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式喜帖內容 + 信封格式
2019/09/26 12:04:04瀏覽121|回應0|推薦0
對於中式喜帖的格式,很多朋友都可能會覺得十分困難。對的,因為我們現在大都不會用寫信的方法去溝通,所以對於囍信封的寫法也不免會有很大的疑問。

其實喜帖信封的寫法不太困難,一般來說,在信封的右邊會寫上「送呈」,而在人名的下方會加上「台啟」,這是最基本的囍帖信封寫法。

在賓客名字的右上方,一般都會加上稱謂;當然,這一般是指發給親人的請帖而言,如果是發給朋友的,就可以不用加上稱謂了。

在喜帖信封的寫法上,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準備寫上「闔府統請」,就需要放在賓客名稱的左方。如果是同時宴請兩夫婦的話,可以在囍帖信封的賓客名稱下面加上先生夫人字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dimay0920&aid=1297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