正殿旁的兩株牡丹花,右邊為白色牡丹花,左邊是桃紅牡丹花,據傳信徒向配天宮媽祖求子相當靈驗!早期元宵節才開放,現為方便信眾可隨時前來配天宮求子.祈求麟兒取白花,祈求鳳女取紅花!如蒙恩准,就可將花帶回去喔!

35.jpg

配天宮的傳奇靈樹四季蘭!迄今已有九十年的歷史了,據傳信徒如有病痛,只要誠心祈求和磨樹就可減輕痛楚的傳說.還有康熙皇帝御用金筊杯也是歷史悠久的配天宮傳奇.

36.JPG

全程由導覽莊老師專業又妙語如珠的精闢解說,宮殿巡禮,民間傳統信仰文化的歷史故事和建築藝術之美的傳承都更加的傳神!精采絕倫!

38.JPG

東石郡役所:嘉義縣朴子市光復路33號

40.JPG

嘉義縣內僅存日治時期層級最高的官署,現為朴子警察分局,據說使用的建築磚瓦可是與總統府同規格的等級喔!

42.JPG

潘爸的家 聯絡人:潘春木先生 電話:0932-348-888

43.JPG

東石鄉潘爸的家,溫室栽種的特級玉女番茄,黃色花開的時候,妝點著綠色隧道,彷彿來到童話故事的場景情境呢!是吧!

45.JPG

潘爸的家也是東石鄉蔬菜產銷班第4班的成員,嘉義在地的農民,自家栽種的特級玉女番茄由台大農學博士輔導,以土壤益菌用心栽種嘉義農業精品玉女小果番茄.

50.jpg

潘爸和潘媽經常巡田拔除多餘的側芽來管理溫室,良好的生長環境讓特級玉女番茄自然的提升甜度,吃起來皮薄甜美,番茄的生長時間不同,甜度也有差異!但在愛心的照顧下,番茄很甜喔!

52.JPG

樺榮海鮮餐廳:嘉義縣東石鄉塭港村212-1號 電話:05-3732-012

53.jpg

東石鄉是蚵的故鄉!吃在嘉義!嘉義縣東石漁人碼頭附近的樺榮海鮮餐廳果真名不虛傳!十道佳餚把東石鄉的特產都變成好吃的料理上桌啦!土托魚羹和蝦捲及蚵捲都好好吃,劍蝦及台灣黑鯛魚肉質鮮嫩,鮮美無誤!

56.JPG

黃澄澄的烏魚子的美味當然極具魅力啊!招牌推薦人氣必點的蚵仔麵線,可是一定要吃的喔!肥美鮮蚵自然不在話下,Q彈的麵線吸飽了鮮汁滋味也很迷人!

57.JPG

鹿草小資玉女番茄果園 聯絡人:鄧宇濬 聯絡電話:0980-661-671

59.JPG

年輕的園主是二代青年返鄉耕作,將家中原本耕作西瓜田改為溫室設施,耕種小果玉女番茄.加入鹿草鄉蔬菜產銷班第16班,以小資玉女番茄果園為品牌名稱.

60.JPG

第一年嘗試耕種小果玉女番茄就成功,走在鹿草小資玉女番茄果園的溫室設施,一排一排的番茄藤架散發著任由自由自在生長的活力!

64.JPG

鹿草小資玉女番茄果園的長橢圓形小果玉女番茄,皮薄多汁的特色之中,甜美之餘又帶著番茄原味的微妙酸味,貼近番茄的最初滋味卻又愈發襯托出討喜的甜度!

66.jpg

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5-1號45-2號

70.JPG

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一入門,就讓豔子藤的相機很忙!隨處可見的公仔造型和卡哇伊的裝置藝術造景,可愛的模樣瞬間佔據了相機記憶卡的空間.

71.JPG

來到了交趾陶剪黏工藝館,在園區導覽人員的解說介紹之下,領略百年工藝傳統文化之美,早期常見於廟宇建築美學的交趾陶,既是文化的傳承也是藝術的流傳.

72.jpg

陶板彩繪DIY!是這次來到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的活動行程,拿著水彩筆發揮創意,在可愛造型的陶板上,塗上亮麗的色彩!

74.JPG

太保市裕田園 聯絡人:葉豊裕 聯絡電話:0918-611-368

75.JPG

嘉義縣的冬季精品瓜果可是很熱門的喔!裕田園是太保市蔬菜產銷班第21班,以塑膠農用膜和防蟲網建構而成的溫室,採取一株一果的直立式栽培方法,栽種著洋香瓜.

76.jpg

洋香瓜花開的美姿,也很吸睛喔!細密網紋也是好吃的台南十二號洋香瓜的辨識密碼,洋香瓜的最大果可達2.6公斤重耶!

79.JPG

綠肉洋香瓜的甜度可達14~16度,吃起來香甜而不膩口,在瀰漫的甜味之中卻又不失洋香瓜的清新瓜果之味.瓜甜味美!果肉口感清爽細密,也是嘉義洋香瓜的迷人之處.

本篇部落文為邀約採訪.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77.JPG

讚嘉義縣頂瓜瓜.樂活田園.瓜果嘉香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elonCountry

82.JPG

【延伸閱讀】

【竹山文化園區】新年走春.初三羊年迎春.親子遊日月山城.茶香讚茶席展演

【樂軒日式鍋物料亭】台中頂級日式涮涮鍋.教父牛排同等級.專屬桌邊服務

【草泥馬咖啡】台中新社親子遊.可愛草泥馬萌翻天.餵食草泥馬教戰守則

【陳允寶泉太陽餅】台中百年知名糕餅老店.台中太陽餅.記憶中的幸福滋味

【捷隆機車出租】台中火車站租機車.體驗騎新車暢遊大台中.聰明拉風自由行

【森小家飲食館】豐原美食.平價小火鍋.高C/P值鍋物.鬆綿牛奶雪花冰超酷

【北港武德宮百年大醮】甲午年建成祈安三朝清醮.美食樂咖啡.五彩金龍超吸睛

【京龍港式飲茶】新竹在地人美食推薦.港式茶餐廳.道地的美味港式點心

【歌麗雅歐式料理】西洋情人節套餐.新竹異國美食.巷弄裡的隱藏美食

【赫夫瑪廚坊】台中一中街異國美食.脆皮德國豬腳超人氣.燒烤牛板小排好吃無誤

【花朵異國廚房】建築設計師的店.隱藏流淚吐司.主廚推薦地中海鮭魚佐諾曼第醬

【屏東墾丁二日遊】兩天一夜南台灣旅遊玩透透.連假旅遊行程規劃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87.JP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2093206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新禧
2015/02/20 23:17

番茄好迷人,美食就是幸福

烏魚子看得我垂涎欲滴,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