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上飛青草飲品|豐原青草茶|豐原必吃燒仙草.豐原廟東夜市美食.葫蘆墩遺址墩腳綠園.五十年老店青草鋪
2021/01/15 18:43:39瀏覽23897|回應0|推薦30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豐原廟東夜市美食|草上飛青草飲品|為豐原墩腳五十年的老店青草鋪。位於葫蘆墩遺址墩腳綠園旁,除了豐原在地人推薦口耳相傳的傳統青草茶以及洛神花茶之外,必吃熱飲燒仙草和桂圓紅棗茶與紅豆湯及芝麻拿鐵等大受歡迎的飲品,熱呼呼的暖心上市!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葫蘆墩為豐原的舊名古稱,而中正路上的【草上飛青草飲品】就位於葫蘆墩遺址墩腳綠園旁,店前正好是豐原郵局的公車站牌。鄰近豐原廟東夜市飲料店,也是豐原五十年的老店青草鋪。除了傳統青草茶之外,與時俱進的推出了飲料系列與暖心的熱飲上市!

老一輩的豐原人都知道在於中正路(豐原墩腳)有一間青草鋪,要買青草茶通通來這裡走一遭。韶光荏苒,五十年的老店青草鋪傳承至第三代,兼具傳統與創新的理念,老少咸宜的推出一系列的暖心熱飲和清涼飲料。

豐原廟東夜市飲料【草上飛青草飲品】除了傳統的青草茶、枸杞菊花茶、洛神花茶、仙楂烏梅等等茶飲之外,亦有風味茶的系列和現榨果汁以及醇香拿鐵系列,萬眾期待的燒仙草與桂圓紅棗茶等熱飲也暖呼呼的上市了!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每日現煮的珍珠更是供不應求,香Q的口感深受大人和小孩的喜愛!點選了飲品,另有加料可以選擇。加五元可選蜂蜜、珍珠、檸檬、薑汁、花生。加十元可另加蘆薈和鮮奶。

桂圓紅棗茶.中杯$50元.大杯60元

來一杯暖呼呼的桂圓紅棗茶~甜在心頭!果肉飽滿的桂圓龍眼乾漾著甜香的滋味,紅棗的清香與甘甜味道如沐春風般的甜而不膩,佐以黑糖熬煮的芳香與溫潤的餘韻~表現精彩!冬季必喝熱飲~捨我其誰!

燒仙草.小杯$40元.大杯$55元

豐原必吃熱飲燒仙草!五十年豐原老店青草鋪【草上飛青草飲品】以傳統製法的仙草熬煮成了仙草茶,佐以蔗糖的古早味,經典的風味,展現出迷人的風采!

台灣燒仙草~最有溫度的冬季甜品!燒仙草加上四大天王~紅豆和綠豆與大豆及珍珠。口感綿密的紅豆遇見軟柔的綠豆加上煮至細膩柔潤的大豆,還有QQ的珍珠襯著咀嚼時的Q彈勁道~很討人喜歡!熱呼呼的燒仙草~讓味蕾想念!

紅豆湯.小杯$40元.中杯$55元

來一杯溫暖的紅豆湯~捧在手心,暖上心頭。能夠調整甜度的紅豆湯~超級貼心!顆顆飽滿的紅豆熬煮成綿柔而細緻的口感,甜甜的紅豆湯~此物最相思!

芝麻拿鐵.中杯$55元.大杯$65元

當芝麻邂逅了鮮奶的滋味~讓味蕾難以抗拒!入口時~芝麻的醇香馥郁縈繞其中,佐以台灣牧場六甲田莊鮮乳的濃郁奶香,完美比例呈現出的極品風味,口感滑順!齒頰留香!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洛神花茶.中杯$40元.大杯$55元

來去豐原廟東夜市吃在地美食小吃~就以這杯半糖的洛神花茶相伴!洛神花茶的茶湯,以華麗的紅色猶如紅寶石的迷人色澤而賞心悅目。黃金比例熬煮出洛神花茶的精華,佐以最佳綠葉台灣味蔗糖香的相互襯托之下,清新的酸果甜香兩者相得益彰。酸酸甜甜的滋味~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傳統青草茶.中杯$40元.大杯$55元.一瓶$95元

【草上飛青草飲品】的青草茶以傳承祖傳祕方的青草配方,來熬煮而成的傳統青草茶。深受豐原在地人的推薦和推崇。冰涼的喝~溫熱的喝~各有風味。

一年四季都能喝的青草茶,也能熱熱的喝喔!溫熱的青草茶~細細品味之餘,愈加能夠領悟出青草茶的渾厚韻味。冰涼的喝~青草茶卻是以清涼回甘的喉韻,微甘微苦微涼的青草茶味道,清新而爽口。

【草上飛青草飲品】秉持著五十年老店青草舖的傳承,除了飲料和熱飲品之外,也有包裝好的仙草乾和九尾草和洛神花及山苦瓜與山芭樂等等的傳統配方袋裝,可以買回家自行熬湯煮茶。

【草上飛青草飲品】菜單價格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豐原必吃熱飲~芝麻拿鐵和燒仙草!葫蘆墩遺址墩腳綠園旁的五十年老店青草鋪。一年四季都能喝的青草茶,深受豐原在地人的推薦和推崇。冰涼的喝~溫熱的喝~各有風味。

來去豐原廟東夜市吃在地美食小吃,就以這杯半糖的洛神花茶相伴!來一杯溫暖的紅豆湯~捧在手心,暖上心頭。桂圓紅棗茶~冬季必喝熱飲,捨我其誰!

【草上飛青草飲品】

地址 :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83號 (地圖連結)

電話 : 04-2529-7295

營業時間 : 09:30~21:30

FB粉絲頁 : 草上飛青草飲品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5541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