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觀光工廠走進梅子黃金十年的時光隧道【豔子藤嘉義梅山小旅行】
2014/11/19 14:47:55瀏覽7338|回應0|推薦47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嘉義旅遊&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觀光工廠走進梅子黃金十年的時光隧道!豔子藤的嘉義梅山小旅行第一站,來到了嘉義縣梅山鄉全國第一家國家認證的梅子觀光工廠,穿越古今走過問梅亭的時光隧道,手工鑿挖古井和歷史悠久水塔還有窖藏四十年的梅子,吸引著豔子藤的關注!老少咸宜的手作去籽醃梅DIY超有趣!2014北緯23.5度的幸福.嘉義禮好認證,梅問屋梅子元氣館有吃又有玩!

嘉義縣梅山鄉其實並沒有豔子藤想像中的那麼遠啊!豔子藤的嘉義梅山小旅行的第一站,超乎預期的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走國道三號下梅山交流道走中山路,梅問屋梅子元氣館就到了耶!

可愛的梅子寶寶立體公仔正站在門口迎賓!豔紅梅花最先吸引了豔子藤的目光,雲嘉南最棒的賞梅區梅山公園就在梅問屋梅子元氣館附近,梅坑月霽諸羅八景之一的梅山公園待梅花盛開時,古稱梅仔坑的嘉義縣梅山鄉該有多美啊!

日式建築問梅亭的木頭柱子可不容小覷喔!擁有歷史見證的舊工廠木頭為樑柱,穿越時光隧道,走進梅子黃金十年的往昔歲月!來一場人文藝術生活歷史的梅子知性之旅!

窖藏四十年的梅子!沒見過了吧!超愛吃梅子的豔子藤可是第一次見到!很酷!昔日醃梅池上壓鎮的重石和竹編也重現了當時的景況.

歷史足跡的脈絡,古往今來,梅山大地震的玉虛宮和梅山古街景及古市場的光陰歲月,兩相對應今時的風貌和往昔,時光機穿越了時空!

古井!於五十六年以人工開鑿的古井,井深15公尺,至今仍有井水湧上來!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走進梅子黃金十年的時光隧道!這座一直在這裡的水塔也是很有歷史背景的.

空中走廊的醃梅池坡道!又大又深的醃梅池是昔日醃梅子的地方,站在空中走廊往下看,很是壯觀!

台灣人的智慧和生命力!梅子分級篩選機器.

梅子是繼香蕉之後外銷日本的主要經濟農作物,也因而造就了梅子的黃金十年.梅子成品繁複的製作過程和一道道的品管程序,豔子藤愛吃的皮薄肉厚酸度夠醃梅,可是很多人的心血啊!

沿著參觀步道,整面透亮的日曬屋最吸睛了!梅子曬太陽的屋子!

梅問屋元氣梅子館的現代化生產線,調味生產區和包裝出貨區都在這裡!

立體互動曬梅區!戴上斗笠和背景的阿姨姐姐們一起來~上下左右搖一搖梅子曬盤,曬梅趣!

元氣滿滿屋!可以試吃品嚐梅問屋的梅餅和醃梅,和日本技術合作的燒梅餅口味很特別,去籽的單顆包裝吃起來很方便也不沾手,豔子藤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款去籽辣味Q梅餅,入口的辣味和梅餅的酸甘甜慢慢融合在一塊,好吃!

梅山酸梅湯果真是梅問屋梅子元氣館的暢銷商品無誤!酸梅湯的酸甘甜滋味恰到好處,清涼又解渴!試喝之後,豔子藤就好想帶這瓶濃縮酸梅湯一起回家喔!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以梅山酸梅湯和日式花漾袋綜合Q梅得到2014北緯23.5度的幸福.嘉義禮好認證,粉色和藍色的環保提袋都走日式可愛風,很討人喜歡耶!

萬眾期待的去籽手作醃梅DIY要開始囉!洗手了沒?洗好了!

去籽手作醃梅DIY體驗活動在假日共有上午場十點半及下午場三點可以體驗好玩的DIY.如果是和豔子藤一樣選擇平日前來,就要先打電話預約喔!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都可以預約體驗!

最特別的就是這台去籽的機器了!就這麼輕輕一壓,就能讓梅子果肉和梅籽輕輕鬆鬆地分離了,也太神奇了!據說這台專門去籽的機器可是台灣人自己發明的喔!

經由去籽機器一壓,梅子去籽瞬間完成,留下中間的小孔和整顆完整的梅子!很酷!對吧!

在罐中放置糖包,耐心等待兩週後讓糖慢慢溶解,和醃梅一起蜜漬一個月,就是自己親手製作的好吃去籽醃梅子啦!

去籽手作醃梅DIY體驗超有趣!2014北緯23.5度的幸福.嘉義禮好認證,梅問屋梅子元氣館有吃又有玩!

豔子藤的嘉義梅山旅行團第一站,來到了嘉義縣梅山鄉全國第一家國家認證的梅子觀光工廠,梅問屋梅子元氣館穿越時空,走進梅子黃金十年的時光隧道!來一趟梅子故鄉的知性之旅!

ROES餓餓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觀光工廠走進梅子黃金十年的時光隧道!

店家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27號

店家電話:0800-606060,05-2620-800

營業時間:08:00~18:00

停車資訊:自有停車場

【延伸閱讀】

跟著食尚玩家就醬吃.烏來美食小吃必吃地圖【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龍騰村傳說中的貝岩居窯烤麵包.隱身三義山林【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就是愛果醬.吃得到果肉的手工果醬.長棍麵包佐香蕉巧克力醬下午茶就醬吃

苗栗銅鑼杭菊花開雪白鋪地.2014九湖村下雪了【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米蘭街義式小館.台中異國美食.手工製麵現場秀.泰式海鮮章魚麵太驚豔

鳥來伯擔仔麵.烏來南勢溪畔美食餐廳【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海豐彩繪村.彰化田尾旅遊景點.從烏龍派出所拍到灌籃高手

味肉舖韓國烤肉.正宗韓式烤五花肉大口吃【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中埔旭嶺農場.黑木耳的故鄉.新鮮現採帶回家【豔子藤小資旅遊中埔】

台中霧峰落羽松私房秘境.韓劇場景秋意濃.台灣原來這麼美

台中逢甲美食饗蔬職人.超酷馬克杯蔬菜牆.很妙的湯圓芋圓台韓蔬食滷味

K2小蝸牛秋季肥美海鮮趴.台灣海鮮的義大利異國料理故事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910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