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哲生御用名點】台中老店.清宮御用點心.人氣首推綠豆黃.饕客最愛翻毛棗泥.春節伴手禮江米條.牛軋糖.棗泥核桃糕
2018/02/02 19:28:52瀏覽86611|回應0|推薦29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台中美食甜品糕點【哲生御用名點】台中二十年老店.傳承清宮御用甜點精緻小點心.清末御廚名點首推人氣糕點綠豆黃!綠豆香氣縈繞口感細緻入口即化!饕客最愛名品點心翻毛棗泥!酥皮與棗泥內餡黃金比例~一吃就愛上!過年禮盒宮廷御用江米條~蘊藏桂花香餘韻飄揚!春節伴手禮盒~牛軋糖及棗泥核桃糕老少咸宜!

撰文.攝影/豔子藤

台中二十年老店!哲生御用名點創立於1998年,傳承清宮御用點心的古法技藝手工製作,招牌人氣點心~清宮御點綠豆黃!饕客最愛首推~翻毛棗泥!春節限定宮廷甜點~江米條!台中老店風華~經典重現!


哲生御用名點台中店位於向上南路一段,近大墩路轉角處,對面正是萬壽公園,紅色的招牌繪製年年有餘的金魚悠遊圖騰,映襯宮廷點心綠豆黃的照片,散發著喜氣洋洋的氣息.

因緣際會習自清末御廚的宮廷手藝,傳承清朝宮廷御用點心的手工技藝,哲生御用名點的老闆娘陳怡萍師傅擁有食品技師與烘焙乙級證照,並於大學食科系兼任講師,以所學研發出更合乎低糖低油概念的美味宮廷御用點心與精緻台中伴手禮.

手工製作的中式點心,精挑嚴選食材自製餡料,不僅有清宮御用甜點深得饕客喜愛而口耳相傳,專業客製化喜餅及中秋限定的提漿月餅和廣式月餅也是大受好評!

哲生御用名點保留了清朝宮廷御用小點的精緻美味,更棒的是全系列都是素食和蛋奶素及奶素可食的甜品糕點,茹素的豔嬤嬤也能安心享用的清宮御點!對於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來說~太開心了!

無人時~請敲囉!超酷的!是吧!一走進來,率先吸引住豔子藤的目光和關注!鑼響震天!台中老店風華~饒富趣味!偶遇櫃台無人時,請輕敲~鑼聲響起!

台中伴手禮.哲生御用名點.清宮御用點心!

春節過年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以10入或是12入及15入的精緻典雅禮盒,精選喜愛的御用甜點綠豆黃、翻毛棗泥、江米條和年節點心牛軋糖、棗泥核桃糕,作為伴手禮都很體面大器又合宜.

綠豆黃.原味$30.包餡$35(個)

御廚名點~人氣招牌!綠豆黃~當之無愧!精緻中式點心以10入盒裝的禮盒,盒蓋呈現黑色大方襯托紅色喜氣與金魚圖案的復古,古色古香的風格~賞心悅目.

熱門御點綠豆黃總共擁有原味、紅豆、棗泥、芋泥、松子、核仁六種口味,可以禮盒裝混搭各式多元口味,細細品味綠豆黃的絕佳風味.

綠豆黃歷經多次過篩與手工翻炒及蒸食料理,製作出精緻的中式點心,內餡堅持手工製餡以獨門配方用細火慢熬呈現出原始美味.

入口時~瀰漫著醇厚的綠豆香氣縈繞其中,綿密細緻的口感於瞬間入口即化!鬆軟而滑潤,餘韻漾著奶香的滋味,讓味蕾流連忘返!啜飲一口茶香~幸福感隨之而來!

翻毛棗泥.$40(個)

饕客最愛名品點心~翻毛棗泥!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超喜歡的!六入禮盒翻毛棗泥~捨不得分享的私人珍藏!於下午茶時刻,咖啡飄香~獨享美味的專寵!

最佳風味的翻毛棗泥以常溫保存,六入盒裝以一體成形的紅色禮盒細心呵護著甜點的美味.最合適姐妹掏的閒聊日常.年節送禮另有15入及12入與10入的精緻禮盒.

翻毛棗泥是中式傳統的點心,層層堆疊的油皮油酥於手工製作時,酥皮猶如翻開紛飛揚起的羽毛而聲名遠播,進而因美味而聞名遐邇.

一吃就愛上了!入口的瞬間~脫穎而出的是翻毛棗泥的薄層酥皮,以堆疊的多重層次帶來了討人喜歡的口感!酥皮與紅棗泥內餡的黃金比例恰到好處,更是最迷人之處!迎來了酥皮的香酥口感與棗甜的香味縈繞其中,軟硬適中的核桃仁帶著驚喜跳躍而出!讓人難以抵擋呀!

江米條.大包裝$130.小包裝$70

春節限定~清朝宮廷御用點心!平日可是吃不到的喔!江米條是歷史悠遠的清宮春節應景小點,以糯米粉與麥芽糖及獨家秘方手工製作而成,精巧的江米條~好吃可得要真本事!

江米條以小巧玲瓏的可愛造型,在各式華麗爭寵的宮廷甜點之中佔有一席之位,可就不簡單了!春節限定款只有三種口味~杏仁、黑芝麻、白芝麻.

江米條擁有三種口味和兩款包裝,嚐鮮小包裝70克$70元.大包裝160克$130元.也能自由搭配三種口味禮盒裝,送禮大方.

豔子藤喜歡杏仁口味的江米條,而豔家老爹則是對黑芝麻口味的江米條情有獨鍾!炸物不含油可是真功夫了!細細咀嚼時~完全感受到香酥脆的口感,洋溢著迷人的香氣,脆口而具有嚼勁.杏仁脆片口齒留香口感多一重,餘韻散發著桂花飄香的淡雅芳香!甜而不膩!

牛軋糖.$300(300克)

年節必吃甜點~牛軋糖.想念的滋味~幸好平日也買得到!哲生御用名點的牛軋糖當日共有原味和蔓越莓及巧克力三種口味.蔓越莓牛軋糖展現了優雅的酸甜之味,而巧克力牛軋糖可是豔家小弟的最愛!

手工製作的牛軋糖~好吃的關鍵就在於讓味蕾難以忘記的杏仁果!一馬當先吸引住味蕾的正是香脆杏仁粒的好味道.咀嚼時縈繞著堅果香,低溫慢烘的堅持,留存住杏仁果的香味與脆度,爾後透露出雅致的奶香湧現在咀嚼之中,甜度合宜,軟硬剛好.原味牛軋糖嶄露迷人的鋒芒!

棗泥核桃糕.$300(300克)

棗泥核桃糕以一半紅棗一半黑棗的獨家比例製成棗泥餡料,細心的以手工篩棗泥餡去籽,加上新鮮核桃用低溫慢烘的費時工序,留住核桃堅果香味,不甜不膩,口齒留香.豔家嬤嬤可喜歡了!

雜糧窩窩.原味$50.包餡$60

哲生御用名點除了好吃美味的清宮御用甜品糕點之外,雜糧窩窩也是讓人一吃就上癮的美食!喚醒美好的一天!晨光序曲~早餐的超級好朋友!

雜糧窩窩以老麵糰發酵製作,擁有薏仁、燕麥、核桃、水蓮子、高粱等二十多種的五穀雜糧與全麥粉做成的雜糧窩窩,以兩個恰恰好為一包裝,研發出原味、芝麻、紅豆、香菇、核仁等五種鹹甜口味.

雜糧窩窩~鹹甜口味各有風味!芝麻的香氣和甜香自然不在話下.於咀嚼時蘊含麥香與雜糧堅果的香味迷人!核仁口味的雜糧窩窩~則讓味蕾驚豔!冷凍的雜糧窩窩以電鍋蒸食簡單料理就可以吃囉!口感香Q而具有嚼勁,愈嚼愈香.而內餡素肉鬆的鹹香滋味帶出核仁的脆口香味~讓人讚不絕口!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清宮御用甜品糕點!台中老店~經典重現!饕客最愛名品點心!翻毛棗泥的酥皮與內餡的黃金比例恰到好處~一吃就愛上!熱門茶點推薦綠豆黃~清末御廚名點首推人氣糕點!綠豆香氣縈繞口感細緻入口即化!過年禮盒宮廷御用江米條~蘊藏桂花香餘韻飄揚!春節伴手禮盒~牛軋糖及棗泥核桃糕老少咸宜!雜糧窩窩讓人一吃就上癮!喚醒晨光序曲~早餐的超級好朋友!

撰文.攝影/豔子藤

三太子覓食去【哲生御用名點】台中老店.清宮御用點心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239號(地圖連結

電話:04-2471-5143

營業時間:09:00~21:0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FB粉絲頁:哲生御用名點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謝謝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三太子心花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福久長崎蛋糕】台中大雅隱藏版長崎蛋糕.彌月伴手禮.日式慢火烘焙

【雅園新潮】台中美食.川粵料理就愛港點.日式海鮮.哈根達斯當甜點

【安琪時尚美學】變"髮"圖強大作戰!把三千煩惱絲的白髮變不見了

【祺洋行炸雞研究所】台中美食.爆汁厚切大雞排.黃金玉米.吮指回味

【北海岸海鮮婚宴會館】台中年菜.台味佛跳牆.椒鹽白鯧富貴吉祥過年大菜 

【花現鳥巢】台中大甲鎮瀾宮鐵砧山旁婚宴喜慶私房料理.手作鴨香寶

【阿蘭貝爾牛排廚房】台中牛排世紀大車拼.遇見超級爆滿義大利麵

【牛老總涮牛肉】台中西區美食.台灣溫體牛台南產地直送.15年老店

麗寶outlet】T.R Kitchen Bistro異國料理.波士頓龍蝦堡399

【童年冰店】雲林美食.斗六冰店.雲朵小紅帽.藍色海洋視覺系漸層飲料

【大滷俠台式麻辣燙】嘉義好吃滷味.四川麻辣湯滷味.五重辣自由配

【鯣口鮮板前料理壽司家樂福豐原店】台中美食超鮮海鮮丼.盛品秋雲鮭湯泡飯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1009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