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烏日巴洛克建築之美.步步驚心聚奎居【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2014/06/29 15:25:05瀏覽25844|回應1|推薦43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台中旅遊&台中烏日巴洛克建築之美.步步驚心聚奎居!要不是跟著旅遊部落客們的腳步,豔子藤還真不知道台中烏日學田社區隱藏著這樣的歐式洋樓!擁有華麗的巴洛克建築主體,兩層樓高的洋房建築佇立於三合院中,中西合璧建築之美隱匿在巷弄之中!

@ @

台中烏日巴洛克建築之美.步步驚心聚奎居怎麼去?豔子藤網路查詢之後由台中市區方向走台灣大道,左轉安和路走到底,右轉便行巷就可到達,一窺台中烏日建築之美聚奎居的風貌!

台中烏日聚奎居古厝的地址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學田路,由便行巷走到底比較容易找到,雖然聚奎居古厝年久失修遭歲月侵蝕,卻依然可見昔日巴洛克式建築風華.

台中烏日巴洛克建築之美聚奎居古厝一路走來步步驚心!屬於台中市古蹟的聚奎居僅能於建築物的前埕和戶外參觀,二樓和室內為了安全起見是不能進去的喔!只能遠遠的欣賞建築的美感.

聚奎居古厝建築於日據時代1919年,是台中烏日的三級古蹟,位於台中成功嶺二號門附近,由日治時代的商人陳紹宗所建,當代建築少有的中西合璧歐式洋樓.

淵源流長的歷史建築,台中烏日聚奎居擁有華麗的巴洛克主建築,二層歐式洋樓佇立於閩式傳統建築三合院中,堂號穎川,自創堂號聚奎居,奎為古時星宿文曲星,匯聚文人之氣,也為當時詩人陳若時故居.

豔子藤來拍聚奎居建築之美的這天,剛巧也有新人來拍婚紗取景,雖說這兒也是旅人外拍的取景處,但有待修繕的古蹟建築聚奎居還是遠觀就好!

歷史古蹟聚奎居的建築外圍的矮牆女兒牆,占地四百坪的二層洋樓建築和前埕院子,細細件件都可見當時建築的用心和繁華.

後方已被榕樹盤根錯節緊緊擁抱的古厝聚奎居,走來步步驚心!只能遠觀台中烏日巴洛克建築之美!

台中烏日學田社區隱藏的歐式洋樓!擁有華麗的巴洛克建築主體,迴廊和圓柱隱約可見昔日絕代風華.兩層樓高的洋房建築佇立於三合院中,中西合璧建築之美隱匿在巷弄之中!

掰掰(881、咕掰) 台中烏日巴洛克建築之美.步步驚心聚奎居

景點地址: 台中市烏日區學田路405巷36號

【延伸閱讀】

高雄鼓山輪渡站前.哈瑪星蘇阿嬤雞蛋酥【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朝天宮排隊小吃地圖.阿豐麵線糊油飯【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灣鐵道旅遊.台中追分車站【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高雄旅遊新亮點.駁二藝術特區【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高雄美食.寶來風味餐館.招牌花雕雞另類火鍋兩吃【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巧福捏捏冰沙杯.免插電.清涼消暑冰沙在家DIY【豔子藤時尚家居生活館】

台中異國美食.昨日花卷跨界料理.血汗捏造牛肉堡招牌花卷好食

IRZ頂級蠶絲面膜.不用天天敷!懶女人也能變美麗【豔子藤時尚美容課】

清宮寶藏朕的畫師郎世寧特展.皇宮火龍夜明珠驚世再現【豔子藤藝文活動網】

Bunny Shop露天拍賣.雅漾.理膚寶水哪裡買【豔子藤時尚美容課】

高雄美食驛站食堂.懷舊鐵道餐廳古早味台灣共和餐【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中美食星時代婚宴會館.來自風華精緻鮑翅套餐的華麗幸福滋味【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寶來美食小旅行風味饗宴.高雄美濃甲仙一日遊【豔子藤寶來美食小旅行】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4629837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04:26

好有味道的老房子喔!

下次有機會也帶狐狸去拍照唷!裝可愛(害羞)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7-03 13:36 回覆:

台中烏日巴洛克建築之美~聚奎居!

真以步步驚心~形容貼切無誤!

未能完好保存感覺有些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