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典義點和洋料理】台中沙鹿美食餐廳.日本人氣咖哩飯東京炸豬排.明太子筆尖麵搭酥嫩檸檬雞.異國美食征服味蕾
2018/12/07 23:19:46瀏覽13466|回應0|推薦24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台中沙鹿區美食【典義點和洋料理】台中沙鹿美食餐廳.靜宜商圈美食義大利麵推薦~明太子筆尖麵最佳搭檔酥嫩檸檬雞!日本人氣王!東京炸豬排咖哩飯洋溢著和洋料理的異國風情!松露牛肝蕈菇佐溫泉蛋燉飯~征服了味蕾!

撰文.攝影/豔子藤

台中沙鹿美食!【典義點和洋料理】位於英才路上,是鄰近靜宜大學商圈的異國美食餐廳,於塵囂的馬路旁,簡約設計的招牌以沉穩的湛藍色吸引住目光.

【典義點和洋料理】餐廳的門前以枝葉扶疏的造景,透露出綠意盎然的活潑氣息,整面落地窗櫺似乎將煩囂喧鬧都阻擋於美食之外了.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和豔家小弟一走進來~率先映入眼簾的正是佇立於森林色系木板牆之中的花牆!紅鶴花與綠葉相襯~相得益彰.最佳網美拍照亮點~捨我其誰!

仰頭一望~燦爛而華麗的水晶燈飾對映著花團錦簇的奼紫嫣紅!彷若繁花盛開的光景~讓人不禁也漾起了微笑而心花朵朵開呢!

落地窗旁,沿著畫牆是一整排的沙發椅,以似有若無的流蘇帳阻攔了視線,區隔了內外的座位區營造著輕鬆愜意的用餐氛圍.

【典義點和洋料理】的主廚自幼於日本生活,將日式和洋料理的美味端上餐桌.菜單設計親力親為的研發出挑戰饕客味蕾的異國美食.

菜單擁有嚴選經典咖哩、特製南洋咖哩、燉飯和義大利麵系列(慢熬波隆納紅醬、經典手打青醬、松露牛肝蕈菇醬等口味,及主廚特製的明太子醬義大利麵、筆尖麵)、飲品則有歐蕾及氣泡飲與冰沙系列.

於餐廳用餐無收服務費,單點主餐則飲品可折抵30元.升級99元套餐享有今日濃湯和香烤麵包,飲品可折抵80元.

升級99元套餐

豔子藤和豔家小弟來拜訪美食的這天,今日濃湯正好是很討人喜歡的南瓜玉米濃湯.濃稠度合宜,細膩的綿密奶泡洋溢著奶香.抹上花生醬的厚片土司烤得酥香可口~唇齒留香!

東京炸豬排咖哩飯.$220

日本料理人氣王~國民美食的咖哩飯,美味自然不在話下.熬煮出蔬菜的甜味蘊藏在咖哩之中.濃香醇厚的味道席捲而來,帶著微甜的的咖哩香味,搭襯著台東關山米的香Q口感,於咀嚼時感受日式咖哩的層次滋味~令人著迷!

東京炸豬排也沒讓日式咖哩飯專美於前.裹上麵包粉酥炸成黃金色澤的豬排~入口時,香酥脆的口感瞬間脫穎而出.細細品味~豬排的口感鮮嫩且蘊含肉汁在其中.沾著咖哩一起吃~甚是好吃!

松露牛肝蕈菇佐溫泉蛋燉飯.$230

溫泉蛋泊流而下~憑添了燉飯滑順而潤口的滋味.光是瞧著~就讓人想先嚐為快呢!松露與牛肝蕈菇嶄露主角光環,濃烈的香味瀰漫其中,佐以初榨橄欖油的風味~讓味蕾想念!

松露牛肝蕈菇遇見溫泉蛋的滋味~讓人無法抵擋!以台灣關山米來燉飯,完美襯托出松露與牛肝蕈菇濃郁的獨特香味.搭配蘑菇和杏鮑菇及當季菇類的咀嚼口感,縈繞著奶油的香氣,灑上帕瑪森起司增添了風味而更加展現迷人風采!

明太子酥嫩檸檬雞筆尖麵.$280

明太子和筆尖麵的經典組合!入口時,口感Q彈帶嚼勁的筆尖麵於咀嚼之中~完美的詮釋了明太子讓味蕾迷戀的鮮美滋味!隨之而來的啵啵口感則帶來小小的驚喜!綴以海苔的鹹香味道更具畫龍點睛,表現精彩!

主廚精心設計來與明太子筆尖麵匹配的最好搭檔~正是外酥肉嫩的檸檬雞排.酥香脆口的外皮襯著柔嫩的雞肉~咀嚼時漾著檸檬酸香的滋味.清新而爽口!

火烤辣雞紅咖哩飯.$220

美味火烤辣雞展現了熱力四射的豪邁之情,醃製入味的整隻帶骨雞腿,燒烤料理成火辣烤雞.綴以辣椒絲,辣勁十足!

主廚特別為了不吃牛肉的咖哩愛好者~特製了辛味小辣的南洋咖哩.洋溢著南洋風情的紅咖哩,辣味香甜以黃金比例齊聚一堂,蘊藏著椰奶的滑順滋味在裡頭,辣中有甜的紅咖哩堆疊出豐富的層次~味道極佳!

苦甜可可歐蕾.$80

嚐起來~苦中有甜的可可歐蕾,餘韻湧現了鮮奶的濃香,漂浮著棉花糖多了一重的口感,老少咸宜,冷飲或是熱飲都合宜的人氣飲品.

日本抹茶歐蕾.$80

日本抹茶歐蕾與細緻的奶泡圍成了同心圓.熱熱的喝~入口柔順,郁香而不澀,抹茶控的最愛!

熱內亞水果冰沙.$120

繽紛的熱內亞水果冰沙是以水果茶為基底,先喝一口~酸酸甜甜的沁涼滋味!再吃一口~黃澄澄的甜橙和紅葡萄柚果肉!壓軸的是晶瑩剔透的蘆薈果凍帶來的QQ的口感!

88%罪惡巧克力冰沙.$120

巧克力的華麗王國!半圓的巧克力豆與脆迪酥餅乾,加上甜蜜的棉花糖和香酥的玉米脆片,及香脆的杏仁片再灑上可可粉~還有濃厚的巧克力冰沙!罪惡巧克力冰沙~大展魅力!真的很巧克力!

日本料理人氣王~國民美食咖哩飯!日式咖哩令人著迷!細細品味~東京黃金炸豬排鮮嫩多汁的迷人滋味!洋溢著和洋料理的異國風味!當松露牛肝蕈菇燉飯遇見了溫泉蛋!經典義式餐點讓味蕾迷戀!洋溢著南洋風情的火烤辣雞紅咖哩飯~辣中帶甜堆疊出豐富的層次!明太子筆尖麵的最佳拍檔~酥嫩檸檬雞!征服了味蕾!

撰文.攝影/豔子藤

三太子覓食去【典義點和洋料理】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英才路15-1號(地圖連結)

電話: 04-2631-1623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FB粉絲頁: 典義點和洋料理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謝謝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三太子心花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有甘田計時泡茶隨行杯】台灣有機沁香金萱茶韻迷人.茶香堅果的浪漫邂逅

【1001手作廚房】日本沖繩美食塔可飯.傳說的巨人牛奶蛤義大利麵.饕客必點

【天津路服飾商圈】臺中市商圈無現金交易GO購樂.悠遊卡智慧手機遊商圈

【石壁家SPIGA PASTA】季節限定日本蟹后松葉蟹邂逅義大利生麵的幸福滋味

【月冠瑪菲斯】金工印記手作999純銀戒指.花漾藝術專屬獨一無二的你

【台中大里宵夜拉麵】海老麵場炙燒雞腿拉麵霸氣登場.海老湯頭湯鮮味美

【秋刀鬪肥牛台灣大道店】平日特餐168.炙燒肥牛讚不絕口.醬炸海鮮丼飯大滿足

【嘉義古早味手工蛋捲】品香手工蛋捲.嘉義伴手禮.捲起童年記憶中的好味道

【佳風蜜花蜜酥】客廳養蜂現場秀.彰化美食伴手禮.花蜜酥一吃就愛上了

【嘉義日式老宅甜點】自由が丘長榮街156.招牌春漾.鎮店之寶烏龍瑪德蓮

【臺灣山守現彩虹之城直賣所】苗栗旅遊.集聚溫暖浪漫氛圍的伴手禮

【五藏拉麵大墩店】饕客必點.天使紅蝦海老拉麵.櫻桃鴨豚骨拉麵.招牌必點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2091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