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美食|六分田私房小館|正宗四川重慶澆頭肉燥遇見柔嫩豆腐腦的傳奇美味.極品私房肥腸讓人垂涎欲滴
2020/08/16 19:46:05瀏覽11396|回應0|推薦36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台中北屯區美食【六分田私房小館】筍乾焢肉~豐腴而脂香,鮮嫩而細膩。再嚐一口滷筍乾的好味道~清新而爽口!淋上滷汁~不知不覺就把白飯吃光光!私房肥腸的極品美味~讓人垂涎欲滴!柔滑潤口,軟嫩好吃,散發著迷人脂香,而不禁叫人拍案叫絕!異口同聲的讚不絕口!

川味麻辣的豆花飯?正宗四川重慶澆頭肉燥遇見柔嫩豆腐腦的傳奇美味!最為老饕們津津樂道!層層堆疊的風味,讓味蕾想念!泰式椒麻雞的口感鮮嫩Q彈,展現出酸辣甜香的道地好滋味!懶人排骨~軟嫩好吃!咀嚼時瀰漫著味噌的香味~濃厚醇香。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台中北屯必吃美食【六分田私房小館】以平價而美味的主廚私房料理,擄獲了美食饕客的心!從異國料理到私房美食~猶如家庭的廚房,將精采絕倫的每道佳餚一一端上餐桌。

台中美食【六分田私房小館】的位置在於北屯區的瀋陽路二段,鄰近台中旅遊景點臺灣民俗文物館,莘莘學子就學讀書的崇德國中和文心國小也在餐館的附近,交通便利。

【六分田私房小館】的主廚私房料理,美味~讓味蕾讚不絕口!簡單明瞭的菜單讓人一目瞭然。六分田套餐均附白飯和配菜及湯品。主菜共有六道佳餚~逸品豆花飯、筍乾焢肉飯、懶人排骨飯和紅燒牛腩飯、椒麻雞飯以及私房豆腐鍋。

六分田套餐的配菜,則是由主廚依循當季食蔬來搭配,讓每日餐桌都有不一樣的小驚喜!單人用餐有二樣配菜,雙人用餐有五道配菜,三人用餐有七道配菜,四人聚餐則會有九道的配菜。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就覺得特別合適呼朋引伴一起來吃飯啊!

【六分田私房小館】菜單上,除了六道套餐之外,也有單點的品項和飲品系列。月亮蝦餅和私房肥腸及溏心蛋皆各有忠誠的擁護愛戴者,而廣受歡迎呢!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順著樓梯拾級而上,【六分田私房小館】的座位區是在二樓。迎面而來的是日本風景照的雅緻佈置,佔據了整面的牆壁而洋溢著日式風情。

逸品豆花飯.$150

川味麻辣的豆花飯?正宗四川重慶澆頭肉燥遇見柔嫩豆腐腦的傳奇美味!最為老饕們津津樂道!層層堆疊的風味,讓味蕾想念啊!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以非基因改良的黃金黃豆依傳統工法研磨而成的豆腐腦,淋上了來自四川重慶的麻香辣味~澆頭肉燥的香氣於入口的瞬間席捲而來!油辣子的香辣蘊藏其中,佐以重慶酸豆湧現出酸香辣脆的口感滋味,韻味十足。

滑嫩的豆腐腦彷彿入口即化的在口中化開來,縈繞著絲絲的迷人豆香。澆頭肉燥的酸味辣香在舌尖跳躍!醬醃榨菜的清脆爽口,給味蕾捎來了驚喜!伴隨著香脆花生的齒頰留香,佐以蔥花和香菜來提味,層次口感豐富!極品美味~念茲在茲,此物最相思!

懶人排骨飯.$150

據說這一道懶人排骨是主廚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料理,原本的排骨湯熬著熬著~竟成為了老少咸宜的佳餚。熬煮多時的排骨煮到最後,幾乎是輕易就可骨肉分離的程度,留存著精華膠質在其中,軟嫩好吃!咀嚼時瀰漫著味噌的香味~濃厚醇香。懶人排骨~實至名歸!

筍乾焢肉飯.$150

油油亮亮的焢肉~讓人食指大動!醬香入味,佐以冰糖及紹興酒來提振了風味,滷至恰到好處的火侯,正是美味的關鍵。於肥肉與瘦肉之間,肥而不膩,瘦而不柴。豐腴而脂香,鮮嫩而細膩。再嚐一口滷筍乾的好味道~清新而爽口!淋上滷汁~不知不覺就把白飯吃光光啦!

椒麻雞飯.$150

以去骨雞腿肉酥炸成黃金色澤,外皮酥脆且鮮嫩多汁,口感Q彈的雞腿肉,再佐以迷人的醬汁來細細品味~清爽而開胃。酸中帶辣,隱約中漾著鹹香甘味,蒜味椒香的香氣撲鼻而來,搭襯以高麗菜絲的清甜脆口的滋味,獨具風味!椒麻雞嚐起來香辣過癮~特別下飯!

六分田套餐~均附白飯和配菜及湯品。先選喜愛的主廚私房料理為主菜,附餐的配菜則由主廚來搭配。一個人用餐有二樣配菜,兩個人用餐有五道配菜,三個人用餐有七道配菜,四個人一起聚餐就會有九道的配菜。

湯品也會有不同的變化,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來用餐的那天,當日湯品正是仙草凍的甜湯,不甜不膩,清涼又消暑啊!

六分田套餐的配菜也很講究而不將就,這道肉絲炒櫻桃蘿蔔就很討人喜歡!炒香之後誘發出櫻桃蘿蔔特有的清甜滋味,肉絲的脂香與脆口的小黃瓜相輔相成,給味蕾帶來了煥然一新的感受!

醬香肉末豆干也很下飯,搭檔著三色豆的配色與入味可口的豆干,不知不覺當中就多扒了幾口白飯了!當日還有一道鹹蛋苦瓜更加好吃!裹上鹹蛋黃的苦瓜~鹹香中帶著苦瓜的清香原味,好吃沒話說!

私房肥腸.$68

美味好戲壓軸登場!私房肥腸~非吃不可!讓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和承錠異口同聲的讚不絕口!迫不及待的先嚐為快!

肥腸滷製入味,火侯拿捏恰如其分,入口時~柔滑潤口,軟嫩好吃,散發著迷人的脂香,而不禁叫人拍案叫絕!更加精采且毫不遜色的正是這碟沾醬!以油辣子的黃金比例帶出麻香辣味的極致風味,與肥腸可是最佳的料理絕配啊!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六分田私房小館】菜單價位

台中平價私房料理。逸品豆花飯~讓美食饕客讚不絕口!正宗四川重慶澆頭肉燥遇見柔嫩豆腐腦的傳奇美味!泰式椒麻雞的口感鮮嫩Q彈,展現出酸辣甜香的道地好滋味!懶人排骨與筍乾焢肉和私房肥腸的極品美味~讓人垂涎欲滴!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六分田私房小館】

店家地址 : 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二段175號(地圖連結)

店家電話 : 04-2247-3311

營業時間 : 11:00~14:00晚餐17:00~21:00

FB粉絲頁 : 六分田私房小館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4815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