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中)
2013/06/02 10:14:49瀏覽207|回應0|推薦30

★★★

  我們學校是男女分班,而且女生大樓跟男生大樓還分成兩邊,中間隔著寬寬大大的樓梯間,什麼訓導處、教務處、教師辦公室、校長室全在那。彷彿不這樣徹徹底底完全的將我們隔離,並夾在中間隨時監視他們眼中無知的少男童女,就會發生無法挽回的大問題。

  我一直想不透,難道問題就一定會在學校發生,不會在校外擴大嗎?還是我們會笨到在老師及校長面前「計算演變」問題?這無非不是想要推卸責任嗎。只要不是在他們面前產生或在學校發生,所有的一切皆與學校無關;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無視」教育?

  教育,教育。教育對我們青春期剛萌芽的學生來說,有「教」才有「育。」「學」而不教,哪來的「育」呢?到最後還不是只能自得其「育。」

★★★

  他們會假借各種名義找老師、送作業、借東西、去福利社等等之類的藉口。就是要往女生大樓跑,之後呆在一樓仰望狹窄的縫隙開始……「尋寶。」

  在尋寶的過程中常常會受到一些挫折與阻礙;比如,某些人的眼睛好似一把滿弦的弓箭,隨時對著陰暗處發亮的綠光,冷酷無情地發射出去,非要射瞎那對不該出現的賊眼。不過大多數的女生都是弱者,她們發現有人偷窺而又不太確定之下,幾乎都是快速閃避離開。偶而遇到比較強勢的母老虎,就會當面吐嘈:

  「你們在幹嘛,偷看啊……不怕長眼針嗎?」一雙眼睛燃燒兩把熊熊烈火,當面質問色狼。

  「哪有,我們在等人啊。」

  這群變態不是第一天才當偷窺的新手,他們應付女生態度自如。

  「還沒……等人就等人,幹嘛一直往上看?」

  「對呀,等到天都快黑了,就看一下啊,看看下來了沒,沒錯吧!」

  「最好是這樣啦!那為什麼常常在等人咧?」

  哇!這下遇上了狠角色。狠角色沒這麼容易對付,一直逼問著變態打破砂鍋非要問到底。

  「阿就沒辦法啊,妳們女孩子那麼喜歡遲到,就喜歡讓男生等,那我只好等囉,妳說我該怎麼辦咧?」

  完蛋了,完蛋了,狠角色就是不一樣咄咄逼人。可能這些「變態」壞事做多了老天爺看不過去,今天讓他們踢到鐵板嚐一嚐苦頭。何況,變態再怎麼老練終究敵不過真相猛烈的攻擊。他們說了一個謊,就必須說更多的謊言來圓前面的謊,圓到最後竟成了一長串的骨牌效應,只要一個不小心接二連三的往前倒,就變成無可挽回的地步,那時候才真的大條了。

  「那你是在等誰啊?我去幫你叫她來。」

  唉呦,我的媽啊,使出殺手間了。變態抓著後腦杓猶豫地說:

  「是……?」

  「噹噹……噹噹……。」突然響起的上課鐘聲解救了兩位色狼。

  「等等再來嘿,先回去上課。」變態跑的飛快趕緊離開。

  狠角色伸長脖子大聲喊:「我等你喔。」

  這幾個變態聽到狠角色的話「還等我咧!」差點跌倒,嚇的魂都飛到西班牙去。

  「等我……鬼才來咧!還等,妳慢慢等吧。」

  如果你是這群變態,你還會來嗎?除非是你們家的「祖宗」把你拖來;否則,真的就是白痴。請注意,他們雖然是色狼又是變態再外加十三點,但可不是白痴哦。不過他們終究……還是來了。

  因為……我也像個鬼魂,碰巧飄在他們身後察覺不到的地方「看戲。」

  「色魔,你還去啊!」小色狼膽小的問。

  「去啊,怎麼不去?」色魔一副天不怕地不怕,忘了剛剛魂都嚇跑的蠢樣說。

  「那你自己去,我不去了,等等被抓包,要去訓導處報到,我不要。」

  「難怪你叫小色狼;難不成你要一輩子當小的嗎?要做就做『大』的,懂嗎!笨蛋。」

  「已經被記了一個大過還去,到時候留級就大條了。」小色狼低頭想想不能再出事,再記大過的話,回家一定會被打到連顏色都分不清楚,變成了「色盲」那就毀了。

  我一邊寫著遺忘的作業,還不忘豎起耳朵仔細的偷聽身後的對話。心想;小色狼還不錯嘛,起碼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只是……一心二用之下卻發覺,我的作業像是隻癩皮狗在簿子上慵懶地爬過,歪七扭八。

  「怕什麼啊,換個地方啊,笨蛋!」

  色魔不愧為魔,就是比小色狼膽子大一點點。

  「你不是沒看過半透明的嗎,半……透……明的喔!」色魔使出千方百計引誘著小色狼,膽子就算再大也要有人陪,不然出事抓誰墊背。

  小色狼一聽到「半透明」眼睛張的好大;幻想穿在女孩子身上的半透明,嘴巴不自覺地打開「嘿嘿嘿……!」口水直流。

  「好,好。去去去,我去。」

  「半透明」三個字,似乎流露出無法抗拒的誘惑魅力,而小色狼的「魂」也被色魔口中唸唸有詞的咒語給牽著走。因此小色狼的人生為了追求半透明,跟著色魔在樓梯口不斷地尋尋覓覓,就為了一定要看見夢寐以求的「半透明」,以滿足視覺之慾。

  小色狼興奮跟在色魔的屁股後面,兩個人朝著另外一個樓梯前進,行進當中還不忘閃避剛剛發生意外的樓梯,就怕遇見那隻母老虎「狠角色。」

  色魔不忘手裡拿著國文課本當作掩護。很快地來到另個偏僻的樓梯口,這裡靠大樓最旁邊,因此經過的人相對也少之又少,但起碼在遭受通緝情況之下,應該還算安全些。我心想;色魔還算聰明。

  兩個人的時間不多,在分秒必爭的下課中,趕緊巴著細縫拼命的往上瞧,死命等待從天緩緩而降的禮物。這個時候若是來個童子拜觀音處罰一下,我想……他們的表情一定很好笑。

  「都沒人啊。」小色狼像個洩氣的皮球說。

  色魔整顆腦袋瓜伸在樓梯縫邊往上看,嘴裡說著:「靜心……養氣。」

  我一聽「靜心養氣!」差點沒笑了出來。他是電影看太多了嗎?還靜心又養氣咧。

  小色狼與色魔兩顆小西瓜彼此相互磨蹭,擠過來擠過去。忽然,樓梯聽見腳步聲,應是有人走下樓梯,聽著聲音「啪啪啪、啪啪啪、啪啪……。」應該有好幾位。

  「來了,來了。」色魔專心仰著頭往上瞧,張著嘴提醒小色狼注意。

  小色狼一雙眼睛看到的盡是色魔腦袋上雜草叢生的雪花……「頭皮屑!」飛快地往樓梯上踏了兩階抬頭瞧:

  「哇……黑色的。」

  色魔一聽到黑色,迅速的將小色狼的腦袋推開,仔細地搜尋黑色的蹤影。裙下隱隱約約透過些許微弱的光線反射,色魔一眼便認出:

  「吼……那是安全褲啦,豬頭喔。」聽到是安全褲,小色狼大失所望嘆了一聲「唉……!」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61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