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藏拉麵大墩店】饕客必點.天使紅蝦海老拉麵.櫻桃鴨豚骨拉麵.招牌必點.日式炸豆腐和黃金海帶絲風味迷人
2018/08/22 19:31:09瀏覽10555|回應0|推薦26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台中南屯區美食【五藏拉麵大墩店】饕客必點~天使海老拉麵!阿根廷天使紅蝦的口感彈牙,搭檔海老拉麵的幸福滋味!櫻桃鴨豚骨拉麵湯頭濃郁也是招牌必點人氣指標.日式炸豆腐和黃金海帶絲風味迷人!帥哥老闆開得有冷氣的拉麵店.

撰文.攝影/豔子藤

五藏拉麵大墩店位於大墩十街,鄰近大墩路的黃昏市場,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和豔家小哥來拜訪美食的那天,正好在附近的萬壽棒球場旁找到停車的位置.徒步走來,距離還蠻近的!

日式拉麵餐車掛著紅色顯眼的拉麵燈籠,一目瞭然的木製招牌菜單書寫著以豚骨拉麵湯頭為主的各式拉麵,和雞湯拉麵與拌麵以及極具特色的海老拉麵.

由兩位年輕而有想法的帥哥老闆開的拉麵店,特意在有冷氣開放的用餐區提供舒適的空間和悠閒的氛圍,能夠舒服地坐下來~品嚐一碗現煮日式拉麵的美味!

五藏拉麵大墩店的日式拉麵在午餐時段也能吃到囉!晚上時段則是由夕陽西下的五點鐘一直延續至華燈初上的晚餐時光,再到宵夜美食夜晚十點鐘的時間,都能吃到帥哥老闆現煮的拉麵.

在點餐之前,菜單餐點介紹細心清楚地說明了拉麵湯頭的風味,豔子藤和豔家小哥先行參考再依個人取向來選擇喜歡的日式拉麵.

五藏拉麵大墩店在於拉麵餐車前擺設了風靡吸睛的史奴比娃娃,以及冷氣開放的室內用餐區皆有可愛玩偶的細微小佈置,懸掛著飄揚的鯉魚旗也多了幾許日式風情.

【五藏拉麵大墩店】有冷氣的拉麵店

中間以方形餐桌為主軸,依照走動路線依序排列桌椅座位,沿著牆邊是一整排的單人獨享用餐區,簡約俐落的用餐空間因為有冷氣涼風吹拂而倍感舒適,讓喜愛拉麵的豔家小哥即刻列為口袋名單.

餐具自取區.佐醬調味區

餐具和冰開水自行取用,調味佐醬則有拉麵辣醬和蝦米辣醬與朝天椒辣醬,以及胡椒粉和七味粉.自製的蝦米辣醬於入口時洋溢著鮮味,伴隨而來的辣度餘勁也很搶眼呢!

天使海老拉麵.$190

點這道天使海老拉麵須耐心等候五分鐘喔!阿根廷的天使紅蝦現煮拉麵的好滋味~等待是值得的!超愛吃蝦的豔子藤自然是非點不可了!當日的第一首選!

兩隻阿根廷天使紅蝦很大器的並排在一起,橘紅的亮麗色澤讓人垂涎欲滴!輕剝褪下紅紅的蝦殼,入口時湧現蝦肉的甜美鮮味和鮮嫩彈牙的口感,展現迷人的風采!

除了天使紅蝦的美味表現精彩之外,拉麵的湯底是以海老湯頭來相互搭襯,熬煮的濃郁湯頭瀰漫著鮮蝦的滋味在其中,兩者相輔相成的好味道~讓人從第一口開始由始自終將整碗拉麵湯頭都喝光光!

日式拉麵煮得軟硬程度剛剛好,帶著Q香嚼勁的口感,佐以海苔提味,灑上蔥花相襯,滷製入味的筍干嚐起來清脆可口,脆口的豆芽菜還有海帶芽以及好吃的溏心蛋,天使海老拉麵~很討人喜歡喔!

日式炸豆腐.$35

日式柴魚在熱呼呼剛炸好的豆腐之上~舞著曼妙舞姿!雞蛋豆腐裹上玉米粉炸成金黃色澤的模樣,叫人食指大動!吸附著日本和風親子丼的醬汁~鹹香甘甜的滋味縈繞其中,外皮酥香而柔嫩滑順,愈加美味!

韓式泡菜.$40

以韓式泡菜的風味,爽朗的保留住大白菜特有的爽脆與清甜的口感,於咀嚼之中瞬間脫穎而出,流露出泡菜的鹹酸辣甜的滋味齊聚一堂.脆口而入味,辣勁餘韻迴盪其中.

唐揚雞.$60

唐揚雞的香味撲鼻而來!雞腿肉裹粉現炸,豪邁咬一口~酥香脆的薄皮襯托出香Q帶嚼勁的雞腿肉的美味,皮脆肉嫩,鮮嫩多汁!

黃金海帶絲.$40

海帶絲入口時透露著嫩脆細緻口感,嶄露出微微辣香的誘人鋒芒,瀰漫著黃金泡菜的風味在其中,讓人著迷!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櫻桃鴨豚骨拉麵.$120

豚骨拉麵的湯頭擁有與眾不同的滋味,以豬大骨與時蔬紅蘿蔔、洋蔥、玉米、甘蔗熬煮的湯頭,巧妙的與蒜泥散發的濃郁香氣融洽的在一塊,展現迷人特色!多了一重的層次風味而讓味蕾回味!

宜蘭櫻桃鴨煙燻入味好吃,表層帶著炙燒的香氣縈繞其中,漾著潤滑的脂香與柔嫩的口感,在口中更迭交織,與香濃的蒜香豚骨拉麵湯頭是絕配好滋味!

滑稠的蛋黃與QQ的蛋白匯集成讓味蕾想念的溏心蛋.帶著滷香的筍干脆口而入味,清脆的豆芽菜與有嚼勁的拉麵展現出口感的層次,綴以海帶芽與蔥香提味.幸福的細細品味~一碗好吃的日式拉麵!

五藏拉麵大墩店.菜單價位

饕客必點~天使海老拉麵!兩隻大阿根廷天使紅蝦~輕剝褪下橘紅亮麗的蝦殼,湧現蝦肉的鮮甜美味和彈牙的口感,讓人垂涎欲滴!招牌必點~櫻桃鴨豚骨拉麵!櫻桃鴨表層帶著炙燒的香氣縈繞其中,漾著潤滑的脂香與柔嫩的口感,與香濃的蒜香豚骨拉麵湯頭是絕配好滋味!日式炸豆腐和黃金海帶絲風味讓人著迷!帥哥老闆開得有冷氣的拉麵店!幸福的細細品味~一碗好吃的日式拉麵!

撰文.攝影/豔子藤

三太子覓食去【五藏拉麵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街173號(地圖連結)

電話:0909-698608

營業時間:11:30~13:30晚餐17:00~22:0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FB粉絲頁:五藏拉麵大墩店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謝謝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三太子心花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中秋月餅.飯BAR覓秘寶盒】月兔在跳舞.蘇軾東坡滷肉.琉金月見咖哩

【台北TRASTEVERE義式餐廳】瘋狂之水燉煮鯛魚干貝.碳烤美國肋眼

【御三家】台中備長炭日本料理.北海道羅臼鄉土料理石狩鍋.鮭魚刺身

【歐客佬】全台首家榴槤專賣.世界麵包冠軍超級榴槤王.叫他第一名

【大廚小用】台中美食.起司鮭魚餃.海南雞肉飯.中西創意料理義大利麵

【淇里思印度餐廳】朝富店.台中印度美食烤餅.烤羊排.印度美味咖哩

【八珍饌】台中老師傅經典東坡肉.道地川味牛肉麵.北方麵食手工烙餅

【木門咖啡】台中森林系咖啡館.黃金比例冰滴咖啡.療癒系美食各有風味

【熊愛吃甜】台中潭子冰品雪花冰.熊愛拍照打卡亮點.芒果牛奶雪花冰

【鼎陶蒸蒸氣海鮮鍋物永春店】台中南屯海鮮餐廳.上膳饗宴清蒸海虎蝦

【小雙囍餐酒館】台中宵夜美食.飛鏢動感音樂複合餐廳.法式香煎干貝

【那兩蚵烤鮮蚵】台中夜景餐廳.平價熱炒海鮮燒烤.戶外露天大型溜滑梯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1424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