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四、生日禮物(上)
2013/12/01 07:39:41瀏覽453|回應0|推薦21

  星期天是小芬芬生日,我拉開抽屜翻了翻存放零用錢的盒子。

  「糟糕!錢快花光了。」

  盯著盒子發呆;怎麼辦,剩這點錢能買什麼東西?想了老半天想破了頭,也想不出所以然,不知道該送她什麼禮物。啊!乾脆買本「日記」好了,反正東西不重要嘛!「誠意」才是主要的,這是老師說的「銘言」,我一直牢記在心。可是新聞說,過幾天有颱風要來,不知道那天會不會遇上颱風?心裡有些不安。不管,先去書局挑看看買了再說,不早點買,到時候出不了門,或是商家都關門歇業,這可出了大事。

  巷口外的書局其實有點像禮品店,不只賣文具用品還會賣其他一些小禮物;像小娃娃、存錢筒、鬧鐘之類的。這樣也好,方便了我找尋生日禮物,不用特意再跑去昂貴的商家選購。

  隔著透明玻璃,望著櫥窗裡的物品五花八門,雜七雜八看的我眼花撩亂,似乎告訴我:「你要送人的生日禮物,這裡通通都有喔。」是啊,身上要是有點錢,怎麼會買不像樣的「日記」當生日禮物呢?連我自己都覺得荒唐。

  櫥窗裡的東西,我只能乾過癮的看,其餘的全都買不起;沒辦法,誰叫我窮呢。算了,還是看別的吧。

  走到日記擺放區,架子上放著各式各樣的日記,當然啦,越漂亮的也就越貴,口袋才一百多元,我只能找不可以超出口袋金額的價碼;當然,最好還要有「香水味。」剩些錢再買張漂亮一點的包裝紙,因為包裝才是禮物中最重要的一環。包裝紙……想到包裝紙,老媽的話又浮現腦海。

  「用月曆或報紙就好了啊,還用包裝紙,錢多喔。」讀小學的時候,學校課本要包書套,她就是這麼對我說的。

  咿……不行不行,走開走開。我用手在腦袋上揮了揮,試圖把老媽的思想趕跑。怎麼可以用月曆、報紙呢!她不懂,用月曆或是報紙我就上新聞頭條了。去!低俗,真低俗。

  為了討好她,我很細心翻遍架上所有的日記,最後挑了本適合她的風格樣式和漂亮的包裝紙。我承認,價格的確是第一考量;但,也只不過多了千分之一;不,是萬分之一,一點點的差距領先。真的,我敢發誓,真得只多了一咪咪而已。我用雙手捧著日記,在心裡對小芬芬說:「妳一定要相信我,小芬芬,這是我的心意。」

  在心裡算了算金額;嗯,錢夠。我開心地朝櫃台走去,結帳。

  買好所有的東西,走出店外在門口想了想;這本日記不用藏,但包裝紙一定得藏起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心一橫乾脆把長長捲起來的包裝紙,對折再對折並壓平塞進口袋;對不起,可憐的包裝紙就委屈你一下,這是為了「日記」好。

  一回到家,趕緊進去房間將坳亂七八糟的包裝紙從口袋裡拿出來,馬上打開攤在書桌上用力的壓平,免得出現不規則的痕跡在禮物包外頭,那不是很丟人嗎。最後,裁好適當的大小把日記團團包住。不過,看起來似乎有些單調耶,唉!已經沒錢買緞帶花了。罷了,為生日禮物已經敗光所有的零用錢,現在也身無分文,沒則了。她再不喜歡的話,我也無能為力。交個女朋友還真花錢。

  對著已經包得漂漂亮亮頗為自豪的日記說:「小芬芬啊,這是我的一片苦心,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並且敗光所有的積蓄,妳千萬不要嫌棄喔,畢竟妳看到的絕對不是用報紙包起來的禮物喔。」

  對於這點,我想她應該覺得很榮幸了吧。將包好的生日禮物小心翼翼地放進抽屜,並靜靜等著星期日的到來。

  次日,吃完晚飯後,我留在客廳緊盯著電視新聞。這與平常的我,吃完飯後做完家事就躲進房間有些反常。不過還好,大家所關心的颱風動態可以掩飾我不尋常的舉動,因為我要注意颱風動向會不會橫掃北台灣,或是侵犯小芬芬的家。颱風路徑若是不改變,鐵定會打亂所有已經安排好的計劃。呃……只恨當初沒多留意電視裡武功高強的張無忌,向他學學乾坤大挪移心法;否則,哼哼,來招大挪移將颱風移開,什麼事都沒了。

  開始了,開始了,注意聽氣象報告:

  「親愛的觀眾您好,這次颱風會在周末來襲,並且壟罩全台,尤其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一定要特別小心,以防海水倒灌;並且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沒重要的事情千萬不要出門,以免受到無謂的損失與傷害……。」

  我看了差點暈倒,報告氣象就好好的報告嘛,後面還加句「沒重要的事情千萬不要出門」做什麼呢。偷偷瞄了老媽老爸一眼,心底嘀咕;「小芬芬的生日,是特別重要的日子耶。」

  星期日凌晨,屋外風雨交加。就連躺在床上睡覺,也被後陽台颳起的強風「咻……咻……!」吵得不能入眠。心想完蛋了,這下鐵定出不了門。在床上我翻來覆去的祈禱;「老天爺啊,雨快停吧,今天是小芬芬的生日,可否暫停一天呢?或是等我送出禮物再颳也行。」

  沒想到我一說完,風颳得更強,突然「碰」的一聲,陽台後面的雜物被颳了下來,把我嚇了一大跳。

  索性把被子往上一矇,蓋住整個腦袋,躲進被窩裡嘴吧裡一直唸;「颱風快走,風雨快停,讓我今天可以出門……」不斷地重複禱告,恍恍惚惚處於半夢半醒之間,一直躺到早上。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963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