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山城茶鄉遊.雅瑪家民宿.生力農場.茶霧步道.龍美手工饅頭.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公興龍美步道.1314觀景台
2022/01/22 01:59:49瀏覽25386|回應0|推薦39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嘉義山城茶鄉遊!尋訪阿里山公路美食,傳承三代老店龍美手工饅頭的古早味在地小吃讓味蕾想念!漫遊公興龍美步道~雲霧繚繞之美,讓人心曠神怡。偷得浮生半日閒,來去世外桃源雅瑪家民宿度假去!一覽茶園山景雲海好風光,生力農場以無菜單田園料理而聞名。茶霧步道的茶園風景美不勝收,竹林深處俠客行!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坐看雲起時,談笑無還期!一三一四觀景台飽覽茶園魅力風景,擁有360度無死角的廣闊視野,讓旅人足跡留下最美的記憶!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嘉義山城茶鄉遊】古早味美食龍美手工饅頭→心曠神怡公興龍美步道→世外桃源雅瑪家民宿茶霧步道竹林深處俠客行→生力農場無菜單田園料理→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美不勝收→1314觀景台快樂賦歸!

台灣之美.嘉義山城茶鄉遊.台18線阿里山公路美食美景

雅瑪家民宿

偷得浮生半日閒,來去世外桃源雅瑪家民宿度假去!豔子藤沿著延佇指示牌的引導輕鬆的在草坪空地上停好車,踏上旁邊的坡路是前往雅瑪家民宿的路徑。

山中的小屋,陽光穿透綠葉的樹蔭灑落一地,咖啡座和搖椅正在享受悠閒的氛圍。遠離塵囂喧鬧,咫聞鳥語花香。

雅瑪家原本是五個兄弟姊妹的山中渡假小屋,因緣際會成為民宿之後,以親切溫馨的用心,讓旅人都能擁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就像回到家的舒適感受。

猶如世外桃源的情懷與意境,是來到雅瑪家民宿的第一印象和心境。微風輕吹拂,綠意盎然的草本植物與花卉正忙著招手致意,搖曳生姿!

鋪陳小石頭而成野餐台,景觀佈置設計新穎。再鋪上野餐墊和野餐布,戶外踏青野餐特別浪漫啊!在園區的原生植物就約有100種以上,迷迭香、薰衣草、薄荷、香茅、鼠尾草等植物,既可以泡茶也可以就地取材成為餐桌上佳餚的盤飾。

由原木建造而成的小木屋,套房為四人房型,每房型皆備有衛浴設備及盥洗用具。而一樓大廳和二樓陽台的外觀都佈置得十分雅致和秀逸。

而最讓住宿旅人津津樂道之處,是雅瑪家民宿專業的自然生態導覽。在附近拍攝和紀錄的物種就有螢火蟲和蝴蝶及青蛙與鳥類等數不勝數。深度生態旅遊~等著去探訪!

雅瑪家民宿

住址:嘉義縣番路鄉公興村龍美1鄰4之9號

電話: 0921-200720

公興龍美步道

豔子藤開車由台18線阿里山公路轉入131鄉道,前行不久就可以到達停車場。佇立於觀景台,眺望遠山~怡然自得。

公興龍美步道是嘉義縣番路鄉公興村的休閒步道,又名「麻竹湖步道」。山谷地形的步道,沿途與竹林相遇!登山景觀步道在沿路可見涼亭觀景平台,將茶園風光與美麗山景盡收眼底。

往昔以麻竹為在地的主要農業經濟作物之一,現今則以種植桂竹為主。路邊的野花不要採!賞花後,繼續前行就能到達步道入口。

公興龍美步道以木棧道搭配枕木階梯修築而成,向下走,是為了與竹林相遇。

公興龍美步道的竹林與茶霧步道的竹林~入林的感受迥然不同。

茂密幽深的竹林,專心一志且全神貫注的闡述安靜和寧靜與平靜的氣度。茂林深竹之處,前方才漸見陽光的光影照耀進來。

走過竹林的靜謐,迎向陽光,彷彿無限延伸的階梯,讓人膽戰心驚!

但是不用害怕!走著走著~就到了!豔子藤慢慢的悠然的邁步走,真能修身養性和陶冶性情啊!

爬上階梯後,就見休憩平台的涼亭,雖說是親子遊的休閒步道,但接下來是陡坡的上坡路,卻風景極佳喔!

似是李花喜相逢,雪白花瓣在春風中綻放,風姿綽約!

嘉義山城茶鄉遊,以茶園為依靠,似是李花迎春花開,甚是美麗!春天百花盛開,梅花與李花及櫻花依序綻放魅力!

雲霧繚繞之美,讓人心曠神怡。晴空萬里無雲時,可登高望遠眺望曾文水庫和玉山群峰的風光。

山谷的景致,翠綠的茶園,連綿起伏的山陵,繪成一幅俏麗的風景畫。

漫遊公興龍美步道~山景連綿,茶園翠綠,竹林靜謐,雲霧繚繞之美!忘卻煩惱~留下愉快和寫意!

龍美手工饅頭

龍美手工饅頭是台18線阿里山公路美食在地小吃,老店創始於西元1952年,每日手工限量製作。細細品味黑糖饅頭與白饅頭的美味,古早味蔥肉包子則廣受好評!

低溫宅配美食超方便!龍美手工饅頭遵循古法天然發酵的手法,以傳統手作的手感溫度,嚴選食材,成為代代相傳的在地美食。

以手工揉麵團的巧勁,讓饅頭的口感Q彈而有勁道,愈嚼愈香!饅頭的嚼勁很討人喜歡喔!黑糖饅頭蒸好之後,香氣撲鼻而來!古早味蔥肉包子於入口時縈繞著蔥香與肉汁在其中,豔家老爹很喜歡喔!

龍美手工饅頭

住址:嘉義縣番路鄉台18線58號

電話:0983-330333

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

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的隙頂,舊稱為曦頂。名聞遐邇的隙頂三寶為茶園步道、雲瀑雲海和二延平夕照。來到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尋訪美景。

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於晴空萬里無雲時,在觀景台可俯瞰嘉南平原、仁義潭及蘭潭水庫的風景,更可以遙望東石與布袋外港的風光,眺望玉山群峰山景的壯觀景色。

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的開車路線,可以從台灣中油阿里山隙頂站與泰山宮旁的隙頂五鄰產業道路開上停車場。途中會車不易,需小心駕駛。

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有小型的停車場可供停車,山頂風光明媚,遼闊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

層層山巒連綿不絕,雲霧飄渺,山嵐繚繞,詩情畫意,山中景色猶如水墨畫的氣韻生動,美不勝收!流連忘返!

茶霧步道

嘉義茶鄉遊,品茗,觀雲,欣賞茶園之美,優雅愜意~盡在其中!

茶園邊坡的駁坎砌築,就以巨石層層堆疊,形成了俏麗的自然景觀。

依照山坡地形而成的梯田茶園,藍天之下,茶樹綠意盎然的景致,美好而朝氣蓬勃!充滿生命活力!

茶霧步道的茶園風景,如詩如畫。竹林深處卻上演著俠客行!

風靜止,和煦的陽光穿越竹葉綠蔭,灑落一地。高雅的竹君子,形影秀麗而俊逸。

起風了,青翠的竹林,如策馬入林的蕭蕭風聲,落葉颯颯聲響,行俠仗義的武俠片悄然熱情出演!

生力農場

位於隙頂象山觀景平台旁的生力農場,群山美景,雲海雲瀑,茶園山景,一覽無遺!

 

生力農場的民宿以木板牆裝潢設計成舒適的套房,房型提供平面電視以及免費 Wi-Fi。設有附洗衣設施的客用廚房。

陽台客房,一望無際的山景。

生力農場的房型可以直接坐擁看日出的風景。

品茗.含茶葉16克、熱水與2至4人茶具一組

阿里山黑咖啡/無糖熱飲

咖啡飄香,韻味迷人!生力農場自家植種的咖啡樹,再請專業烘焙師來烘焙咖啡豆。

生力農場為農委會輔導的田媽媽餐廳,以無菜單田園料理而聞名,食材選用當季阿里山的在地時蔬或是自家栽植的蔬菜,以茶葉入菜也是餐點的特色。

3~4人$2000元(六菜一湯)

苦茶油雞、茶香檸檬魚、炒高麗菜、清燙花椰菜、炒大豌豆、小葉種紅茶滷豬腳、烏龍茶蘿蔔排骨湯、紅茶飯。

紅茶飯的風味獨特,粒粒分明的白米飯漾著紅茶的香氣,讓人不經意就將整碗飯吃光光!苦茶油雞一端上餐桌~香氣撲鼻而來!小葉種紅茶滷豬腳擁有皮Q肉嫩的滋味,滷豬腳帶著淡雅茶香在其中,表現精采!

無菜單料理採用預約制,不含餐成員需收清潔費100元。住宿旅客一人400元。

非住宿旅客的菜單為:

2人$1200元(五菜一湯)。

3~4人$2000元(六菜一湯)。

5~7人$3000元(七菜一湯)。

8~10人$$4000元(八菜一湯)。

生力農場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隙頂9-5號

電話: 05-258 6785

一三一四觀景台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1314觀景台是觀賞阿里山日出的好選擇。也是御茶園廣告的拍攝景點。

飽覽茶園魅力風景,擁有360度無死角的廣闊視野,讓旅人足跡留下最美的記憶!

最高點的觀日峰,海拔高度1311公尺。在茶園情境中建築高3公尺的觀景台,1314觀景台因而遠近馳名。由涼亭可以東望草嶺大崩山,向南俯瞰瑞峰村。華燈初上之後的夜晚時光,能看見嘉義市區燈海夜景。

嘉義山城茶鄉遊】古早味美食龍美手工饅頭→心曠神怡公興龍美步道→世外桃源雅瑪家民宿→茶霧步道竹林深處俠客行→生力農場無菜單田園料理→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美不勝收→1314觀景台快樂賦歸!

嘉義山城茶鄉遊!尋訪阿里山公路美食,傳承三代老店龍美手工饅頭的古早味蔥肉包子讓味蕾想念!漫遊公興龍美步道~雲霧繚繞之美,讓人心曠神怡。一覽茶園山景好風光!偷得浮生半日閒,來去世外桃源雅瑪家民宿度假去!

嘉義茶鄉遊,品茗,觀雲,賞茶園之美,優雅愜意~盡在其中!生力農場以無菜單田園料理而聞名。茶霧步道的茶園風景美不勝收,竹林深處俠客行!飽覽茶園魅力風景,擁有360度無死角的廣闊視野,讓旅人足跡留下最美的記憶!一三一四觀景台飽覽茶園魅力風景,擁有360度無死角的廣闊視野,讓旅人足跡留下最美的記憶!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坐看雲起時,談笑無還期!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7138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