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濾掛式咖啡泡法|掛耳咖啡推薦|歐客佬濾掛精品咖啡.果酸花香.喚醒咖啡魂.我的行動咖啡館
2020/11/25 19:37:14瀏覽11119|回應0|推薦20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咖啡的世界博大精深!從咖啡的起源到咖啡的種類及咖啡的好處與咖啡的故鄉,都是一門奧妙的學問。濾掛式咖啡泡法,如何在兩分鐘之內沖泡一杯飄香的咖啡?掛耳咖啡推薦~歐客佬濾掛精品咖啡!果酸花香~喚醒咖啡魂!我的行動咖啡館~無處不在。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台中城市的咖啡館,悠閒的時光就該沉浸在美好的咖啡之中。位於崇德路與太原路口的【歐客佬精品咖啡旗艦店】是豔子藤與好朋友最常佇足之地,只為了一杯飄香的咖啡!

視咖啡如命,愛咖啡成癡,喚醒咖啡魂!

尋覓鍾愛的咖啡!花香果酸,厚實回甘,香濃順口,滑順香甜,果汁酒香~咖啡豆系列各有所好!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則是對於飄逸著花香果酸的黃金烘焙的咖啡豆風味~情有獨鍾!

晨光序曲,華燈初上,每一個洋溢著咖啡香的幸福好時光。從豔子藤的咖啡櫃裡找出喜歡的咖啡豆,先研磨咖啡豆再手沖一杯咖啡,就成為每一天開心快樂的日常。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每回規畫的旅遊行程,也非得排除萬難的把咖啡玻璃壺和濾杯濾紙與細口壺以及研磨好的咖啡,通通一件不少的都帶在身邊。濾掛咖啡雖然風行一時,但是豔子藤嘗試了幾次,總是沖泡不出一杯心中所愛的好咖啡啊!

濾掛式咖啡泡法,如何在兩分鐘之內沖泡一杯飄香的咖啡?

筆記!一起窺探掛耳咖啡的秘密。沖泡一杯讓味蕾回味無窮的咖啡,從精挑細選濾掛式咖啡拉開序幕!由嚴謹挑選咖啡生豆到烘焙專門技藝是一切的基石,研磨大小也是關鍵的因素,填充技術更攸關著咖啡的風味。

溫杯.鎖住了香氣

溫杯是一個小細節,卻也是咖啡好喝與否的大關鍵!將預備盛裝咖啡的杯子,先行加入熱水來溫杯,方才能留存住咖啡的原味香氣。

聞香.乾香與濕香

撕開掛耳咖啡的鋁箔袋裝,隨即迎來了咖啡的香氣,猶如置身家中磨豆機研磨咖啡豆時的芳香氛圍。輕拍不織布的濾掛咖啡,讓研磨的咖啡粉平整而鬆弛,於沖泡注水的萃取時間裡,更能勻稱的流淌出咖啡的美味。

撕拉開不織布濾掛咖啡的上端開口,將掛耳紙板掛在杯緣,此時,研磨咖啡粉的乾香會鉅細靡遺的闡述著咖啡香的層次,飄揚在幸福之中!爾後,等待注水之時,咖啡的濕香又會呈現出不一樣的芳香,正是咖啡世界的迷人之處!

注水.水溫與水量

沖泡咖啡時,注水的水溫恰好在90度至93度之間是最完美的溫度,不宜過高或是太低,而影響了咖啡的風味。一包10克重的濾掛咖啡,約莫注入140毫升的熱水,使用細口壺穩定且少量的慢慢的注入水量。

悶蒸.倒數十秒鐘

第一次注水時,等待不織布掛耳咖啡包滴水後,就先暫停!計時十秒鐘的時間來悶蒸咖啡,浸潤的咖啡粉會喚醒宛若睡著了的咖啡,漸漸甦醒而釋放出香氣。

時間.黃金120秒

溫和的注水,穩定的繞圈,由內向外繞圓圈再由外圍向中間的繞圈,讓咖啡粉在濾杯中均衡的翻滾。水流的速度與注水的時間皆不可忽快忽慢,時間速度與注水量都掌握得宜,才能充分萃取並且避免釋出瑕疵的風味。只要兩分鐘~沖泡一杯好咖啡!

濾掛咖啡.含氧量小實驗

掛耳咖啡的包裝袋多以氮氣填充來保持咖啡的新鮮度。而低含氧量才是正道。小實驗使用含氧機器來測試,通過數據來了解原委。含氧量高代表著氧化的速度愈快,容易有油耗味並且減低了咖啡的香氣與韻味。

市售其他品牌的含氧量,通過數據的檢測:其中一款掛耳咖啡的含氧量高達7.8%。而另一牌子的濾掛咖啡更是高達14.3%!

通過實驗數據的顯示,也說明了為何在撕開鋁箔的外袋時,非但沒有聞到咖啡的香氣,反倒是有了油耗味的情形。

緊接著再來看看歐客佬的濾掛咖啡的檢驗結果:

黃金曼特寧的含氧量為0.8%。

衣索比亞古吉烏洛迦露西水洗G1的含氧量為0.6%。

將歐客佬的濾掛咖啡與市售他牌的掛耳咖啡一起進行沖泡之後的盲測,歐客佬咖啡的色澤明亮清澈,咖啡的香氣撲鼻而來,蘊含著醇香風味,展現咖啡的原味。

而另一杯沖泡咖啡的色澤則略顯出混濁的外觀,苦味及澀味毫不留情的掩蓋了咖啡的香味,決然不會成為選購咖啡的首選。

歐客佬精品咖啡.濾泡式掛耳咖啡

歐客佬精品咖啡自世界各國的產地採購咖啡豆,或與契作小農合作直接進口當季直送且品質保證的咖啡豆,嚴格謹慎以冠軍烘焙曲線來烘豆,經機械化的生產包裝,用日本進口的不織布做成掛耳咖啡包,外袋填充百分百高純氮氣來保鮮,並由專業的杯測師嚴密周延的品管,讓濾泡式掛耳咖啡的風味也如同現磨咖啡一樣的表現精彩。

我的行動咖啡館.無處不在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最鍾愛擁有花香果酸且以黃金烘焙水洗處理的咖啡豆,呈現出的馥郁芳香,口感清新而明亮,酸香清晰如沐春風,韻味十足讓味蕾回味。

耳熟能詳的咖啡豆處裡方式多以水洗和日曬及蜜處理為主,而這回品嚐的哥斯大黎加多塔女神莊園藝伎厭氧黑蜜處理以黃金烘焙來展現的咖啡風味,將咖啡的美妙發揮得淋漓盡致。讓味蕾讚不絕口!

厭氧蜜處理是將咖啡豆去除了外皮,再放進桶中打入二氧化碳讓氧氣流散,持續緩慢的發酵再以蜜處理,猶如釀葡萄酒的方法,卻流露出酸香甜味餘韻的最佳風味。細細品味~果酸韻味蘊藏著甜香在其中,淡雅的蜜香壓軸演出,層次口感豐富,柔滑而順口!

哥斯大黎加多塔女神莊園藝伎厭氧日曬~渾厚醇香的滋味,宛若酒釀的風味,明烈而鮮明。

哥斯大黎加多塔女神莊園藝伎水洗~洋溢花香與果香,多重的果香酸味齊聚一堂,底蘊漾著似紅茶的茶香。

哥斯大黎加多塔女神莊園藝伎日曬~酸香與甜味相輔相成,莓果的風味脫穎而出,湧現了果香酸味甜感的厚實度。

全台唯一的藝伎咖啡生吐司,只在歐客佬精品咖啡吃得到!

由法國世界麵包冠軍陳永信師傅技術監製,歐客佬生吐司擁有原味生吐司與藝妓咖啡生吐司與艾美黛巧克力生吐司的三種口味,生吐司的口感綿柔而細緻。

艾美黛巧克力生吐司漾著芳馨香甜的滋味,於入口的瞬間席捲而來,脫穎而出的巧克力美味表現精彩,讓味蕾想念!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茶餘飯後,下午茶時光的最佳搭檔~歐客佬米香花生!嚴選台灣在地小農食材,精心製作的古早味休閒點心,有白米酥和黑米酥與紅麥酥三種口味,展現了不同的風味。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學會在兩分鐘之內沖泡一杯飄香的好喝咖啡!就能帶著濾掛咖啡一起去旅行!我的行動咖啡館無處不在。馥郁芳香,口感清新明亮,酸香清晰如沐春風,餘韻讓味蕾回味無窮。

視咖啡如命,愛咖啡成癡,喚醒咖啡魂!洋溢著咖啡香的幸福時光~在你身邊!

【歐客佬台中精品咖啡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17號(地圖連結)

電話:04-22350979

營業時間:10:00~22:00

FB粉絲頁:歐客佬精品咖啡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5389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