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和北方館】台中推薦好吃酸菜白肉鍋.喉韻回甘.梅干大刀肉虎咬豬.征服味蕾.北方麵點小籠湯包.綠豆沙鍋餅回味無窮
2019/09/11 11:16:13瀏覽13812|回應0|推薦42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台中南區美食【南和北方館】台中推薦好吃的酸菜白肉鍋!美食在召喚!喉韻回甘的湯頭讓人著迷!古早味的梅干大刀肉虎咬豬,美味征服了味蕾!北方麵點的魅力也不遑多讓!招牌小籠湯包和經典綠豆沙鍋餅~回味無窮!

撰文/攝影.豔子藤

美食在召喚!台中南區美食【南和北方館】位於工學二街,鄰近忠明南路與台中南區公所附近,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來尋覓美食的那天,正巧在忠明南路上找著了路邊停車位.沿著樹蔭和綠意悠閒的漫步走來.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南和北方館】以京川料理和北方麵點以及酸菜白肉鍋的美味,歷經口耳相傳的輾轉傳遞,而讓喜愛美食的饕客齊聚一堂.

台中好吃的酸菜白肉鍋推薦!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原先是為了北方麵點的經典美味而來,未曾料到卻為了好吃的酸菜白肉鍋而念茲在茲.湯頭讓味蕾想念啊!

而梅干大刀肉搭四方餅~虎咬豬象徵著福到了的寓意!古早味的經典美饌,則是深受豔家老爹的喜愛,而成為家庭聚餐的第一指名!必點的招牌佳餚!

【南和北方館】的菜單擁有京川料理系列的南和經典菜、新鮮時蔬、精緻涼菜、下飯小點、海鮮料理、小肉排骨料理、豆腐和蛋料理、肉品料理以及湯鍋料理等多道的美食菜色,另外北方麵食道地麵點系列更是受到饕客的青睞.

餐廳的佈置以親民溫馨的風格為主題,動線的規劃既愜意又舒適.喜氣洋洋的紅色燈籠,圓桌和方桌的擺設,迎合著三五好友聚會與家族聚餐的空間設計.牆上的畫作以古裝電視劇和電影才會出現的客棧光景,湧現熱鬧繁華的景象,饒富趣味.

走過繁華的光陰歲月,昔日台灣火柴公司台中廠的原址,跨越了台中市南區的永興里和南和里,台灣產業番仔火的工廠原址舊照片,翻出了許多人的回憶,當時依存著生計與民生的家家戶戶必備的火柴盒~點燃了溫暖懷舊的記憶!

【南和北方館】餐廳的牆上掛著台火公司的舊照片.緬懷往日情懷~台灣火柴公司台中廠於民國41年五一勞動節全體員工合影的資料照片,彌足珍貴.

梅干大刀肉.$400

古早味的大封肉,滷得恰到好處!油亮亮的光澤,散發著美食佳餚的魅力!切成大而薄的刀工,正好將五花肉的好味道,鉅細靡遺的嶄露出美味的鋒芒!

切成薄片的五花肉,厚薄的程度恰到好處,正是攸關美味與否的關鍵!薄片的五花肉嚐起來不油不膩,展現迷人風采!添上一碗白飯再淋上滷汁,佐以梅干菜的滋味,特別下飯!不經意之間就將整碗白飯吃光光了!

梅干大刀肉的五花肉肥瘦合宜,豐腴而軟嫩的口感極佳,入口時,醬色入味,鹹香中帶著香甜的好滋味,肉汁的脂香瀰漫其中,襯以梅干菜的迷人風采,佐以四方餅的Q香風味,撒上花生粉的甜香加上香菜的獨特味道~朝思暮想,難以抗拒!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蟹黃海鮮豆腐煲.$300

蟹黃海鮮豆腐煲~特色京菜的經典料理.黃澄澄的色澤,突顯著讓人想先嚐為快的誘人吸引力!蟹黃的鮮香風味洋溢其中,佐襯以南瓜的甜美滋味,雞蛋豆腐似老皮嫩肉的口感,蟹腳肉和蝦仁的鮮美盡在其中.佳餚上菜!

酸菜白肉鍋(小份).$350

【南和北方館】的酸菜白肉鍋~讓大家異口同聲的讚不絕口啊!愈煮愈好吃~慢慢的煮出酸白菜獨特的風味,酸香回甘的好滋味~讓味蕾想念!

將大白菜以水果酵素自然發酵而成的酸白菜,嚴格管控溫度及濕度映襯四季更迭的季節變化,酸菜湯頭蘊含著酸香宜人且喉韻回甘,以優雅的爽口湯頭讓味蕾回味無窮!

一口咬下~多汁的貢丸貢獻出Q彈的口感!梅花豬肉吸附著酸菜鍋的好味道,滑柔香嫩而好吃!彈牙的白蝦漾著鮮甜的美味,鮮味十足的蛤蜊增添了風味,加上豬血和凍豆腐及蝦丸與粉絲的口感,酸菜白肉鍋~表現精彩!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南和大拌菜.$100

台式的生菜沙拉~風味獨特!以清脆可口的高麗菜絲和紫高麗菜絲為基底,佐襯以豆干絲的風味和寒天脆絲的口感,咀嚼時散發出花生齒頰留香的滋味,酸酸甜甜的醬汁~涼拌開胃!

小籠湯包.$90

【南和北方館】的菜單當中~湯包能成為必點的人氣美食,的確是當之無愧!手工製作的湯包嚐起來~皮Q餡多,很討人喜歡!

熱氣蒸騰的小籠湯包~一端上餐桌!湯包的皺摺和沉甸甸的模樣,就事先預告了美味的來臨.入口時~爆漿而出的湯汁,襯以Q香的麵皮和飽滿的豬肉餡,嚐起來滑潤鮮美的滋味~每回必點!

綠豆沙鍋餅.$120

綠豆沙鍋餅的美味~誰能抵擋得住啊!細細品味北方麵食的甜點時光~【南和北方館】的綠豆沙鍋餅依舊好吃呢!

薄餅的餅皮於咀嚼之中洋溢著麵香在其中,齒頰瀰漫著芝麻的芳香,瞬間又迎來了綠豆沙的香甜滋味,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著一口啊!

北京烙餅.$60

鹹香味重的北京烙餅佐以細緻的花生粉~恰恰好!將花生粉豪情的撒在烙餅上,鹹香奶味的烙餅遇見花生粉的甜香,鹹中帶甜的味道,襯托出酥香脆口的烙餅而更添風味.

【南和北方館】菜單價位

台中好吃的酸菜白肉鍋~大推!美食在召喚!酸香宜人而喉韻回甘的湯頭讓人著迷!一口咬下~多汁的貢丸貢獻出Q彈的口感!梅花豬肉片滑柔香嫩!彈牙的白蝦和鮮味的蛤蜊增添了風味,酸菜白肉鍋~表現精彩!

古早味的梅干大刀肉搭四方餅,美味征服了味蕾!家庭聚餐的第一指名~必點的招牌佳餚!豐腴而軟嫩的口感極佳,襯以梅干菜,佐以四方餅,撒上花生粉的甜香加上香菜的獨特味道~朝思暮想而難以抗拒!

北方麵點的魅力也不遑多讓!熱氣蒸騰的小籠湯包~皮Q餡多,爆漿而出的湯汁與滑潤鮮美的口感滋味~讓味蕾想念!

綠豆沙鍋餅的經典美味~誰能抵擋得住啊!細細品味北方麵食的甜點時光~回味無窮!

撰文/攝影.豔子藤

三太子覓食去【南和北方館】

地址: 台中市南區工學二街1號(地圖連結)

電話: 04-2265-7897

營業時間: 11:00~14:00晚餐17:00~21:00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FB粉絲頁:南和北方館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三太子心花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台中大坑必買伴手禮.濃郁乳酪蛋糕的幸福滋味

【弁當工場】台中異國風味便當.麻婆豆腐燴豬排.酥炸大雞腿.美味推薦

【喬穎烘焙坊】大坑古早味蛋糕.現烤覆盆子彌月蛋糕.橙香洛神花的酸甜之味

【珍寶海鮮台中店】新加坡辣椒螃蟹.國寶級美味.三十年經典招牌菜摩卡排骨

【怒喝一波】憤怒鳥AB燒.萌豬燒造型可愛.美味紅豆麻糬和爆漿花生圓好吃

【進發家勤美店】滿杯現切新鮮芒果青.芒果邂逅鹿谷四季春茶.道地台灣味

【鬼匠拉麵北平店】地獄湯頭韻味迷人.炙燒鬼爪拉麵每日限量想吃要趁早

【瘦子走開捲舌餅】我們與餓之間沒有距離.沒有罪惡感的酥脆口感齒頰留香

【川閣蜆鍋】台中宵夜火鍋.夏日鍋物.蔗香手切松阪豚.蜆鍋湯鮮味美

【饒炸美式炸雞】台中美味炸雞吮指回味.泰式雞腿排佐酸甜醬鮮嫩多汁

【犁田鹹酥雞】草屯美食.下午茶第一指名.比臉大雞排.六十樣炸物任選

【貓頭鷹茶森林】台灣好茶21號紅韻.玫瑰紅玉.甘蔗青茶.盛夏消暑飲料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2924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