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第一場電影(上)
2013/03/10 05:00:43瀏覽234|回應0|推薦31


  第一次約會得穿正式點。我偷偷從老媽房裡的衣櫃隨手抓了件衣服和褲子,便匆匆跑回自個的房裡穿上。格子襯衫好像不錯,牛仔褲也挺好的,再穿上噗呤噗呤閃閃動人的球鞋。嗯,應該都很不錯。(其實就是每天上學所穿的鞋子,只不過還多了一層泥巴汙垢。)這就是我第一次約會的服裝。

  「媽,我出去打球囉。」

  帶著愉快的心情並充滿了自信,踩著輕快的步伐,最後戴上滿臉笑意的面具才踏出了大門。

  身上穿的衣服全都是老媽買的,她買什麼我就穿什麼,畢竟家中的經濟不容我選擇。而且我也搞不懂衣服跟褲子搭配起來,會產生什麼樣的視覺反應或是化學變化?反正有衣服穿就好,管他穿在身上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只要乾淨沒破就行。

  平日省吃儉用,這個不敢買那個不敢花,好不容易存了幾百塊就是為了策劃今天這場電影。摸著口袋的三百元有點知足的滿意,當然還要加上一點點些許地興奮。然而,我得掩飾火山爆發後的喜悅;以免被人發現我有「三百元。」

  兩個人的電影票加上飲料,三百元應該夠了吧。為了三百塊,存了兩個月,心中卻絲毫沒有一點心疼的感覺;因為是跟小芬芬看電影要用的,嘿嘿,怎麼會心疼呢。

  到了噴水池,我瞧了一下時間;離約會的一點鐘還差十多分。我低頭瞧著池子裡自由自在五顏六色的金魚,心想;「這金魚怎麼這麼大隻?還有滿身的斑點花紋會是鯉魚嗎?」我印象中好像有看過卻又想不起在哪裡瞧見,所以不敢肯定鯉魚長得是啥樣子?只聽過鯉魚很大隻就是了。不管,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裡面有好多閃閃發亮的「銅板。」

  是許願池嗎?那麼多的錢半夜不會被偷走?我站在原地往池子裡看,看久了連我都有股衝動想拿。更何況是壞人看到了,難道不會想去偷嗎?如果,我扔了一塊錢並許了願,錢又被偷走了話,那願望不是也跟著被偷走了嗎?那許願還有什麼意義!萬一……被偷走的願望,卻在小偷的身上實現,那豈不是……「賠了芬芬又虧錢!」

  哼,我才沒這麼笨。丟了錢、許了願,實現的結果都是別人的,只有「笨蛋」才會這麼做,白癡!

  我站著發呆猛盯魚兒想;等下在電影院不知道可不可以牽她的手?牽她的手會討厭我嗎?會不會被拒絕呢?如果不牽她的話,說不定她會更恨我喔。萬一哪天分手;原因就是當初在電影院沒牽她的手。那……唉!煩死了。池裡的魚對著我不斷地張口,啊噗,啊噗的。彷彿對我說:

  「你一定要牽她的手;否則,一定會分手。」

  右手不自覺伸進口袋摸了摸。嗯,有幾個零錢。順手掏出一塊銅板,毫不猶豫往池裡扔了進去。心想默唸:

  「等等可以牽她的手,不要拒絕我,等等可以牽她的手,拜託,拜託!魚老大,一定要幫幫我。」

  「啊哈……在許願吼。」

  耳後突然蹦出一句,把我嚇的兩腿發軟,魂差點飛到九霄雲外,更差一點栽進池子裡。轉頭一看,居然是矮冬瓜:

  「怎麼是妳!」我的媽啊,她還真的來了。

  「對啊,昨天我就說了,今天我也要來啊,哈哈哈……。」

  「妳!」

  「吼……剛剛你在許願對不對?」矮冬瓜指著我的腦袋,伸長了脖子像在質問犯人一樣。

  「沒沒沒……別亂說。」糟糕!被發現了。我在心裡趕緊默唸;「我不是笨蛋,我不是笨蛋。」

  「還沒,你的臉根本就寫著『我在許願。』哼!是在許什麼願望啊?是不是要牽小芬芬的手啊,哈哈哈……。」

  完蛋了,我無可奈何瞟著池子裡剛扔下的銅板想;剛剛被「驚嚇的願望」還有機會實現嗎?討人厭的矮冬瓜,為什麼跑來搗蛋呢。唉!我命休矣。

  「吼……你看,你的臉都紅了。默認了,對吧。」

  「吼呦……妳別亂說啦。」

  死豬頭瓜、笨矮冬瓜、大肥豬瓜滿口的呱呱呱……吵死了。完蛋了,完蛋了,這下真的死定了。

  「等等小芬芬來了,我要跟她說,哼。」她說完脖子一扭。

  「欸,別這樣啦。」

  「嘿嘿……認了吧,那我有什麼好處啊?」

  「好啦,請妳喝涼的,可以吧。」

  「只有涼的喔?」

  「別這樣,我很窮。」

  完了,又被她給敲詐,我看等等破財是免不了了,真雖。

  「啊,小芬芬來了。」

  矮冬瓜的嗓門不比我小,每次說話都這麼大聲,經過的路人都在看,丟臉丟死了。

  「妳別亂說喔。」我小聲的在矮冬瓜身邊提醒她,她沒搭理我,只斜眼瞪了我一下,哼了一聲。

  小芬芬笑著往這裡走來,不知是見到風流倜儻全身散發無與倫比魅力的我在笑,還是意外見著矮冬瓜在笑?嗯,我想……八成是因為我。

  「喔,小芬芬,告訴妳一件事喔……」

  「等等,我去買涼的,可樂嗎?還是沙士?」我趕緊打斷矮冬瓜的話,不然糗大了。

  「嗯,我想想,沙士好了,兩罐喔。」

  我瞪大了眼睛說:「兩……罐。」

  「對啊,小芬芬不用嗎?」

  「喔,對對對……兩罐,兩罐。」

  我趕緊跑去一旁的雜貨店買飲料,好塞住矮冬瓜的嘴,免得被她出賣。買好之後走了回來,只見到她們兩人笑成一團,不知在笑些什麼?而我,又是屬於那種非常輕易相信別人的謊言;買了沙士矮冬瓜應該不會出賣我吧?

  「嗯,妳的沙士。」白了矮冬瓜一眼,另一罐則給了小芬芬,對她淺淺的微笑。

  「不情願的樣子喔。」矮冬瓜嘟著嘴對我說。

  「哪有,我……我很榮幸妳能喝我的……沙士。」忍,我得忍。

  我們三個人站在魚池旁喝著飲料默默不語,感覺氣氛變得有些詭異,天空漸漸飄起雪花,我帶著寒冷地尷尬看著小芬芬。我的眼神又往矮冬瓜移了過去,再隨即往回看著小芬芬;我想……小芬芬應該懂得我的意思吧。只見小芬芬忍不住又噗了一聲。

  不過這個舉動好像被矮冬瓜給發現了,她說:

  「哎呀,放心啦……你沒看見我穿著拖鞋嗎?」一隻臭腳丫舉了起來:「我這麼沒水準喔,穿拖鞋去電影院。不然我回家換雙鞋子好了。」

  「喂!別別別,拖鞋好,拖鞋好。」我趕緊制止她。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366543