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台中天津路美食.傳統甕醃酸白菜搭黑豚五花白肉鍋物料理絕配.綠豆鍋餅好吃北方麵食
2018/02/23 23:29:07瀏覽12846|回應0|推薦28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台中北區美食【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台中天津路美食鍋物~傳承古法甕醃東北酸白菜鍋!火鍋湯頭清新爽口,蘊含著酸白菜的酸香甘甜在其中,望而生津!料理絕配最佳拍檔!黑豚五花肉脂香甜,好吃不油膩!北方麵食酸菜鍋貼一口咬下~酸白菜的香味與肉餡多汁的滋味融合在一起!炸成外皮香脆黃金色澤的銀絲捲~讓人食指大動!忘不了的好滋味!

撰文.攝影/豔子藤


台中天津路美食鍋物!【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位於天津路一段,鄰近立人國中旁,藝術感的招牌隱身在車水馬龍的路旁,讓專程為了傳統甕醃東北酸白菜鍋而來的豔子藤和豔家小弟開車經過了兩回才找到目的地呢!

東北酸白菜鍋~以傳統的手工古法和陶甕來甕醃酸白菜,傳承東北家常菜火鍋甕醃酸白菜鍋的精華.搭配黃金比例的特製沾醬~老饕首選,忘不了的好滋味!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的門前綠意盎然,綠葉樹木襯著石板小路,短短路徑頗具巧思.而整排的桂竹引人佇足.燈飾映照著光景,小小庭院饒富意境.

東北酸菜白肉鍋.遇見.北方麵食

菜單上除了經典的東北酸菜白肉鍋之外,赫然發現還有北方麵食的精華菜色呢!豔子藤和豔家小弟就加點了綠豆鍋餅和銀絲捲及酸菜鍋貼來嚐鮮!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的餐廳空間寬敞,垂掛式的吊燈營造出雅致的氛圍,以長形木桌與四人方桌還有大圓桌可以依照用餐人數入座,好友相聚或是家族聚會和公司聚餐都很合宜.

整面牆中央的大幅畫作~瞬間吸引住豔子藤目光的關注!大東北風情~豪邁鐵漢縱橫馳騁颯颯而來!英姿颯爽,栩栩如生!

以雅致的茶壺和杯子送上熱茶~高山茶的茶香四溢撲鼻而來!在期待著東北酸白菜鍋上桌之前,一邊欣賞著巨作之美~聞香飲茶.

東北酸白菜鍋的黃金比例沾醬

擁有十多種的調味醬,而黃金比例沾醬則由高雄眷村媽媽的特製豆腐乳兩匙加上醬油兩匙,再依序加上蒜泥、芝麻醬、水果醋、香菜、蔥花和特別的韮菜花泥各一匙,嗜辣著再以個人喜好佐以辣油與生切朝天椒提味.黃金比例的沾醬也是美味鍋物的秘密武器喔!

東北酸菜白肉鍋.$680(小鍋)

鍋物的湯底先以豬大骨與雞骨加上蘋果、洋蔥、紅蘿蔔和蔥段及甘蔗頭細火慢熬八個小時,再加上了豪邁切塊酸白菜~湯頭清新,自然發酵的甕醃酸香展現迷人風采.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由韓國進口大白菜自家製作甕醃酸白菜,依循傳統古法製法,洗淨入甕天然發酵的東北風味酸白菜,在冷藏低溫室中保存.再豪氣大方地於湯頭中滾煮出美味.

東北酸白菜鍋底料多豐富,火鍋中央的根島生態蝦和黑豚豬五花,還有海參和赤筋與蛤蜊在裡頭,以及香菇、木耳凍豆腐玉米和玉米筍當季食蔬在鍋中.

甕醃酸白菜的脆度口感很亮眼,豪氣的酸白菜展露出東北的豪邁之情,湯頭清新而爽口,蘊含著酸白菜的酸香甘甜在其中,望而生津!

吃藻類的生態蝦口感彈牙,Q香好吃!而與東北酸菜鍋最搭配的自然就是豬五花肉了!黑豚豬五花肉脂香甜,好吃不油膩.吸附著酸菜鍋的湯汁而愈加美味!料理絕配~最佳拍檔!

黑豚五花.$280

綜合手工丸.$260

手工製作的丸子共有原味貢丸、香菇貢丸、芹菜貢丸及花枝丸和芋頭貢丸.芹菜貢丸好吃~擁有芹菜的香味與貢丸的肉汁在其中.彈牙的口感很討人喜歡!而芋頭貢丸也表現精彩!玉香瀰漫,吃得到芋頭顆粒的鬆軟口感更添風味!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酸菜鍋貼.$150

很特別的酸菜鍋貼當然要點來嚐嚐!以甕醃酸白菜加上豬肉餡來製成好吃的鍋貼.煎成香酥脆的鍋貼一口咬下~酸白菜的香味與肉餡多汁的滋味融合在一起,表現精彩!

銀絲捲.$100

不能不提的還有好吃的銀絲捲!炸成外皮香脆黃金色澤的銀絲捲~讓人食指大動!外脆內軟帶著香Q嚼勁的絲絲層次口感,沾著煉乳的香甜滋味~豔家小弟可是讚不絕口呢!

綠豆鍋餅.$120

北方麵食~最愛綠豆鍋餅!薄餅展現了酥脆和Q彈口感,於咀嚼之中縈繞著綠豆沙餡的迷人香氣,甜度合宜愈嚼愈香.美味時光的美好句點!

台中天津路美食鍋物.鍋物料理絕配~傳承古法工藝傳統甕醃酸白菜鍋!最佳搭檔黑豚五花和綜合手工丸~忘不了的好滋味!黃金比例的沾醬也是美味鍋物的秘密武器!北方麵食~最愛綠豆鍋餅!煎成香酥脆的酸菜鍋貼擁有甕醃酸白菜加上豬肉餡的風味!銀絲捲外脆內軟的絲絲層次口感,沾著煉乳的香甜滋味~讓人讚不絕口

撰文.攝影/豔子藤

三太子覓食去【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

地址:台中市北區天津路一段96號(地圖連結

電話:04-2298-299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FB粉絲頁: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鍋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謝謝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三太子心花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甘丹便當】台中龍井日式咖哩炒明治便當.雞排魚排豬排自由搭

【拾鑶精緻鍋物】台中太平火鍋.海陸大進擊平日限定小老闆套餐

【Nikuniku肉肉燒肉五權西店】台中燒肉.豚肉雙人套餐.幸福饗宴

【2018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彰化親子遊.蜀葵花迷宮.3D彩繪大巨蛋

【花現鳥巢】台中大甲鎮瀾宮鐵砧山旁婚宴喜慶私房料理.手作鴨香寶

【阿蘭貝爾牛排廚房】台中牛排世紀大車拼.遇見超級爆滿義大利麵

【牛老總涮牛肉】台中西區美食.台灣溫體牛台南產地直送.15年老店

麗寶outlet】T.R Kitchen Bistro異國料理.波士頓龍蝦堡399

【童年冰店】雲林美食.斗六冰店.雲朵小紅帽.藍色海洋視覺系漸層飲料

【大滷俠台式麻辣燙】嘉義好吃滷味.四川麻辣湯滷味.五重辣自由配

【鯣口鮮板前料理壽司家樂福豐原店】台中美食超鮮海鮮丼.盛品秋雲鮭湯泡飯

【哲生御用名點】台中老店.清宮御點綠豆黃.饕客最愛翻毛棗泥.伴手禮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1051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